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按什麼步驟調線性CCD

時間 2022-09-01 02: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飛思卡爾智慧型車的ccd嗎?

先搞定通訊介面協議 調時序 復位和時鐘訊號 用邏輯分析儀看跟datasheet對上就沒問題

然後用示波器觀察 通道1接ccd輸出 通道2接復位 通道2觸發 然後拿東西在ccd前面晃 示波器螢幕上應該能看到 這裡看不到應該就是ccd壞了

然後訊號用微控制器的ad取樣,取樣資料寫進陣列裡,陣列下標=n 定時器中斷裡if(n==127)n=0 ;p1,0=1;else n++;p1.0=0;data[n]=p1.1;(偽**,大致就是這個意思)

然後用uart把data裡的攝像頭資料發到上位機用labview啥的看下,應該可以出來影象,最後裝上車,放上模擬賽道,調亮度對比度電位器,讓賽道的黑白在電腦上波形最明顯就ok啦

2樓:我是青春小新

1,先根據ccd所需的時序編寫好程式,然後給相應的高低電平啟用ccd,然後利用ad採集資料,週期設定為10ms。

2,可以採集到相關資料之後,安裝鏡頭,換用不同光圈和角度的鏡頭,不斷嘗試。

3,找乙個有明顯黑條間距的白紙,然後調整鏡頭焦距,使採集回來的資料對於黑白灰度的解析度達到最大

線性ccd反饋給微控制器都是以0或1的形式嗎

3樓:

線性ccd輸出的是模擬量,需要外接乙個ad晶元,一般處理速度比較快,傳統51的速度夠嗆

線性ccd感測器模組可以測距嗎

4樓:

可以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位化、智慧型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藍宙線性ccd的adc採集的ao口怎麼找和使用

5樓:滴水成冰

對環境的適應性是線陣ccd和面陣ccd的通病。具體言之,就是不同時刻,不同環境下,其所獲取的ad值會改變。這也就直接影響了後期的處理問題。

因此,就有了動態閾值一說。對於攝像頭,動態閾值有雙峰法等相對已經比較成熟的方案。這裡談談線性ccd的閾值確定。

此方法基於藍宙提出的兩種對ccd智慧型調光的的解決方案提出。在硬體二值化的基礎上解決動態閾值的確定。具體實驗有待回校驗證。

把ccd的ao口引出兩根,一根連到微控制器片內ad,(或者也可採用片外高速ad,加快ad的讀取速度。如ad974、ad976a等都可)。另一根跟比較器相連。

作為比較器的輸入源。比較器輸出為硬體二值化後的0和1。比較器的輸入部分連線可變增益放大器。

採用乙個電源作為輸入接入這裡的關鍵部分可變增益放大器。通過程式設定可令可變增益放大器對此0~5v的訊號進行放大,從而對比較器的基準電源進行動態的調節。程式的處理。

在微控制器的初始化中,通過clk和si的操作。直接獲取ccd128個點的平均電壓值voltage。因為環境的影響,voltage會發生變化。

在下午和晚上日光燈下。分別在此voltage1和voltage2下找到適合ccd循跡的放大倍數a和b。然後可以在程式中進行乙個判斷選擇,讓他找到合適的放大倍數。

(精度肯定沒有雙峰法高)測試的情況越多,ccd適應環境的能力就越強。

因為二值化的原故,此法沒有自適應法處理ccd時間太長的弊端。當然可靠性還有待檢驗。

飛思卡爾智慧型車線性ccd閾值怎麼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ccd直接接顯示器,然後標定看哪個比較好就行。黑白明顯就取中間值好了。

線性ccd和線陣ccd有什麼區別,兩者是乙個概念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概念的。

正確的叫法是:線陣ccd,與面陣ccd相對應。

線陣ccd只有一行或者三行(r,g,b)畫素。

謀反罪按律應當凌遲,朱元璋為什麼只扒了藍玉的皮

當時藍玉並沒有謀反,只是因為他的一些做法徹底惹惱了朱元璋,朱元璋無法繼續容忍下去了,所以才給他定了乙個謀反罪,並且對藍玉進行扒皮處理。第一件,仗勢欺人。據史料記載,在藍玉北征南返的途中,到了喜峰關,但是守關將領不認識他,因為不能分辨敵友,所以沒給他開城門。這個時候藍玉非常生氣,認為自己是明朝的有功之...

洗車的正確流程是什麼,自己洗車按什麼步驟進行?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我們用車生活中,洗車可以說是最平淡無奇的一件事。其實,洗車比想象簡單。用對了洗車步驟,選對了工具,即可達到超越想象的效果!洗車時,洗車用具應有分工,熊掌用來擦車身,長毛刷洗輪圈,海綿洗輪胎,不能混淆,並且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擦車時,也要遵循從上而下的原則,用柔軟的毛巾將車身上的水...

想成為職業韓語翻譯。應該按什麼步驟努力?請各位從事韓語翻譯和翻譯界的前輩詳細的指點一下,謝謝

好好先生答問題 語言在實際應用和考試方面不能完全劃為等號。也就是說實際應用的好不一定說明考試的成績優秀 相反,考試成績的優秀,也並不能說明在實際應用方面自如。這一點要弄清楚,聽你的問題,認為你在實際應用方面應該沒有太大的障礙了。至於語言的各種等級考試,考試大多是測試基礎知識 語法 句式 理解能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