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試英語沒答可以通過嗎,研究生考試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時間 2022-11-09 07:25:05

1樓:母豬也要會上樹

沒答是不能通過的 除非你是保研 刻意不答不然過不了一般有單科受限

沒答是不能通過的 除非你是保研 刻意不答不然過不了一般有單科受限

2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那估計不行。因為可能你總分都拿不到哪個分數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科受限,絕對不可以的,其他科目考滿分都沒用

4樓:卍bee卍

不可以吧,總分再高,英語分數也有要求的

研究生考試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5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區別一:適用專業不同。

區別二:英語

一、二真題題型、分值分布不同。

大部分的學碩考英語一,部分專碩考英語二,兩者總分都是100分。

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完形填空:都是20×0.5分

2.閱讀理解:都是20×2分

3.新題型:都是5×2分

英語一的新題型主要是:①7選5段落選擇搭配題 ②文章整體排序題 ③給各段選小標題。英語二是:①多項對應 ②小標題對應

4.英譯漢:英語一是將劃線部分譯成漢語。英語二是將乙個或幾個英語段落,全部譯成漢語。在分值分布這塊,英語一:10分,英語二:15分。

5.寫作:a節小作文都是10分,b節大作文:英語一的分值:20分,英語二的分值:15分。

區別三:難度不同。

一般情況來看英語一要難於英語二,主要從詞彙量大小,語法掌握的寬度與深度等方面來區別二者的難度,但近年來專碩熱度日漸提公升,專業碩士入學考試競爭越發激烈,英語二的難度也呈上公升趨勢,同時,語言類學科的學習重在積累,建議考生尋找科學的複習方法,盡早開始英語的複習。

6樓:帥帥帥

完全適用英語一的專業

學碩:所有學術碩士全部適用(十三門類)。其中,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第二外語、單獨考試外語可由招生單位設定自命題科目,也可選用全國統考科目。

專碩:9類專業碩士適用(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

臨床醫學(1051)、口腔醫學(1052)、公共衛生(1053)、護理(1054)、中醫(1057)、法律(非法學)(035101)、法律(法學)(035102)、漢語國際教育(0453)、建築學(0851)、城市規劃(0853)

完全適用英語二的專業

學碩:無

專碩:7類專業碩士適用

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1252)、會計(1253)、旅遊管理(1254)、圖書情報(1255)、工程管理(1256)、審計(0257)

選用英語一或英語二的專業

學碩:無

專碩:23類專業碩士適用

金融(0251)、應用統計(0252)、稅務(0253)、國際商務(0254)、保險(0255)、資產評估(0256)、社會工作(0352)、警務(0353)、教育(0451)、體育(0452)、應用心理(0454)、新聞與傳播(0552)、出版(0553)、文物與博物館(0651)、工程(0852)、農業(0951)、獸醫(0952)、風景園林(0953)、林業(0954)、藥學(1055)、中藥學(1056)、軍事(1151)、藝術(1351)

很多同學都不清楚這兩種試卷到底有什麼區別。

● 基礎複習英語一英語二沒差別

英語一和英語二只是在題型上不同,本質上其實沒有差別,在考研前期,對於英語一的複習計畫,對於英語二同樣適用,都是需要從詞彙、長難句、閱讀、作文循序漸進複習的。學習英語一不是忽視英語二,而是在備考前期把英語一當做英語二學能讓基礎更紮實。

● 英語一真題練手有益無害

有的英語二考生在選擇真題時會產生疑問,拿閱讀來說,英語一偏難,會不會因為做慣了英語一的真題而產生思維慣性,到後期反而不適應英語二的閱讀?其實不是的,英語一的真題很有價值,對於剛剛接觸考研英語的考生來說,拿英語一的真題練手可以迅速掌握閱讀的文章風格、出題特點。英語二的閱讀在答案設定上往往比英語一真題更清晰,所以比較簡單。

看英語一的真題對英語二是有益無害的。

● 英語二真題後期再做不算晚

當然不能一直做英語一的真題。暑期之後,大家要慢慢開始回歸到英語二的真題,首先要掌握英語二的題型特點,之後就開始做題和分析,有了前期英語一真題的積累經驗,再做英語二的真題你就會發現so easy。

這其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作文的準備。考研英語一的大作文是看漫畫寫議**,英語二是看圖表寫作文。兩種作文套路不同,在前期可以跟著英語一的步伐準備一些「高大上」的詞彙和句子即可,而不用練習英語一的寫作。

研究生考試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7樓:智課網

1.首先就是針對的研究生型別不同:英語一是學碩考試;英語二是專碩考試。

2.然後就是考試內容上的不同:

考研中英語一和英語二就像一對異卵雙胞胎,表面上有很多形式的不同,但是實際上從前期複習來看,兩者並無差別。

一、前期複習節奏相同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考試內容都分為四個部分即: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儘管難易程度不同,但是至少從三月份到暑假結束前,兩者的複習節奏和內容是一樣的。

無論是單詞、長難句還是閱讀理解,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同學都可以同時複習,甚至通用一本輔導書。拿閱讀理解真題來說,英語二的同學可以做英語一的真題,因為英語二的閱讀理解相對容易,如果你前期就練習了較難的英語一真題的話,那麼後期再做英語二就會輕鬆很多。因此兩者前期複習並不衝突。

下面我們看看兩者有哪些的不同之處:

二、閱讀vs新題型

說了相同的複習方法,再看看它們在內容上的不同之處。很多人說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主要是體現在閱讀理解當中。英語二的文章比英語一的稍微簡單點,主要是選項要比英語一的簡單一些,但從文中的生詞量來講兩者是差不多的;其次新題型也是一大不同,英語一的新題型主要是七選五,選小標題和排序,英語二是選小標題,正誤判斷和多項對應,兩者難易程度差別不大。

三、作文vs翻譯

作文和翻譯是有較大差異的,英語一的兩篇作文,小作文是以寫信為主,大作文以圖畫(議**)為主;英語二的大作文是以圖表為主,因此在備考中兩者的作文句型會有很大差異。其次是翻譯,英語一是一篇文章中選出五句話來分別翻譯,而英語二是全篇翻譯,雖然是全篇翻譯,但是文章中的句子普遍簡單,是考生們的普遍拿分題型。

最後都教授提醒大家,不論你選擇的是英語一還是英語二,英語作為考研的乙個高門檻,一定要認真複習,針對不同題型整理備考策略,做到穩中求勝。其次要不斷的做真題,前期英語二可以做英語一的真題。只有區分清楚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我們才能更有計畫的複習,通過不斷地積累,讓自己在考研中脫穎而出。

研究生考試法學研究生需要學習英語嗎

8樓:飛飛

在讀法學研究生須學習二門外語,一門為你考研時的外語語種,另外要選學一門二外,如果你的語種和選學語種均不是英語,理論上是可以的,但一般二門外語中必有一門是英語,何況英語對於法學學習是很重要的。

9樓:如竹無心

需要的,不管什麼專業,英語政治都是必考的望採納

10樓:跨考教育

需要的 英語是國家統考科目之一

英語四級考試沒過可以考研究生嗎?

11樓:敢說真話也有罪

考研即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考試報名條件中沒有對英語水平提出要求,所以英語四級沒有通過也可以報考研究生招生考試。

如果你報考的學校沒有對英語考試的特殊要求,且你本身符合報考這個學校相對應專業的資格,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可以報考。但是有些學校是要求你帶四級證書影印件去學校面試的,這種情況就不能報考了。

報考首先要看你報考的專業對英語的要求是否很高。比如報考國際**學或類似對英語有一定要求的專業,雖然學校沒有明確說明沒過四六級的不能考,但是你被選上的概率也會比一般的同學小些。

其次,你報考專業的導師對英語比較看重。不同的學校學院,不同的專業方向,會有不同的導師。有的導師比較在意專業課底蘊,有的導師就比較在意考生的英語水平。

這個考察重點跟導師自己的喜好課題或者專案等,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關係。

四級跟考研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考研複試涉及到的英語考察,很多學校和專業都是採取的面試方式。如果你的專業英語還不錯,或者說你準備的比較充分。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合理的回答導師們的問題,那對於過沒過四級這件事情,就不太看重了。

12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考研和四六級沒有直接關係,只要大學本科或同等學歷的就行,現在改革後,許多學校已與學位脫鉤了。當然要看你所報考的學校有沒有要求,象很多211工程學校有要求,具體可以參見研究生招考簡章。

考研本身對四級成績是沒有要求的,但是你要注意兩點:

首先某些招生院校的極少數專業可能會有要求,這個你要留意招生院校發布的招生簡章(研招處網頁都有),如果沒寫就是沒有要求,一般來說,99%+的院校都沒有要求。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名牌院校,會因為專業的需要,會要求你的英語過一定的等級,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報考條件:報考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6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或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非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4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合格證書。這樣的學校畢竟是少數,很多院校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

為了保險起見,報考某院校之前,最好查某某大學2023年(沒出來就查前一年,因為招生簡章每年變化很小)招生簡章,檢視報考條件。

雖然說考研英語對四級沒有硬性要求,但是考研英語要想取得高分,單詞量的積累是首先必須要具備的,而如果你英語四級沒過,除了你可能你缺乏考試技巧,單詞量肯定也很缺乏。所以要準備考研英語就要從單詞量上好好努力了。

另外如果你是大專生,要考研話,複試時會有加試,個別學校英語還會對四級有要求。

1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不是,考研本身對四級成績是沒有要求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首先某些招生院校的極少數專業可能會有要求,這個你要留意招生院校發布的招生簡章(研招處網頁都有),如果沒寫就是沒有要求,一般來說,99%+的院校都沒有要求。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名牌院校,會因為專業的需要,會要求你的英語過一定的等級,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報考條件:報考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6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或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非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4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合格證書。這樣的學校畢竟是少數,很多院校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

為了保險起見,報考某院校之前,最好查某某大學2023年(沒出來就查前一年,因為招生簡章每年變化很小)招生簡章,檢視報考條件。

雖然說考研英語對四級沒有硬性要求,但是考研英語要想取得高分,單詞量的積累是首先必須要具備的,而如果你英語四級沒過,除了你可能你缺乏考試技巧,單詞量肯定也很缺乏。所以要準備考研英語就要從單詞量上好好努力了。

另外如果你是大專生,要考研的花,複試時會有加試,個別學校英語還會對四級有要求。以下給大家羅列一些重點院校對於四級和**的要求。

在職研究生通過率,報考在職研究生考試通過率高嗎?

社科賽斯 在職研究生的通過率根據不同的報考方式有所不同,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相對簡單,通過率在70 以上 非全日制研究生難度偏大一些,通過率在30 左右。具體如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專業2019年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通過率33.58 2018年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通過率30.18 同等學力申碩的通過率可以達...

2019研究生考試如何選擇調劑,2020研究生考試如何選擇調劑?

2月10日開始,有學校已經陸續還是公佈考研初試成績了,過了國家線,而沒有過報考院校的複試線,或者是複試失敗後。調劑分為校內調劑和校外調劑,其實調劑就是打的一場資訊戰,還要看你的所謂本科出身,你的成績高低,甚至你第一志願院校都有可能影響到你的調劑,不管是校內還是校外調劑,也都是需要複試的。複試一般考察...

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嗎,在職研究生難嗎?

啟文教育 這可能是大家最關心的一個問題了,那麼對於在職研究生的報考人員來講,其實是需要完成兩個方面的內容,一個是一月聯考的考試內容,一月聯考只需要參加一次最重要的筆試就可以了,後來面試的環節也有筆試的內容,所以說大家這兩個方面都是要兼顧的。當然在在職研究生的報考過程當中,還有一種方式是通過同等學力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