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60年以來我國的成就,建國60年來我們取得哪些成就?

時間 2022-08-03 10:30:07

1樓:聊社會人文

新中國成立60年來,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致力於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

經過60年發展,我國從乙個落後國家發展成為經濟總量位居世界第三的大國,人民生活從貧困邁向總體小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取得長足進步,教科文衛等各項事業實現大發展、大跨越。

60年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不愧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只要我們堅持黨的領導地位不動搖,緊密團結在***周圍,抓住機遇推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就能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60年來我們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乙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黨在應對各種困難、經受各種考驗中善於進行總結,不斷積累戰勝艱難險阻的成功經驗。今後,我們在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過程中還將遇到各種困難和風險。要戰勝這些困難和風險,必須運用好過去的成功經驗,尤其是要在思想上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堅持理想,堅定信念。對理想信念堅貞不渝是我們黨的重大政治優勢,也是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的強大力量。當前,廣大黨員一定要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和信念。

二是戒驕戒躁,牢記「兩個務必」。無論是在困難時期還是在取得成績的時候,都應謙虛謹慎、艱苦奮鬥。

三是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只有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安不忘危、治不忘亂,才能成功應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風險。

四是尊重群眾,依靠群眾。始終尊重人民主體地位,發揮人民首創精神,從人民中汲取智慧型。

有關建國60年的詩歌(急)有關建國60年的詩歌(急)

八月桂花遍地開,鮮紅的旗幟豎呀豎起來。張燈又結綵呀啊,張燈又結綵呀啊,光華燦爛現出新世界。親愛的工友們呀啊,親愛的農友們呀啊,唱一曲 國際歌 慶祝蘇維埃!承載華夏 華夏的滄桑見證的歷史的軌跡 文化的交接傳遞著華夏之情 經濟的繁榮促進著各族昌盛 政治的清明保衛著國土統一 外交的方針維護著世界和平 中國...

建國60周年徵文,建國60周年徵文400字

2009年的10月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乙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秋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尋常。在這美好的季節,共和...

60周年建國大慶的徵文急,60周年建國大慶的徵文1000字。 急!!!

迎國慶輝煌60周年演講稿 我偉大的祖國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的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自己的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小時候,我只知道 中國 是我的國家,但看她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風雪洗禮,我才更加深刻地讀懂了那兩個字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