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式設計該從哪裡入手,初學者學習程式設計應該從哪入手?(沒基礎的應該從哪學起)

時間 2022-08-01 22:50:08

1樓:

先掌握基本知識,然後多聯絡做專案,不懂就要問別人

2樓:幻雪靈烽

我是軟體工程系的學生

我可以給你教材

很出名適合學習c

從入門到精通沒問題

我qq306430408

還有就是要找個q群加上

比較漲見識

初學者學習程式設計應該從哪入手?(沒基礎的應該從哪學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首先教你程式設計入門學什麼語言?

4樓:懂我麗麗

可以學習c,或者c++/c#(c#用的較多) 。

1、開始的時候可以只是看一些語法之類的基本規則,不一定非要弄得特別懂,按照書上的例項親自做幾個試試,培養一下信心,時刻給自己一點鼓勵很有必要。

2、等到基本功差不多了,就去看看資料結構和數值演算法方面的書,了解資料訪問方面的知識。不管你學什麼語言,這些都是必須學的,除非你只是想在程式設計方面淺嘗輒止。

3、再就是盡量去多做練習,最好參與做一些專案,或是研究別人做的例項。

程式設計是編寫程式的中文簡稱,就是讓計算機代為解決某個問題,對某個計算體系規定一定的運算方式,是計算體系按照該計算方式執行,並最終得到相應結果的過程。

為了使計算機能夠理解人的意圖,人類就必須將需解決的問題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過計算機能夠理解的形式告訴計算機,使得計算機能夠根據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種特定的任務。這種人和計算體系之間交流的過程就是程式設計。

注意在學習過程中要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風格和書寫習慣。還有不妨多去國內著名的程式設計論壇看看帖子,尤其是精華貼,多與別人交流,收穫很大的。 至於每天的學習時間,因興趣和耐心而異,最重要不是時間長短,而是每天感覺到自己有所收穫就可以。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程式語言都可以找到他們最強的優勢。我們比較的是哪個語言更適合入門學習,選擇好一門語言去學習,可以跨越從入門到放棄,避免在學會之前就消耗掉我們的熱情和興趣。從工作和應用的角度來講:

1、立志做開發的,從c語言入門百利無害。

2、暫時想不清楚是否從事開發,就只有看緣分。

3、不做技術,必須python啊。(再來做技術也沒有關係,現在python開發的崗位越來越多)

7樓:不要相信眼睛哦

程式設計,可以從vc程式設計開始,最簡單的是易語言,但是能做的事太少了。如果想走的更遠的話首先要具備一定的英語和數學方面的基礎,了解計算機是怎麼構成的和為什麼要那樣做,而不像另一種做。

你說的沒基礎是什麼?若要資料,我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學習的程式設計型別點選進入

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關鍵你是學習什麼程式語言,對於小白來說都說,最開始學習都是都是程式語言的基本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b站上面去學習一下,有些up主教的真的都蠻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自學的,必須一步一步來,否則連基本概念你都高不請,何談學程式設計思想呢?!按我說的,沒錯的,我現在覺得很有收穫!

12樓:匿名使用者

易語言 中文介面 非常容易入程式設計的門

入門後理解程式設計的意義在去學vb delphi等

畢竟除了易語言其他都是英文介面,還要有點英語基礎

13樓:啐啐念的喵喵

學c語言,開始程式設計的問題都是什麼一加一等於多少,雖然能自己算,但是還是要用程式設計的方式打出來,因為這樣才有利於今後的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業餘地搞一下,vb就夠了,雖然慢一點,但開發迅速,學習簡單,功能也還過得去.

如果你想靠這吃飯,那你還是找乙個好的培訓班吧,比如:北大青鳥.

我想學習程式設計該從**入手?

菜鳥學軟體開發該從哪方面入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和我當初的情況一樣。當初我也打字慢,只會qq聊天,後來就去學軟體了。那個吃力啊,本來只是高中文化,沒一點計算機基礎。交了好幾萬的學費。後來找個工作也不太滿意。

軟體這個東西,以我個人的經歷來說,自學成才的很少,除非你本身就有計算機基礎,對軟體又感興趣,身邊的親戚朋友也有做這一行的,遇到困難了可以指導你一下。

如果光靠自己學,估計很難,往往乙個小問題要折騰你好幾天,這個很鍛鍊你的耐心,我覺得自學不太靠譜。

話雖難聽,但是確實大實話。再說現在搞軟體開發的多了去了,薪水也不是很高。我記得軟體人員比較吃香的是2023年以前。那個時候的工資也高,現在搞這行的太多了,導致薪水普遍不高了。

16樓:糖笙不吃糖

我覺得軟體開發挺難的,自學不是那麼簡單的

17樓:北漂小喬的生活

學軟體其實最主要是耐心細心,前期都努力

18樓:武漢市新華電腦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找個專業的網際網路院校學習,因為自學是真的真的很耗時間精力,容易走彎路

30歲想改行學程式設計 該從哪方面入手?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想學程式設計但不知道從**入手

20樓:無為

學校裡教的都是理論,如果想學的快,還是要實際操作。任何程式設計軟體都有幫助功能。從最簡單的「welcome」開始,

初學者應該選用什麼吉他?該從哪方面入手

我第乙個就是dg220c 覺得還ok 老師說音色也可以。老師說剛開始學買個500左右的就可以,再好的話那些音色有差距,但是你聽不出,所以最好到學好的時候再換 卡馬 的吉他還行 500左右,我的就是在 上買的,弦距 也不高適合新手,音色也不錯,建議去選選看!如果預算有500左右,建議再加一點點的預算可...

初學者學習程式設計,有必要報班學習嗎

深海的魚楽 我有一個學習程式設計的朋友,他說想要學習程式設計,如果不是請私教一對一教的話,那就在網上學習課程。如果報班的話學到的東西很少,因為老師會講的很慢,他會顧及到很多學生的進度。有的時候自己在網上學習,反而能靜下心來去一點兒一點兒的鑽研。而且學習程式設計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不要覺得自己大概會...

繪畫初學者從什麼學起比較好,畫畫初學者該從何學起?

明媚女孩 石家莊藍色空間美術學校建議 初學先要學者去臨摹別人的一些作品,比如美國建築畫啊,是很好的臨摹範本,不過要會看,眼光要提高,知道哪張適合你畫,那張在效果上比較好,只是很重要的,美國建築畫比較難,掌握起來也是不很容易,如果你覺得吃力就去找國內的一些比較好的畫去臨摹,臨摹是要學習他人好的表現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