手機觸控式螢幕下半部分失靈怎麼辦,手機觸控式螢幕有一半能用一半不能用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11-04 15:57:02

1樓:匿名使用者

1、 確認環境溫度

如果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保持手機在0℃~35℃環境溫度下使用。

2、誤開啟無障礙中的talkback模式

如果開啟talkback模式,觸屏方式會產生變化,觸屏時螢幕會顯示綠框。可以同時長按音量上鍵+下鍵3秒退出talkback模式,或雙擊設定--雙擊更多設定--雙指滑動到輔助功能--再雙擊輔助功能--雙擊關閉talkback。

3、一鍵加速清除後臺程式

如果後臺程式過多,或是有異常程式常駐後臺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您通過一鍵加速或清理後臺程式後再嘗試。

*注:請檢查是否安裝"一鍵鎖屏"類應用,部分第三方"一鍵鎖屏"類軟體會與系統自帶的鎖屏產生衝突,導致出現亂跳的現象,如跳到鎖屏介面等情況,建議解除安裝第三方"一鍵鎖屏"等型別的軟體。

4、 手指或螢幕是否有液體或汙漬

手指或螢幕有液體或汙漬都會影響觸屏靈敏度,建議用清潔的乾布清理後再嘗試。

5、 排查貼膜:

如果使用了非原裝貼膜,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您移除貼膜嘗試或前往客戶服務中心重新貼膜。

6、 更換標配充電器或資料線

如果使用了非標配充電器,可能會在手機充電時對手機觸屏功能產生影響,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

7、 重啟手機:

請重啟手機或強制重啟手機嘗試,看是否恢復正常。

強制重啟方法:

2023年9月以前上市機型(x20之前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2023年9月後上市機型以及後續上市新機型(x20以及之後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nex 3/nex 3s: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

8、 升級系統版本:

新版本提升相容性和穩定性,可以升級系統檢視。

9、檢視是單個軟體還是所有軟體在固定區域觸屏不靈敏:

單個軟體在該區域觸控不靈敏:一般屬於軟體不相容原因,建議前往應用商店升級軟體,同時反饋至軟體客服。

手機觸控式螢幕有一半能用一半不能用怎麼回事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校準一下看行不行,有一部分是軟體引起的,刷機可能會好,不行的話更換新觸控式螢幕了。也有一部分是主機板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有bai可能是基帶損壞du或者排線接觸不良,

手機摔zhi過,大部分摔機基dao

帶都是沒有多內少損傷的,不過容也有例外,一般只有在手機右下角直接接觸地面的撞擊中才容易使基帶損壞,導致手機出現故障。

2、摔機也會導致手機的排線斷裂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手機部分螢幕觸屏不良。

3、無論是基帶損壞還是排線問題,非專業人士不建議自己自己更換,請前往當地售後點進行更換維修。如果不是人為的故障,保修期還沒過的話手機是免費保修的。

4、觸屏壞了,在設定那裡校準一下觸屏,如果還不行就只能換那個觸屏了。

液晶屏沒壞,只需換觸控式螢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吧什麼倒在螢幕上了

我有一次吧可樂倒了進去,螢幕據有一半能用一半不能用

小米 4手機螢幕下部分失靈怎麼辦?

oppo手機換觸控式螢幕失靈怎麼辦,oppo手機屏觸控式螢幕失靈怎麼辦?

科技熱點視界 教你一招,oppo手機螢幕失靈,趕緊試試這幾招!教你一招,oppo手機螢幕失靈,趕緊試試這幾招!教你一招,oppo手機螢幕失靈,趕緊試試這幾招! hx木給給 更換使用手機原裝充電器 輕按電源鍵關閉螢幕,再點亮螢幕,一般可恢復正常 擦乾淨手機螢幕上的水份,觸屏恢復正常 等待系統恢復正常或...

聯想手機觸控式螢幕失靈怎麼辦

檸與雨 我們首先要做的是關機取出電池,手機靜置五分鐘左右,找一根usb資料線,連線手機,去洗手池把手弄溼,在溼手狀態下同一隻手的拇指接觸usb線另一端的金屬部分,食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釋放掉手機螢幕裡面紊亂的靜電,拆開手機後蓋,我們可以看到電池倉隔壁有一個小小的金屬塊,我們可以如法炮製,溼手狀態下同...

觸控螢幕失靈是怎麼回事?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啊?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了觸控螢幕失靈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如果您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觸控螢幕失靈問題,這是受螢幕器件本身的物理特性影響,建議您盡量保持手機在0 35 環境溫度下使用。2.如果您手機螢幕有髒汙或有水漬,可能會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將螢幕擦拭乾淨後嘗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