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試英語教學論教材有幾本,各是什么 書名字

時間 2022-09-14 10: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

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

還是地理?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

可玩著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2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乙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乙個「睡裡挑燈看卷,夢回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台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那些是什麼樹?

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

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乙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2樓:

教育部並沒有指定英語的參考教材,只是公布了大綱.另外各輔導機構也只是根據大綱編寫了輔導材料.

如果你要準備各專項突破的話,那麼有4本書,分別是閱讀,寫作,完型填空,翻譯.

不過,我認為只要把歷年真題多吃幾遍,根本就不用整那些專項突破.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河南師範大學的英語教學論研究生考試所用的教育學基礎知識綜合有哪幾本書?

3樓:匿名使用者

1 河師大的外語學院中研究生考試用書,

005外國語學院

214日語

《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編著:唐磊等.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

005外國語學院

215俄語

《俄語》(1、2冊),主編:林寶煊、閻家業.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1998.

005外國語學院

216法語

《公共法語》(修訂本)(上、下冊)吳賢良、王美華編著,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1997。

005外國語學院

217英語

《新編英語教程》(三、四冊),李觀儀主編。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2。

005外國語學院

218德語

《大學德語》(一、二冊),張書良主編。高等教育版社,1994。

005外國語學院

621英語寫作與翻譯

不限005

外國語學院

622日語理論

『日本文化史』,家永三郎,岩波新書,2023年

『日本文學史』,小西甚一,講談社,2023年

005外國語學院

821基礎英語

不限005

外國語學院

822綜合日語

《日語》陳生寶等著,5,6,7,8冊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005外國語學院

561英美文學

《英國文學選讀》王守仁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9月。《美國文學選讀》常耀信、李宜燮編著,南開大學出版社。

《英國文學簡史》劉炳善編著,河南大學出版社。

《美國文學簡史》常耀信編著,南開大學出版社。

005外國語學院

562英語語言學

《語言學高階教程》胡壯麟等編著,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

《簡明英語語言學教程》戴煒棟等編著,上海教育出版社,2023年

關於教育學基礎知識綜合的書

教育心理學 教育學基礎 中外教育學史 教育學的研究方法

考研政治有幾本書,分別叫什麼名字

4樓: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思想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思想道德修養和法律基礎

最後乙個沒有固定教材: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

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初試政治考試考的是全部本科學習的幾門政治課,具體如下:

1、馬克思主義原理

2、毛鄧三

3、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4、中國近現代史綱綱要

6樓:

考研政治的複習可以完全按照大綱來複習。買一本考研政治大綱解析(紅寶書)。然後配合做一些真題。

研究生數學內容包括哪幾本書?

7樓:百小度

考研數學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

針對考研的數學科目,根據各學科、專業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碩士研究生入學統考數學試卷分為3種:其中針對工科類的為數學

一、數學二;針對經濟學和管理學類的為數學三。具體不同專業所使用的試卷種類有具體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數學的複習技巧:

1、不間斷

2、重視教材

數學複習的第一步就是讀教材,複習過程中,也看到有的同學一上來就是輔導書,但堅持了乙個多月,他們不得不再次回到教材上,這樣不僅浪費了時間,而且也容易讓自己變得浮躁。教材是基礎,是數學複習中必須重視的知識,所以一定要把握,並好好利用。

3、做題訓練

當教材複習到一定程度後,考生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本輔導書。並且要做題,而且是猛做。

8樓:清風榭

微積分 線性代數 概率

可以參考 同濟(5版或6版)《高等數學》

居於馬《線性代數》 清華大學出版社

盛驟《概率論》 浙大版

9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研究生數學內容包括(不同專業選擇不同數學科目):

數學一:

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的微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的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數學二:

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微分方程);

線性代數。

數學三:

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數學四:

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

線性代數;

概率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數一數二數三,看你的專業需要考那個了。你可以看看往年考數幾,一般不會變的~~~

數一考試《高等數學》上下冊、《概率路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四本書的全部內容~~~

數二考試《高等數學》上下冊、《線性代數》,難度比數一小數三和數一考試課本一樣,不過考試內容知識點少,難度也低~~

華東師範大學 地理資訊系統 研究生考試參考書有哪幾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系的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初試參考書:《地理資訊系統概論(修訂版)》黃杏元等 高教出版;《地理資訊系統實習教程》張超主編 高教出版。這是09年以前一直沿用的,這兩年華師已經不指定參考書,只有指定範圍,你可以參考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下歷年的真題好好看看 就知道些規律了 但是每年經常不一樣 這是由於出卷子的老師每年輪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資訊上有相關教材說明

在職研究生考試用書怎麼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家在備考期間可以多看看歷年真題。歷年真題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了解考試內容,在通過了對歷年真題的參考之後,也能夠更加清楚的知道考試的題型是怎樣的,而且他們的命題風格都是怎樣的。在具體複習的過程中,在職研究生考試教材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真題,多做一些真題,能夠有效培養我們的解題思路,也能夠讓我們的解題技巧有所培養。

很多人每年在考試的時候不過關也往往是因為不知道根據考試重點去學習。

其實在職研究生考試教材整體能夠分為兩種,一種是表面技巧的掌握還有一種理解之後的重點掌握。如果大家僅僅是對表面的題目有所掌握,但考試的方法一定發生改變,那麼它的側重點也會有所不同,這樣我們考生就沒辦法繼續做題,沒辦法提高自己做題的正確率。而如果大家對這道題目真正了解並且掌握了的話,也能夠更好的將知識點吸收並且加以利用,從而解決其中問題。

其次,老師認為大家還需要的在職研究生教材就是考試大綱。因為只有這個考試大綱才能夠讓大家來更好的複習和備考考試,它也是考試內容走向乙個最為權威的材料之一。考試在具體複習和備考過程中按照要求來複習和安排考試計畫,讓備考能夠更加具有針對性http:

htm最後,市場中的在職研究生考試教材有很多,我們不妨多多諮詢一些有備考經歷之人的意見和建議。畢竟參考書能夠讓考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更加紮實一些,而且更為重要的是在考試過程中還會有一些考試內容會偏離和超越課本裡面的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還是10月聯考。10月聯考的話,考試內容範圍太廣,沒法複習。它考的更多是一種答題方法。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話,考試用書書店裡有,自己去找你所學科目的即可。在職研究生相關問題可到中國研教網諮詢

考英語課程教學論研究生

我來回答這問題吧。首先,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江西師範大學的馬上進入研二的英語課程與教學論的研究生,以前工作過6年才來讀研的。這個專業是屬於教育學的碩士,但證書上會與單純的教育學,比如教育學原理 教育史等是不太一樣的。至於上課,因為這個專業是教育學與英語的結合,所以有一部分的課是在教育學院上的,但英語...

研究生考試英語沒答可以通過嗎,研究生考試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沒答是不能通過的 除非你是保研 刻意不答不然過不了一般有單科受限 沒答是不能通過的 除非你是保研 刻意不答不然過不了一般有單科受限 那估計不行。因為可能你總分都拿不到哪個分數線 單科受限,絕對不可以的,其他科目考滿分都沒用 不可以吧,總分再高,英語分數也有要求的 研究生考試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區別...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有哪些,研究生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釋義就是我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 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 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等方面依次進行。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