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觸屏失靈怎麼辦,華為手機觸控螢幕沒反應怎麼辦

時間 2023-01-18 15:50:06

1樓:阿達你好嗎

原因有幾種,有可能系統的bug,可以刷一下官方最新出的rom。如果刷後沒解決的話,那就是觸屏的問題了,這個只能拿去售後了。如果在網上買的可以直接申請售後維修,實體店的話就直接去找那個實體店就ok了。

2樓:華為終端客服

檢查螢幕上沾有水,汗漬,髒汙等會影響螢幕觸控響應,請將手和手機螢幕擦乾淨後再嘗試使用。

螢幕貼膜過厚會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更換厚度不超過公釐的貼膜。

充電過程中使用了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非標配充電器遮蔽干擾能力較弱會對手機觸屏功能產生影響,請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使用手機時附近有強電磁場(微波爐、電磁爐、發電站等),電磁場較強的環境下會對觸屏功能產生影響,建議更換使用環境確認螢幕功能是否恢復正常。

使用手機時周圍環境溫度異常會造成螢幕顯示及觸控功能異常。(高於50°或低於-20°)請在正常溫度下試用手機。

請檢查手套模式是否開啟。手套模式會提公升觸控螢幕靈敏度,如果不需要用,建議關閉此模式。

新版本系統會對一些已知的相容問題進行優化,並進一步提公升系統的流暢性和使用體驗,請公升級到系統最新版本看螢幕操作是否有優化。

如果通過鎖屏再重新喚醒螢幕或重啟手機不能恢復正常,請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網點檢修。

3樓:yty隨意

華為手機常常觸屏失靈,還會斷觸誤觸,這時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解鎖honor 10,在emui10系統中進入【設定中心】。

2、然後在開啟的設定頁面中,點選【輔助功能】功能,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開啟的【輔助功能】頁面中,點選【無障礙】,如下圖所示。

4、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擊和按住延遲】。

5、最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調成【中】,如下圖所示,華為手機觸屏失靈的問題就解決了。

4樓:小小的白開水

如果手機/平板出現了觸控螢幕失靈,不靈敏,亂跳的問題,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觸控螢幕完全失靈、區域性失靈、不靈敏。

如果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觸控螢幕不靈敏問題,這是受螢幕器件本身的物理特性影響,建議盡量保持手機在0℃-35℃環境溫度下使用。

請長按「開機鍵」10s以上,將手機強制重啟嘗試,如果問題依舊無法解決,建議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版本中,強制重啟手機的方式為同時按住音量下鍵和開機鍵10秒以上。

2、按照以下方法檢測裝置螢幕是否正常。

如果檢測螢幕異常,建議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專業檢測。

觸控螢幕自動亂跳,自動觸屏解決方法。

如果僅在固定地方充電時發生亂跳、鬼手問題,可能是電源電壓不穩定導致,建議更換其他地方(更換電源)充電。

如果僅在使用第三方充電裝置充電時發生亂跳、鬼手問題,請先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嘗試,如果沒有問題,可能為第三方充電裝置問題;建議在需要充電使用觸控的場景下,用原裝充電器,同時可將保護殼取下提公升觸控體驗。

檢查附近有沒有微波爐、電磁爐等高強磁場,高強磁場會對電子元器件造成干擾,導致出現觸控螢幕亂跳等異常;

下拉狀態列在快捷設定選單中檢視或者在設定中搜尋並進入nfc檢視是否開啟了nfc功能,nfc會掃瞄出特定場景後自動開啟指定應用。

檢查是否安裝「一鍵鎖屏」類應用,部分第三方「一鍵鎖屏」類軟體會與系統自帶的鎖屏產生衝突,導致出現亂跳的現象,如跳到鎖屏介面、相機介面等情況。建議解除安裝第三方「一鍵鎖屏」等型別的軟體。

以上內容參考 華為官網-手機/平板觸控螢幕失靈,不靈敏,亂跳怎麼辦?

5樓:魔法少女阿茲莫丹

華為手機就這樣,間歇性失靈早就不新鮮了,清理完螢幕還是間歇性失靈,如果只是刷網頁影響倒是不大,已經習慣了。

6樓:忘川禁天狼

建議先重啟,如果還有該現象,公升級到官方最新軟體版本,如果還不行,建議去服務網點檢測維修;

7樓:金融助理張老師

1.如果是貼膜的話,先把膜取掉試試看,可能是手機膜太厚了。

2.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3.重啟手機,有可能是記憶體太多了,造成卡頓,重啟一下。

4.在手機設定裡開啟華為手機服務,找到硬體檢測,找到多點觸控,根據提示,進行螢幕校準。

5.以上方法都不奏效的話,建議送維修站請專業人士維修。

華為手機觸控螢幕沒反應怎麼辦

8樓:太平洋電腦網

方法一遇到手bai

機螢幕失靈,首du先我們需要將手機屏zhi

幕進行清潔dao,手機螢幕版靜電也有可能導致權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嘗試將保護膜揭掉來進行螢幕的清潔。

方法二發現手機觸屏失靈後,我們還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

方法三對於情況比較嚴重一點的來說,可能是因為手機宕機或者假死機,可以通過關機,之後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來試試。或者將手機記憶體卡以及**卡全部拆掉,等待幾分鐘後裝上再嘗試。

方法四此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於經常使用美化的朋友所遇到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各種美化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導致,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一般解除安裝掉類似於主題這樣的美化軟體即可解決。

方法五如果通過以上都沒辦法排除故障,那就得恢復到出廠設定。先用pc套件把手機上的內容備份了。注意軟格前,先把記憶體卡取出,不然一同格式化掉了,卡內的內容也完全刪掉!

如果情況依然存在,那就要嘗試重新刷機。刷機後,如果這樣的情況還存在那就是硬體故障,這時候就需要去找售後,或者返廠進行維修了。

9樓:華為終端客服

螢幕有水是會影響觸屏靈敏度的,可以及時擦乾螢幕,保持手機和手指的清潔,再操作試專試。屬。

如果手機裡面有進水,需要將手機關機,放在強力吸水的地方(大公尺、活性炭)等地方,等乾燥後再開機,如果仍然觸控失靈,建議帶購機發票到華為售後檢測,無法備份資料可以問問維修人員。

10樓:du知道君

如今智慧型手機。

觸控bai屏均採用電容觸控螢幕du,如果偶zhi爾遇到手機觸控螢幕dao失靈,則建議先檢版查手機螢幕上是否有髒權物、是否有汗水等等,有時候由於此類原因很容易導致電容觸控螢幕出現失靈或者出現漂移現象,另外電容觸控螢幕不宜靠近強磁場的東西,比如磁鐵什麼的,靠的太近也會發現電容觸控螢幕會失靈,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損壞,如果排除了這些基本的一些常識,還是會出現電容屏失靈,那麼再往下看。 現在的觸控螢幕手機的螢幕在物理構造上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乙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乙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從你的情況來看,液晶屏本身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反倒觸控模組可能出現了故障。

這又可能存在兩種故障,其一是觸控模組本身出現了硬體問題,需要更換;另一種可能是你手機的觸控模組和液晶屏之間的連線排線出現鬆動。 手機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 這種故障個人是比較難以排查的,建議你找個正規一點的手機維修點進行一下檢查。如果是排線松了,一般拆機後重新插牢就可以解決了,就算是觸控模組壞掉了,更換乙個也不會太貴。

但如果維修點方面危言聳聽,說什麼需要更換整個液晶屏的話,那你就要當心了,其可能會將你的好液晶屏換成二手的,一定要有所提防。

11樓:沖仔電影大放送

1魅族手來機屏我們看到的只是一自個屏bai幕,這個螢幕其實是由n多塊不同用du途的板塊貼合在一起zhi

組成的,對於觸控控制dao起作用的是ito感應到觸控位置的變化,通過pfc將訊號傳送給觸控驅動ic進行處理後轉換成指令傳到主機板的晶元進行處理,所以,不論出現任何的跳屏,根本問題是傳輸到機器晶元的指令問題。

2系統驅動程式不相容。公升級新的系統後,驅動程式未更新到位或與系統指令不相容導致跳屏。這是我們可以選擇重新刷機!當然重新刷機也不一定能夠解決問題,這是我們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1、嘗試重置手機成出廠狀態。

2、嘗試重新重新整理最版韌體。

3、嘗試刷回原有正常版本的系統韌體。

4、重新校準感測器。

3同時受潮也是導致螢幕失靈的乙個原因,潮氣可能從邊沿極微小的縫隙滲進去,比如螢幕粘到中框的膠老化脫落或遮光條脫落導致邊框與螢幕產生間隙,濕氣就滲進去了。

當然,有可能也是靜電的原因,這時我們可以嘗試;

1、用手機金屬邊框輕觸接地金屬,比如:金屬水管、路牌、路燈管之類的。人手也觸控一下釋放靜電。

2、用抹布蘸清水擰乾後擦拭螢幕。

12樓:修機機

觸控螢幕出問題了,需送售後讓工程師檢測更換螢幕。

13樓:huawei手機資料

重啟手機,然後公升級系統軟體版本。

華為手機摔了以後觸屏失靈了怎麼辦?

14樓:陽光般笑臉之歌

要確保觸屏操作無誤的,點選時手指準確觸碰到按鍵或者圖示位置,滑動時手指與螢幕保持接觸的。

1,為了防止點選虛擬按鍵時誤觸到上方的應用圖示,在虛擬按鍵的最上方設定了很小的觸控盲區。同時在三個導航欄中間也設定了觸控盲區的。另外,為了防止誤觸啟動應用,在桌面點選圖示開啟應用的時候,需要點選到應用圖示的中間位置才能啟動應用程式的。

2,快速連續點選虛擬按鍵的時候,偶現點選不響應。這是安卓原生設計的,為了避免誤觸有時不會響應導航欄操作。建議在操作虛擬按鍵的時候不要連續點選過快的。

3,單手操作的時候,手掌會與螢幕邊緣位置接觸的,導致拇指不能操作螢幕,出現觸屏不靈的,建議出現這種情況得時候使用雙手操作手機的。

4,當長時間使用手機後手指出現汗液的,螢幕出現髒汙或者沾上水漬的時候,當手指或者螢幕上沾染了水滴時。建議要及時擦乾手指,定期清理螢幕,保持螢幕清潔乾燥的。

5,要檢查手套模式是否開啟的。手套模式是會提公升觸控螢幕靈敏度的,如果不需要用的話,建議關閉此模式的。

6,可以檢查螢幕貼膜是否較厚的。建議更換厚度不超過公釐的貼膜的。

7,部分第三方軟體比如「一鍵鎖屏」是會與系統自帶的鎖屏產生衝突的,導致出現跳屏的現象,如跳到鎖屏介面、相機介面等情況。建議解除安裝第三方「一鍵鎖屏」等型別的軟體。

8,建議重啟手機的。手機執行軟體過多會導致觸控螢幕無反應的。

9,可以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的,或者d將手機公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手機螢幕的軟肋及日常保養方法。

平時也要注意經常清理螢幕,保持螢幕乾爽,另外,冬天洗澡的時候,盡量不要將手機帶入淋浴房,不管你的手機是不是防水的。

3、怕「高」溫:這裡的「高」溫並不是用火去烤,而是達到40度左右的溫度,就有可能引起電容屏飄移,長期處在這個溫度,電容屏就容易game over,這也是不建議大家長時間用手機執行大型遊戲的原因。同時,盡量不要帶著手機日光浴,不要在高溫太陽下長時間使用。

4、怕磁場:特別是電磁場,那塊小磁鐵在電容屏上放一會,電容屏就會暫時性失效,也有可能會造成永久性損傷。別靠近音箱或帶磁性的螺絲批等物品,回到家,不要把順手手機放在音箱上。

5、怕不穩定的電壓:一般當手指接觸到電容屏時,會「吸」走一點點電流,然後螢幕從四個角落均勻送電到拇指所在的位置,並以此來做定位,所以電容屏在輸電電壓不穩定的情況下,會「飄移」甚至失效,電量低於20%時最好馬上充電。

華為手機進水了觸屏失靈是怎麼辦,華為手機進水了觸控式螢幕沒反應怎麼辦

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大致處理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您的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立即拆除電池。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進一步確認和操作...

華為手機怎麼解決觸屏失靈的問題,華為手機螢幕失靈怎麼回事

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觸控螢幕完全失靈 請長按 開機鍵 將手機強制重啟嘗試,如果問題依舊,可能是硬體故障,建議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僅充電時發生觸屏問題 請您先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嘗試,如果沒有問題,可能為第三方充電裝置問題 如果僅在固定地方充電時發生觸屏異常,可能是電源不穩定...

華為手機鎖屏按鍵失靈,不能關機怎麼辦

歡歡樂樂過大年 直接拿到售後維修,或者找個手機店維修。 法號六芒 1 按鍵卡死 逐個按鍵按一次,每個按鍵是否有彈力 2 鍵盤潮溼 漏電 清洗 乾燥機板 3 鍵盤縱 橫線的保護元件及抗干擾電容漏電 短路 通過測對地電阻或鍵盤 觸點電壓來判定 4 翻蓋控制電路失效引起。5 cpu虛焊或壞 重植 更換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