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級聯LAN WAN同一網段

時間 2022-09-03 12: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知道的就是不可以 乙個ip位址下面不可以有同一網段的子網 這就進行矛盾

2.你只要將a的路由器的lan口接到b的路由器的lan 1 口 然後b得路由器的lan 2口拉乙個線連到電腦的網絡卡 然後就登陸192.168.

1.1(通常是這個 如果忘了就可以重置路由器 按路由器上面的乙個黑黑的) 然後閉合dhcp 接著將ip位址設定為192.168.

1.3 然後wan口的ip位址改為動態 這樣就可以上網啦

2樓:釋奕聲兆女

你這是接的內網咖,如果想在這接路由器的話,用網線直接連線路由器,然後把連線路由器的口配置192.168.1.1

,然後另乙個口接電腦,或者交換機,在路由器裡配置上dhcp,分配192.168.2.0/24網段的ip位址。這樣就可以了,你這是撥號上網,還是專線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不行的。接路由器就要使用不同的網段,如果是要相同的網段,你路由器lan口對lan口將路由器當交換機用得了。

4樓:一公尺線租賃

------------(wal)路由器(lan)-----------------(wal)路由器(lan)--------

192.168.1.1 192.168.1.254

把第二個路由器的lan位址改成192.168.1.254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需要用到協議。如果是tp—link,那麼應該在下級路由器為每台使用者配置靜態 ip位址,下級路由器做交換機。

兩個路由怎麼設定同一網段。就是要互聯

6樓:查

1全部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從第一台的lan口接到自己lan口,這就是交換機的級聯方式,也就是第二台無線路由器放棄了路由功能,變為純粹的交換機了。

所以無線路由就不需要設定wan口了,只需要把lan設定為192.168.1.107即可,dhcp照預設設定。

如此接入這兩台的電腦,不論有線無線都是同一網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兩個路由的lan設定的同樣的網段,把兩個路由的lan端用個網線連起來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子路由把dhcp關閉 網段設定成192.168.2.1不要和主路由器同網段就可以了

9樓:笑的不燦爛

看不懂你為什麼用兩個路由.只用乙個無線路由接條網線出來自己用,無線訊號讓他掛機不就可以了.

路由器的lan口之間,還有lan口和wan口分別是怎麼連線的?

10樓:頓悟而龘

兩個路由器級聯,可以實現同時所連線的路由電腦都可以上網。如圖【路由器設定】

1、路由器1正常設定,開啟192.168.1.1,設定登陸賬號密碼連線上網。

2、設定路由器2,在使用電腦單獨連線此路由器,使用瀏覽器訪問192.168.1.1,進入它的管理介面。進入dhcp伺服器——dhcp服務,將dhcp關閉,儲存,如下圖:

3、進入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將lan口ip修改成192.168.1.

2(可修改成其他ip,建議在192.168.1.

2-192.168.1.

50之間),儲存並重啟,此操作過後,tl-wr845n的管理ip也將變為192.168.1.

2。如圖:

11樓:

路由器的wan口,是訊號線的入口,路由器的lan口是經過訊號過濾分離後輸的出口,出口接電腦,就能上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lan口和lan口之間可以看成是普通的2層交換機,lan口和wan口之間才是真正有跨網段通訊的路由功能

13樓:我的2e家

前者是區域網,主要功能是負責建立內網的工作;後者是廣域網,即負責外網的工作

14樓:菊花粯子

路由器的lan口是接電腦的,wan口是接從貓過來的那根線的插得。wan口是主線接入,lan口是分線接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分出的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進口),有路由器的lan口(出口)分出的網線接電腦,然後使用電腦開啟瀏覽器設定就可以了

路由級聯 從wan口進lan口 同時無線上網可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上級路由器是192.168.1.1

必須先單獨連線副路由器,進入設定頁面後,

1.wan口設定為動態獲取ip或者靜態ip(比如192.168.1.200,掩碼、閘道器、dns都必須填寫第乙個路由器正常分配的。)

2.lan口設定,修改預設的ip為192.168.10.1,不能和上級路由器同段。這個位址就是副路由器的新的管理ip。

最後把上級路由器網線插入wan口。

17樓:日落於清晨

你問的很不清楚,看不懂

兩台路由器連線問題 第一種方法 他說wan ip跟lan ip不能處於同乙個網段 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台路由器級聯,路由器lan ip衝突了,也即你說的wan ip和lan ip不能處於同一網段(前一台的lan ip即是下一台的wan ip),兩台路由器的lan ip要設定在不同網段,使用兩台路由器時遵循以下原則:

1、先設定好再將兩個路由器連線,用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的lan口,ie輸入192.168.0.

1或192.168.1.

1,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即可登入(一般是admin)

2、第乙個路由器wan設定成寬頻的連線(pppoe或固定ip或動態ip),第二個路由器wan設定成動態ip

3、兩個路由器都設定成啟動dhcp

4、兩個路由器的lan ip要不在同一網段,比如說第乙個路由器lan ip是192.168.0.1,第二個則設成192.168.10.1

5、上網的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ip和dns

6、設定好後,連線:第乙個路由器wan連線到寬頻進線,第二個路由器wan口連線到第乙個路由器lan口,兩個路由器lan口都可以連線電腦

好了,可以上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路由的wan掛在主路由的lan下.

主路由的lan設定為預設的192.168.1.1

從路由的lan設定為192.168.10.1

路由器級聯-如何區域網互通

20樓:用q戶名

路由器級聯,區域網互通設定方法: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副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先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在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位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種方法:

一種就是樓上說的.將水星當交換機使用.接到它的lan口,並且將水星的dhcp功能關掉.管理ip改為和騰達的管理ip同乙個網段但不同ip的址.就可.

二種.就是做二次路由,因為騰達那個沒有去向內網的路由,它只有乙個去向外網的萬能路由(預設路由),不改動任何線-進去騰達的配置頁面-裡面應該有個類似'高階路由',相當於寫乙個去水星的靜態路由,

目標網段:水星路由器的lan口網段

目標子網掩碼:沒錯的話應該是255.255.255.0(路由器一般用c類標準子網)

閘道器(下一跳):水星路由器的wan口ip,想必你現在wan 口ip是自動獲取的吧.最好將它改成靜態的.

接下進入水星路由器將路由器的工作模式改為'路由模式',(它預設是兩個模式,並且預設工作在閘道器模式)

改完後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騰達8口路由器lan口下連水星4口路由器lan口, 然後水星4口路由器下接的電腦ip位址,設定成和騰達8口路由器下電腦ip位址乙個網段。

23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個路由器使用lan口連線 讓乙個路由器做交換機使用,然後所有的電腦要處於相同的網段,這樣就可以區域網共享了,當然共享服務要開啟。你這種情況我一般是用四口路由器 做路由撥號 然後八口路由器做交換機 插網線的時候注意 八口和四口的連線網線都要插在普通口上 不然不會通的

請問路由器wan和lan同乙個插口,wan怎麼用?

24樓:

wan和lan同乙個插口,這是乙個新的路由,迷你的,,其實wan和lan內部有智慧型轉換電路,不需要太多考慮。取決於你連線裝置的位址情況。如果非智慧型,就需要設定,一般lan口的ip就是路由器登入使用的。

計入路由器設定你一看就明白了。祝你好運!

25樓:匿名使用者

更改路由的系統執行模式,就可以更改wan/lan口的狀態。

使用無線adsl路由模式時,這個wan/lan口是lan狀態。

使用無線路由模式時,這個wan/lan口是wan狀態。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懂你是什麼意思啊,詳細描述一下你的想法

在路由器級聯中,兩台路由器用lan口相連和其中乙個用wan口相連有什麼區別? 50

27樓:脫果

第二個路由器開放wan口訪問許可權。第乙個路由器設定第二個路由器ip的對映。第乙個路由器設定ddns。

28樓:客官

lan口相連是同級別的客戶機,互相通訊。如果其中乙個wan口連,是說有乙個是主機、乙個是客戶機。主機要通過dhcp分配位址給客戶機。

29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路由器wan口相連是沒有網路的

30樓:貓小萌灬萌萌

前者相當於傳導訊號,後者是接收訊號,不是乙個概念

ip不在同一網段的電腦怎麼互相ping通對方

雪兒 編輯 方法如下 1.如果是同處於乙個內部網路環境的,就是乙個大區域網。比如192.168.0.1 24和192.168.1.1 24,他們並不在乙個網段內所以無法直接ping通。這時候你可以把2臺電腦接入路由器設定靜態或者動態路由,計算機閘道器指向路由,這樣icmp包就可以相互到達,雙方pin...

同一網段為什麼子網掩碼不同不能通訊

找三山 首先要理解同一網段的概念 兩個ip地址是否是同一網段是通過將ip地址與子網掩碼做與運算,得到的結果即為網路號,一致則為同一網段,不一致就不是同一網段。如pc1 pc2 進行通訊,pc1會拿自己的掩碼與pc2的ip進行與運算,pc2同理。與運算即ip地址與掩碼對應的位進行與運算 1與1得1,1...

ip地址與閘道器不在同一網段裡也可以上網

善一柏彩萱 你好,這個肯定是不能的,閘道器的作用就是充當本地資料一個出口,從而資料能被髮送到其他網路。如果ip地址和閘道器不在同一網段,那麼這臺計算機只能訪問本地資源而不能訪問其他網路。 犀利的小四眼 這明顯是在同一個網段的 你看網段不能單單看他的ip段,他還有一個子網掩碼的 把ip和子網掩碼換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