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直接拔下再連線其它網線需要重新設定嗎

時間 2022-09-14 10: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重新進行設定的。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路由器配置和其他網線沒關係。

路由器的網線拔掉之後,重新插上後還需要重新設定一遍嗎?

3樓:亞麻是甜的

設定好的路由器,只是簡單的插拔網線的話,不需要重新設定的。謝謝採納!

4樓:相約在

不用重新設定,關鍵是要把wan口連到貓上去, 這根線不能整錯了。其他的lan口可以隨從連線電腦。

5樓:情感對話

1,路由器設定後,會把設定的資訊儲存到路由內,斷電後也不會消失。

2,網線拔下之後,如果是lan 口上的外網網線,會造成路由器暫時連線不上網。

3,當網路再次插上時,路由器會自動檢查到,然後會又開始主動連線上網。

所以插拔網線和臨時斷電 對路由器的設定沒有影響,當然也沒有改變路由原來的設定,也就更不用重新設定一遍了。

6樓:sunny殤飛

你好 不用重新設定的!

同乙個網線路由器換地方還需要重新設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網線路由器換地方是不需要重新設定的。

只要寬頻賬戶密碼未更換是無需重新設定路由器的。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寬頻貓連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任意lan口連線電腦網絡卡。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3、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

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根據寬頻業務進行選擇)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4、設定wifi名及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秘鑰。設定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

5、配置完成,開啟網頁直接上網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在同乙個網線路由器下,換地方是不需要重新設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寬頻賬號不一樣就需要重新設定了。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如果是同乙個賬號,只是把路由器更改位置, 是不用重新設定的。

拔掉無線路由器上的寬頻再連線需要重新設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把路由拆下來,把你的入戶網線連線到電腦上,然後進行撥號上網就可以了!如果想在用路由,直接連線上就可以在次使用了,不用重新設定!

12樓:傳

拔掉無線路由器上的寬頻再連線:不需要重新設定,因為設定沒有丟失,重啟下路由器即可。

重啟路由器方法:

方法一:路由器電源線斷電,在插電。

方法二: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點選:系統工具--重啟路由器即可。

無線路由器網線拔下來再插回去需要重新設定嗎?

13樓:

不需要的,你出現了什麼問題,

14樓:屍xiang魔芋

只要還是原來的賬號上網就不需要設定。

路由器不用把網線拔了,下次再用還要重新設定嗎,還是把網線插好不用設定就又可以用了

15樓:輦昕

路由器只要是設定好的,就算你拔掉電源,拔掉網線,關機,等,下次都可以直接接上就可以上網的。當然,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除外。

16樓:天空中的南海

不用重新設定的,恢復出廠設定除外。

路由器插頭拔下後重新插上是不是需要重新連線網

17樓:

路由器可以設定自動連線網路,,拔掉電後插上就自動聯網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一般都是預設自動連線的,你設定一次以後就不需要連線了!

換了網線後路由器要重新設定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但只需要修改wan口資訊即可,步驟如下:

1、路由器和電腦連線,然後登入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登入位址

2、登入後台後點選wan設定,然後輸入新辦理寬頻的帳號和密碼,然後儲存重啟路由器即可

20樓:

如果路由器的wan口設定的是pppoe自動撥號連線模式的話,就需要輸入新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電信公司工作人員會跟你說這些東西的,或者就打**諮詢他們,肯定容易解決。

21樓:科技行者無疆

換過後是要設定一下帳號和密碼就可以了。不複雜。

22樓:我的2e家

有帳號的話,那是必須的,最起碼要把帳號和密碼換過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更換了網線,也就是運營商後,原有的上網帳號和密碼是會變更的。所以,需要重新設定路由器。步驟如下:

1、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位址(192.168.1.1常用預設位址)。

2、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admin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3、在網路引數——wan口設定中,重新輸入上網帳號和密碼。

4、儲存設定並重新啟動後生效。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當然的 需要重新設定 因為路由連線的賬號和密碼都已經改變了

25樓:

不管是固定ip上網還是撥號上網,你都得去重新設定下路由器wan口位址也只需要設定wan口位址即可

pppoe的就把新帳號密碼寫上

固定ip就把新的ip位址寫上,內網不需要更改

路由器連線好可用之後 拔下來 再插上後需不需要重新設定一遍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重新設定,路由器在第一次使用時,所需內容已經內建了,只要不恢復出廠設定,內部就會儲存你所設定內容。

27樓:

不用設定的,路由器有記憶晶元,可以儲存你的設定。但在路由器後面有乙個復位按鈕就是乙個小孔,如果捅了它的話就需要重新設定了。

有時候比如突然通斷電,或者異常操作也有可能將路由器恢復到初始狀態,這樣的話就需要重新設定了。

另外如果你是adsl用路由器撥號的話盡量將你的adsl賬號備份,以備丟失,去運營商那查詢一次比較麻煩。

28樓:海水變甜水

不用,一般情況下會儲存你的設定

路由器可以直接連線網線嗎

it男老黃 不買無線路由器,直接連線寬頻貓就可以wifi上網,還可以隨時換ip 砂石王老五 問題描述得不清楚,1 如果這個 網線 指的是帶有rj45水晶頭的雙絞線的話,直接插到路由器上是沒問題的 2 如果這個 網線 指的是家庭寬頻的入戶線,那就不一定了,與上面一樣,如果網線頭是rj45水晶頭的可以直...

貓接有線路由器再連線無線路由器再用網線連線台式電腦 該怎麼連線

也就是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接下乙個無線路由器的wan端,然後設定使得無線路由器後面接的計算機也能正常共享上網。連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原來那個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 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 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設定 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原來那個路由器l...

網線不連線電腦直接連線路由器可以用

可以的,把寬頻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藉口,然後用手機連線你的wifi,用手機開啟瀏覽器,輸入。1,大部分路由器ip位址是這個,可以看下路由器背面的ip位址是多少。首先檢查電腦方面 1 檢查電腦本地連線是否為自動獲得,如果不是需要設定成自動獲得。路由器方面設定。2 點選設定嚮導,選擇pppoe撥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