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拉肚子怎麼急救,吃海鮮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2-11-09 07:25:06

1樓:萊莉施煊

吃點乳酸菌素片試試。它可以調腸道菌群的。

吃海鮮拉肚子怎麼辦?

2樓:束溪兒勇曄

吃海鮮的時候一定要看好海鮮是不是新鮮

如果吃了死的就會鬧肚子了

吃點胃腸靈會好一點

吃海鮮拉肚子了怎麼辦?如何調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粥,把腸子裡的東西清空

吃海鮮為什麼會拉肚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鮮蛋白bai含量高,沒有du經常吃的人zhi,吃海鮮到了一定的量,dao這時腸胃不適應高蛋白內的容海鮮,無法吸收,作岀了排斥的反應,引起拉肚子;

靠沿海的人天天吃海鮮,他們的腸胃適應了高蛋白的海鮮,他們不會拉肚子。

想吃海鮮不拉肚子,其實很簡單,第一天少吃點,以後逐漸增加,經過3-5天腸胃適應了高蛋白的海鮮,再也不會有排斥的反應了,以後就算天天吃也不會拉肚子了。

5樓:張健

吃得太多、沒煮熟或食材不新鮮。

吃海鮮有不同程度反應的人很多,最明顯的就是版拉肚子的現象:

(一)如果權以前沒有這種情況發生,有些可能是對海鮮過敏造成的拉肚子現象。

(二)眾所周知,海鮮蛋白含量高,若平時不經常吃,偶爾吃海鮮到了一定的量,會引起腸胃不適應高蛋白的海鮮,作岀了排斥的反應,引起拉肚子現象。

(三)有商家為了保持鮮味海鮮沒煮熟就吃,也造成腸胃炎,另外海鮮跟啤酒、水果同吃,也會引起腹瀉現象。

(四)預防腹瀉,吃完海鮮後喝碗熱粥是不錯的選擇,因溫熱粥能舒緩腸胃,抵禦海鮮食物寒氣,同時還能促進尿酸排出,預防痛風發生,另外公尺飯能健脾、暖胃、預防腹瀉 。

(五)生熟分裝不安全,就是盛完生鮮沒清洗,直接著就盛熟的海鮮。

6樓:李妮

您好!因為海鮮蛋白含量高,沒有經常吃的人,吃海鮮到了一定的量,版這時腸胃不適應高蛋白的權海鮮,無法吸收,作岀了排斥的反應,引起拉肚子;

靠沿海的人天天吃海鮮,他們的腸胃適應了高蛋白的海鮮,他們不會拉肚子。

想吃海鮮不拉肚子,其實很簡單,第一天少吃點,以後逐漸增加,經過3-5天腸胃適應了高蛋白的海鮮,再也不會有排斥的反應了,以後就算天天吃也不會拉肚子了。

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7樓:戲娛樂

有些bai人因為體質問題du,所以吃海鮮就會拉zhi肚子,就像吃海鮮dao導致皮內膚過敏一樣。

海鮮(容seafood),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經乾燥脫水處理的海產食物則稱為海味。

海鮮生吃應先冷凍、澆點淡鹽水。牡蠣及一些水生貝類常存在一種「致傷弧菌」細菌,對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生吃海鮮具有潛在的致命危害。醫學專家指出,將牡蠣等先放在冰上,再澆上一些淡鹽水,能有效殺死這種細菌,這樣生吃起來更安全。

8樓:樂又過蝶

是對海鮮有點過敏,也不一定每種海鮮你吃了之後都會拉肚子。海鮮如果收拾的不是很乾淨,吃了之後一定會拉肚子。以後盡量少吃一點,不嚴重的話48小時就好了,以後也要注意。

9樓:宮南樰

海鮮是涼性的,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拉肚子,正確做法:1、喝些白酒,白酒為熱性,可以預防拉肚;2、在吃海鮮的時候用薑末蘸著吃,薑末為溫性可以預防拉肚。

另外,如果海鮮不新鮮,也有可能造成拉肚,注意:不新鮮海鮮不吃!

吃完海鮮,再來點清涼可口的水果,是許多人的選擇。可也有很多人抱怨,吃完海鮮吃水果,非常容易拉肚子,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海鮮富含蛋白和鈣,不宜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山楂、石榴、柿子、青果等同食。因為鞣酸遇到蛋白質即沉澱凝固,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出現嘔吐、腹瀉。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拉肚子原因海鮮高蛋白含量過高導致腸胃無法吸收;還有就是為了保持鮮味海鮮沒煮熟就吃了造成腸胃炎;或者海鮮跟啤酒、水果同吃,海鮮不能跟水果同食這種常識在很多不宜同食的食物中都有提示的。另外,有些人脾胃不好(脾胃偏寒),而大多數海鮮性味寒涼,又屬於高蛋白,不大好消化,容易引起腹瀉。以上症狀吃mmv益生菌可以很有效調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拉肚子嚴重嗎?

一般這種拉肚子的原因是海鮮沒有煮熟,或者生海鮮和熟海鮮相互交錯了,(如裝過生海鮮的碟子沒有洗又裝熟的)

二以前是否有過之中情況,可能是對海鮮過敏

三由於現在汙染嚴重,不知道海鮮是否綠色,很多情況下容易使人拉肚子。

總之判斷好原因,下次注意就是了。

12樓:舒幻絲剛祿

可能是海鮮不新鮮了、海鮮有人工新增劑或者吃了海鮮馬上吃水果或喝冷飲都會影響腸胃。

13樓:春嫣完顏睿博

吃海鮮拉肚子有兩種原因;

一是海鮮講究生猛,加工時加熱不到位,細菌未能殺滅,由感染引起的細菌性食物中毒而腹瀉。

二是海鮮食物味鮮美,蛋白質豐富,對某些過敏體質人來說是一種過敏原,引起機體的超敏反應。繼而使平滑肌收縮和腺體分泌增加,形成腹痛和腹瀉。

上兩種情況都因人而異,和進食量、體質等因素有關。

吃海鮮拉肚子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化驗一下吧,因為你這不只是拉肚子啊,上吐下瀉應該是急性腸胃炎的表現,應該是吃的不乾淨了,去醫院打三天點滴,然後吃三天流質食,然後就慢慢恢復飲食就沒事了。不知道和你一同吃的人有沒有類似的症狀,如果沒有應該是你的腸胃過於敏感了。我就是腸道比較敏感的型別,所以經常這樣,已經能說是久病成醫了哈哈!

吃海鮮,今天拉肚子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本身就攜帶著許多細菌,如果做得時候不注意,沒煮透或者大量細菌沒有被殺死,就會很容易拉肚子,而且海鮮有很多異種蛋白,容易引發過敏,因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就不會有過敏反應。

吃海鮮為啥容易拉肚子,吃海鮮為什麼會拉肚子?

可平藍 因為海鮮高蛋白含量過高導致腸胃無法吸收 還有就是為了保持鮮味海鮮沒煮熟就吃了造成腸胃炎 或者海鮮跟啤酒 水果同吃,海鮮不能跟水果同食這種常識在很多不宜同食的食物中都有提示的。腹瀉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公尺湯 稀藕粉 杏仁霜 去油肉湯 淡茶 過濾後的果汁等 情況好轉後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掛...

吃海鮮拉肚子了怎麼辦?如何調養,吃海鮮為什麼會拉肚子?

腹瀉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米湯 稀藕粉 杏仁霜 去油肉湯 淡茶 過濾後的果汁等 情況好轉後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掛麵 面片 白米粥 蒸蛋羹等。但是,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雖不含食物纖維,但能在腸道中增加殘渣,讓病情加重。另外,還要注意少食多餐 食物溫度也不宜過冷,否則會引起腸蠕動。如果是慢性腹瀉,持...

吃海鮮過敏了,吃海鮮過敏怎麼辦

海鮮過敏的機率不大,因為如果是海鮮過敏的話,全身都應該會有反應,而你的情況是只有臉上有,而身上沒有,你吃海鮮是在露天吃的嗎,周圍是不是有什麼花草樹木啊,或者在飯店吃的,而周圍的空氣種有過敏原啊?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晚上回家後用清水洗淨臉,然後用乾淨的手巾夾冰袋放在臉上冷敷,時間不要過長,20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