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製作

時間 2022-08-03 08:50:05

1樓:筱茜

孔明燈:

它自己可以飛起來!

2.1取材和製作

①取乙隻大號極薄的塑料手提袋,手提處剪平。

②取一根長約60cm的細銅絲(可用多股軟銅線中的一股銅絲),兩端分別繫在方便袋口子兩邊。

③在細銅絲中間包上適量棉花,簡易孔明燈便製成了。如圖。

2.2放飛

選擇沒有風的地方(室內也可),一人兩手分別捏住方便袋底部兩角,使之開口朝下,並使包有棉花的細銅絲自然下垂。再在棉花上倒上適量酒精,點燃酒精,幾十秒鐘後,孔明燈便會騰空而起。

2.3注意

①酒精棉花不宜太重,一般可使總質量(方便袋、細銅絲、酒精棉花的總質量)在5g以下較易起飛。

②細銅絲長度要適當,以使酒精燃燒後不致溶化塑膠袋為好,並注意防止失火。

實用簡單的科技小製作,100個科技小製作的介紹

這是乙個用飲料瓶和竹管做成的玩具。當水瓶灌滿水之後,就會噴出水來並不斷旋轉,形成一環水簾。十分好看,跟我一起做好嗎?1 先準備乙個裝飲料的空塑料瓶和一根直徑20mm 長250mm的竹管,飲料瓶最好用容量較大的,這樣盛水多些。製作時先在竹管兩端中間按圖一鋸二道鋸縫,再用刀削去上面半截 用刀操作要注意安...

簡單實用的科技小製作,最簡單的科技小製作方法

自製指南針 指南針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用途,它是根據磁學原理製作的。1 取三合板一塊,鋸一直徑為120公釐的底板。把表面和邊緣用砂紙磨光。2 在一張素描紙上標好符號,按尺寸把盤面剪下,貼在底盤下,3 取一枚大頭針或縫衣針,從底盤背面中心穿過,將尖頭露出盤面做軸。4 根據尺寸把...

科技小製作(高分)快快快快快,簡單的科技小製作教程

自製太陽灶。找乙個大號手電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用硬質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長約4厘公尺的圓柱體,直徑以正好能緊緊塞進反光碗的圓孔為宜。在圓柱的一端橫向鑽乙個細孔,穿入一根直徑相當於孔徑的鐵絲,然後將露在圓柱外的鐵絲兩頭扳折成90 各留5厘公尺即可。把圓柱塞入反光碗的圓孔內,再將鐵絲兩端插在一塊泡沫塑料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