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簡單的科技小製作,100個科技小製作的介紹

時間 2023-03-01 22: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用飲料瓶和竹管做成的玩具。當水瓶灌滿水之後,就會噴出水來並不斷旋轉,形成一環水簾。十分好看,跟我一起做好嗎?

1.先準備乙個裝飲料的空塑料瓶和一根直徑20mm、長250mm的竹管,飲料瓶最好用容量較大的,這樣盛水多些。

製作時先在竹管兩端中間按圖一鋸二道鋸縫,再用刀削去上面半截(用刀操作要注意安全!)。

2.然後在竹管兩端靠竹節的地方反方向稍偏上方各鑽乙個5mm的小孔,然後做兩隻橡膠或軟木塞封口。

3.旋下蓋,在瓶蓋上鑽乙個直徑2mm的孔,穿過一段500mm長的尼龍繩,下面纏一根直徑4-5(mm)、長15mm的竹籤(圖二)。

4.在飲料瓶下端兩側對應位置分別鑽乙個直徑20mm的圓孔,按圖三將竹管穿入兩個孔中露出的兩端長度要相等,再澆上石蠟(或膠水)堵住介面,不讓它漏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大杯子裡面有小細沙,如何將大石塊和小細沙很好的結合起來1.把大石塊直接放進裡面。

2.把小細沙到處來,先放大石塊,在放小細沙3.把小細沙到出來,邊放石塊邊到細沙。

答案選3.這個試驗可以說明乙個道理可以說如何做人,也可以說通過這個試驗證明了試驗所要掌握的技巧。這個報告就需要你自己來寫。

100個科技小製作的介紹

3樓:奮鬥的西燭添光

《100個科技小製作》是2023年1月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風格。本書介紹了100個科技小製作,包括船艇、賽車、航空航天模型,光學製作,天文地理儀器,生物標本製作等內容。

全書**兼備。製作原理簡明,製作方法簡易,取材經濟方便。少年讀者親手做一做,既能鞏固已學過的知識,又能培養製作技巧。

4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會吃雞蛋的瓶子。

材料:熟雞蛋1個、細口瓶1個、紙片若干、火柴1盒操作:

1、 熟蛋剝去蛋殼。

2、 將紙片撕成長條狀。

3、 將紙條點燃後仍到瓶子中。

4、 等火一熄,立刻把雞蛋扣到瓶口,並立即將手移開。

講解:1、 紙片剛燒過時,瓶子是熱熱的。

2、 雞蛋扣在瓶口後,瓶子內的溫度漸漸降低,瓶內的壓力變小,瓶子外的壓力大,就會把雞蛋擠壓到瓶子內。 帶電的報紙。

材料:1支鉛筆;1張報紙。

步驟:1. 報紙,把報紙平鋪在牆上。

2. 用鉛筆的側面迅速地在報紙上摩擦幾下後,報紙就像粘在牆上一樣掉不下來了。

3. 掀起報紙的一角,然後鬆手,被掀起的角會被牆壁吸回去。

4. 把報紙慢慢地從牆上揭下來,注意傾聽靜電的聲音。

說明:1. 摩擦鉛筆,使報紙帶電。

2. 帶電的報紙被吸到了牆。

3. 當屋子裡的空氣乾燥(尤其是在冬天),如果你把報紙從牆上揭下來,就會聽到靜電的劈啪聲。弄個小燈泡,前面帶聚光的那種,把聚光部分弄下來,中間加個,後面弄個光屏,找個帶洋蔥表皮的,下面加個光源,就可以實現放大的功能,效果明顯,幾乎就是顯微鏡。

求乙個科技小製作(越簡單越好)

5樓:怕麻煩

可以做個萬花筒。(利用光學進行簡單科技製作,適合小學生、中學生)做法如下:

用兩條回。長十五釐答公尺左右、寬三厘公尺的鏡子條(可以到玻璃商店去買邊角料)。再剪一條和鏡子條一樣大小的紙板把它的一面塗黑。把兩條鏡子條和一條紙板按圖中的樣子組合在一起(紙板塗黑的一面應朝里),用膠布把它們貼好,再用兩條橡皮筋把它們捆牢。

這就成了乙個最簡單的萬花筒。

把一些彩色的紙屑、彩色玻璃珠、放在一張白紙上。通過萬花筒來觀察它們,你會看到許多星狀的圖案。旋轉萬花筒,圖案就跟著變化。

如果你沒有鏡子條,可以用玻璃條來代替,但是你應該把玻璃的一面塗黑或貼上黑紙,塗黑的一面要朝外。不過用鏡子條做成的萬花筒比玻璃條做的,看起來圖案要明亮得多。

簡易科技小製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要我做一遍給你看嗎?也不描述一下這是什麼。

怎樣做乙個既有科技含量又簡單的科技小製作

7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抄生活中很實用的。

簡單科技小襲製作支座方法:

自製太陽灶。

找乙個大號手電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用硬質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長約4厘公尺的圓柱體,直徑以正好能緊緊塞進反光碗的圓孔為宜。在圓柱的一端橫向鑽乙個細孔,穿入一根直徑相當於孔徑的鐵絲,然後將露在圓柱外的鐵絲兩頭扳折成90°,各留5厘公尺即可。把圓柱塞入反光碗的圓孔內,再將鐵絲兩端插在一塊泡沫塑料或木質底板上。

將一根細竹籤的兩頭削尖,一頭插在反光碗**的圓柱上,另一頭插上一小塊土豆。把該裝置放在太陽下,讓反光碗朝著太陽方向,然後,耐心調節竹籤長度,讓插上去的土豆正好位於發光焦點上。要不了多久,土豆就會被太陽光烤熟,發出香味。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螺絲的朋友們,可以做乙個遊樂場!

用螺絲鑲上廢鐵,做成風車等遊樂製作,就可以了!

絕對高科技!

材料:少許廢鐵和少許螺絲。

求乙個簡單一點的科技小製作。注意,是科技,別發那些手工小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自 動 給 水 器。

工作原理。利大氣壓自動控制出水量從而達到自動給水的目的。 青少年科技之家。

方法 1、準備:1000ml可樂瓶乙個,礦泉水瓶乙個,直徑厘公尺的塑料管40厘公尺。

2、組裝:(1) 在礦泉水瓶蓋處鑽2個直徑厘公尺的孔。

(2) 把塑料管截成長30厘公尺作定位水管、10厘公尺的為供水水管,分別插入,其一條長的插至瓶底,另一條至瓶口。

(3) 把可樂瓶取其底部10厘公尺出裁下作接水盆,在接水盆上、下各鑽乙個直徑厘公尺的孔。

(4) 給水管插入下孔,定位水管插入下孔。

(5) 鐵線把供水瓶和接水盆連線固定即成。

三、 方法。

1、擰開供水瓶蓋倒滿水後擰回,在接水盆裡倒入適量的水。

2、當接水盆裡的水低於水位線時,供水瓶的水便源源流出。當接水盆的水高於水位線時,供水瓶又停止供水。

html

最簡單的科技小製作急!材料要一般人都有的。

10樓:此生不負摯愛紅

**天氣的紙花。

材料:粉紅色彩紙,一次性紙杯,吸管,裝飾物,鹽水,報紙製做過程:把粉色紙剪成花瓣塗上鹽水曬乾,黏在吸管一端做成花,用手把它樹立在紙杯**,兩邊塞入報紙做泥土(在報紙中加水,壓緊),裝飾。

「花瓣顏色濃,不久天氣會很潮濕或下雨,淡時,天氣晴朗。

簡單實用的科技小製作,最簡單的科技小製作方法

自製指南針 指南針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用途,它是根據磁學原理製作的。1 取三合板一塊,鋸一直徑為120公釐的底板。把表面和邊緣用砂紙磨光。2 在一張素描紙上標好符號,按尺寸把盤面剪下,貼在底盤下,3 取一枚大頭針或縫衣針,從底盤背面中心穿過,將尖頭露出盤面做軸。4 根據尺寸把...

簡單科技小製作方法有哪些,一個特別簡單的科技小製作怎麼做?

我能不能呀 小發明 用硬碟碟片和光碟製作反重力小玩具 一個反重力的小玩具diy,豎立在桌面上前後回來搖晃移動,卻不會倒下。簡單有趣的小發明,準備好一個報廢的硬碟,一張光碟,還有電動小馬達和電源盒就差不多可以開始做了。桌上型電腦上的報廢硬碟,將其中的金屬碟片拆下來。在中間塗抹膠水,貼上上一個接頭,藍色...

求科技小製作,求乙個科技小製作(越簡單越好)

可以去365啟發網看一下,那裡不少,我選了乙個 最簡單的線圈電動機 圖 所需用品 兩個曲別針 一節電池 一段銅絲 強磁鐵一塊 製作方法 1 將二個曲別針的一端彎曲,以能放置線圈為原則。2 將漆包線繞成如圖中的樣式,一端以砂紙磨掉外層的漆,另一端只刮掉半個側面置於曲別針上。3 將磁鐵放置在電池的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