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科技小製作,求乙個科技小製作(越簡單越好)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

可以去365啟發網看一下,那裡不少,我選了乙個:

最簡單的線圈電動機 (圖) ★

所需用品:

兩個曲別針、一節電池、一段銅絲、強磁鐵一塊、製作方法:

(1)將二個曲別針的一端彎曲,以能放置線圈為原則。

(2)將漆包線繞成如圖中的樣式,一端以砂紙磨掉外層的漆,另一端只刮掉半個側面置於曲別針上。

(3)將磁鐵放置在電池的側面,組裝起來如下圖。

(4)以手將二曲別針按住在電池上,觀察線圈轉動的情況。

(5)做乙個電動機就這麼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人取兩根廢原子筆芯,用刀切去後半部分,留下40公釐的筆芯(含銅頭)。加熱兩隻銅頭後,迅速斜插在紅色的塑料牙膏蓋頂端的兩邊。做成機械人模型的天線.

取乙隻裝藥片的塑料瓶蓋,在蓋上側面相距20公釐處鑽兩個小孔,作為機械人的眼睛,在兩眼之間貼上一塊廢塑料牙刷柄,作為鼻子。將兩隻牙膏蓋粘在塑料蓋的兩旁作耳朵。用大頭針將天線從蓋頂部連線起來,這樣機械人的頭就做好了.

機械人的手臂是用廢牙膏蓋做成,各個蓋子之間用尼龍繩串起來,可以靈活轉動。機械人的腿是裝藥片的塑料空瓶製成。取直徑比塑料空瓶大的兩隻塑料蓋作雙腳,用大頭針將塑料瓶連線起來。

機械人的身體用大塑料瓶製作。用鐵絲將身體、頭、手、臂和腳分別連線起來。這樣,乙個形象生動的簡易機械人就做好了。

製作轉轉大風車

材料:牙膏盒、彩色紙、吸管等

1. 準備好乙個牙膏盒和一張彩色紙。

2. 將彩色紙卷成錐體。

3. 吸管兩頭如圖一樣粘上方形的彩色紙。

4. 用圖釘從吸管中間串起來,形成十字形,做成風葉。

5. 牙膏盒豎放,錐體粘到頂部。

6. 做好的風葉再用圖釘串到錐體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蟑螂捕捉盒

取一張220×150(mm)的硬紙板。

捕捉盒最重要的部分為捕捉面。取一張塑料膜,剪成與盒底相同大小,塗上粘合劑鋪在盒底上。蟑螂能否被捉,關鍵在於粘合劑。

粘合劑有兩個作用:一是將蟑螂引入盒內,二是將其粘牢在捕捉面上。引誘劑的調製:

將40%的肉粉、50%的麵粉、10%的豆餅混合,總量在20克左右,拌好待用。粘合劑是20克松香與10克菜油混合,加熱至膠狀後,把引誘劑與粘合劑混合攪拌均勻,即製成了粘合劑。

把調好的上述糊狀物均勻地塗在已襯上塑料膜的捕捉面上,再按原先畫好的虛線向內折,最後把舌片b插在凹口a內。

由於松香與菜油混合物的不乾性,可使誘餌的粘性長達乙個星期。將捕捉盒置於蟑螂出沒的地方,因為盒內較暗,兼有蟑螂喜歡的誘餌,所以蟑螂會爬進盒內爭食誘餌,被粘其上。粘滿後,既可將紙盒壓扁棄之,又可揭去塑料膜,調換塗有誘餌的塑料膜,使盒子得以再次利用。

若將捕捉盒的尺寸擴大,並將粘合劑的成分稍作調整,加厚塗層便能製成紙製捕鼠器

4樓:紫色薔薇花

5樓:喲花美男

「創意家居用品」系列

6樓:蔣墨徹貫戊

rn當你「博覽群書,暢遊書海」的時候是不是需要有幾個標誌性的燈塔幫你導航,讓你下次閱讀的時候能快速翻到你看過的那一頁。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動手製作一張可愛的熊貓書籤吧。當你「博覽群書,暢遊書海」的時候是不是需要有幾個標誌性的燈塔幫你導航,讓你下次閱讀的時候能快速翻到你看過的那一頁。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動手製作一張可愛的熊貓書籤吧。材料:黑色、黃色卡紙、剪刀

步驟一、用黃色卡紙剪乙個長13厘公尺寬8厘公尺的長方形,如圖中間剪開三邊,用來製作乙個用來夾書的紙片。

步驟二、如圖用黑色卡紙剪一對耳朵、眼睛和乙個小鼻子(在眼睛那挖乙個長方形的小口子)

步驟三、如圖將耳朵、眼睛、鼻子粘在黃色卡紙上。

7樓:裔牧儀湘雲

面向船尾開一孔,可在水中自行,豎直安放。

使用時,玻璃瓶或塑料瓶盛滿水。

動量守恆,隱藏在船體中,

可容納玻璃或塑料瓶乙個自行舟

木質紙質均可,接導管一根

8樓:糜卉稽以蓮

就做個電動機的模型吧,很簡單的。

材料:銅絲,木板,導線,永久磁鐵,學生電源製作方法:先找塊底座,不用很大,找大概公分的和縫衣針粗細的銅絲,截下十公分的兩段,把兩端的絕緣漆刮掉三四公分(最好用火燒,燒的徹底些),一端彎成乙個「y」,(兩根都彎),這就是乙個小支架,另一端接導線,並用圖釘在木板上相隔十五公分垂直木板固定,支架就好了;然後就是轉子的製作,用大概三十公分的銅絲做乙個「φ"形狀,兩端長一點,中間不是拉通的,可以從一邊繞過去,然後把這個轉子一端的絕緣漆全刮掉,另一段端的只刮一側的,然後放在做好的支架上,轉子下面放上磁鐵,再兩根導線上接12v電源,電動機就可以轉了,模型就做好了。

要是不行再聯絡qq332791141,以後有這樣的就找我吧,還有更複雜一點的,如電鈴,發電機,打點計時器等小模型

求乙個科技小製作(越簡單越好)

9樓:怕麻煩

可以做個萬花筒。(利用光學進行簡單科技製作,適合小學生、中學生)做法如下:

用兩條回

長十五釐答公尺左右、寬三厘公尺的鏡子條(可以到玻璃商店去買邊角料)。再剪一條和鏡子條一樣大小的紙板把它的一面塗黑。把兩條鏡子條和一條紙板按圖中的樣子組合在一起(紙板塗黑的一面應朝里),用膠布把它們貼好,再用兩條橡皮筋把它們捆牢。

這就成了乙個最簡單的萬花筒。

把一些彩色的紙屑、彩色玻璃珠、放在一張白紙上。通過萬花筒來觀察它們,你會看到許多星狀的圖案。旋轉萬花筒,圖案就跟著變化。

如果你沒有鏡子條,可以用玻璃條來代替,但是你應該把玻璃的一面塗黑或貼上黑紙,塗黑的一面要朝外。不過用鏡子條做成的萬花筒比玻璃條做的,看起來圖案要明亮得多。

求乙個簡單一點的科技小製作。注意,是科技,別發那些手工小製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diy燈飾】貝殼燈藝——既省錢,又休閒

利用木地板邊角料製作藝術夜燈

裝修剩餘了一些木地板邊角料,材質很好,扔了實在可惜。

到飯店吃海鮮,剩了一堆大大小小的海螺殼,就挑選了一些完好的帶了回家,洗乾淨作擺設。

到海邊旅遊度假,順便檢了一些貝殼、石頭之類,積多了,有些放進水族缸、有些放進玻璃花盆,還有剩。這些東西湊在一起,加上自己開發的發光二極體彩燈元件,製作乙個貝殼夜燈,亮麗又實用。

做好了,掛在牆上,白天是裝飾,夜晚是彩燈,方便夜裡起居。

面的小螺殼也是吃海鮮的剩餘物。

就這麼容易,帶給你亮麗!

機械擊鼓小童機械中的曲軸在小製作中能發揮很大的作用。它是利用曲軸轉動時,曲軸上的物體上下翻的原理設計的,用三合板鋸成長方形,並挖兩個長方形孔,用砂紙磨光。用兩個細鐵絲,一根做前車軸,一根做成如圖1-00(a)所示的雙動曲軸,做後車軸,用白鐵皮做4個車軸架,將軸架固定在長方形底板上,穿進車軸,裝上輪子。

在硬紙板上,分別畫出小童木的身子和兩個手臂。用細鐵絲將手臂和身體連線起來,使手臂能自由擺動。用兩根細鐵絲,分別將手臂和曲軸連線起來。

在小童木前方放上乙隻鼓。鼓用桌球製作,將桌球上下各剪掉一些,再在剪去部位糊上牛皮紙即可。

使用方法:推動小車,使用雙動曲軸一上一下翻動,由鐵絲帶動阿童木手臂,一上一下揮臂擊鼓。

利用曲軸可以製作許多玩具。如活動小雞等。只要肯動腦筋,必定能設計出更多更好的曲軸小製作來。

這項小製作適合於中年級小學生製作。在高年級學生中,可以啟發學生自己進行設計製作。設計時,要弄清楚哪幾個部位是活動的,動的幅度如何,然後用高低或正反的曲軸來進行帶動。

趕快動手試試吧!

自製電風扇

一.準備材料:用玩具電動車的小電機,電池,兩根小電線.

二.用紙折乙個小風車.摺紙風車的方法:

1、正方形紙(要稍厚點的)找出對角線和中心點。

2、沿對角線剪,中心點四周留出約1厘公尺見方不能剪開。

3、剪開後,正方形的四角變成1、2、3、4、5、6、7、8,8個45°角。取1、3、5、7或2、4、6、8四個角彎向中心(不能有摺痕),並用圖釘固定。這樣就做好了風車的旋轉部分,也就是葉片。

4、把剛做好的風車葉片用中心點的圖釘直接固定在乙個小短棒的頭頂上,然後再把這小短棒的另一頭垂直固定在風車的長把手上(葉片於風車把手平行)。三.將小風車固定在電機上,接上線,連上電池之後就是電風扇了。

最簡單的科技小製作方法

11樓:木子雲的綠蘿

簡單手工小製作

,一次性紙杯做乙隻螃蟹。

1,準備一把剪刀,版乙個紙杯,先用剪刀把紙杯的杯口剪下來,如權下圖。

2,然後再用剪刀將杯壁平均剪成16條,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3,剪好後,把紙杯平壓在手掌上,讓紙條舒,如下圖所示。

4,然後我們用剪刀選擇4跟紙條,並且把它剪斷 (隨意選擇4根紙條)。

5,在剩下的紙條中,把中間的位置的兩根紙條卷起來,做螃蟹的眼睛。

6,剩下的紙條每邊各5根,先用剪刀剪出螃蟹爪子,如圖所示。

7,然後再用剪刀把靠近眼睛兩邊的紙條剪成螃蟹鉗,這樣手工小螃蟹就做好了。

求小學生科技小製作!誰有小學生科技小製作?

用紙剪乙個倒立的小丑兩面,在小丑下垂的雙手上分別貼乙個1角錢硬幣,兩面合攏站好,手頂著小丑的鼻尖,小丑就可以倒立在你手上了。我找了一天也沒找到乙個合適的 急啊!一定要簡單!快點。誰有小學生科技小製作?迷你小檯燈,小陀螺。小學生科技簡單小製作 自製手電筒。具體製作方法是 將乙隻廢易拉罐 如露露飲料罐 ...

實用簡單的科技小製作,100個科技小製作的介紹

這是乙個用飲料瓶和竹管做成的玩具。當水瓶灌滿水之後,就會噴出水來並不斷旋轉,形成一環水簾。十分好看,跟我一起做好嗎?1 先準備乙個裝飲料的空塑料瓶和一根直徑20mm 長250mm的竹管,飲料瓶最好用容量較大的,這樣盛水多些。製作時先在竹管兩端中間按圖一鋸二道鋸縫,再用刀削去上面半截 用刀操作要注意安...

科技小製作

孔明燈 它自己可以飛起來!2.1取材和製作 取乙隻大號極薄的塑料手提袋,手提處剪平。取一根長約60cm的細銅絲 可用多股軟銅線中的一股銅絲 兩端分別繫在方便袋口子兩邊。在細銅絲中間包上適量棉花,簡易孔明燈便製成了。如圖。2.2放飛 選擇沒有風的地方 室內也可 一人兩手分別捏住方便袋底部兩角,使之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