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為南亞示意圖,讀圖完成16 17題關於南亞的敘述,正確

時間 2022-08-31 10:30:06

1樓:你妹

a、南亞自北向南可分為山地-平原-高原三大地形區,故a正確;

b、南亞東瀕孟加拉灣,西濱阿拉伯海,故b不正確;

c、南亞各國都是發展中國家,故c不正確;

d、南亞是世界人口分布密集的地區之一,總人口約15.4億(2023年),約佔世界總人口的1/5.以印度人口最多,2023年達11.6億.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的人口也都分別超過了1.

6億,故d不正確.

故選:a.

關於南亞的敘述,正確的是(  )a.地形自北向南依次是山地一平原一高原b.東瀕阿拉伯海,西臨孟加拉灣

2樓:落世

a、南亞自北向南可分為山地-平原-高原三大地形區,故a正確;

b、南亞東瀕孟加拉灣,西濱阿拉伯海,故b不正確;

c、恆河平原地勢低平,氣候濕熱,是黃麻、水稻和茶葉的主要產區,故c不正確;

d、南亞是世界人口分布密集的地區之一,以印度人口最多;南亞是佛教的發源地,故d不正確.

故選:a.

南亞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讀南亞地形圖,回答4~5題.關於南亞的敘述,正確的是(  )a.地形自北向

3樓:手機使用者

南亞的地形北部是喜馬拉雅山地,中部是恆河平原和印度河平原,南部是德干高原,故a正確;

南亞東臨孟加拉灣,西臨阿拉伯海,故b錯誤;

恆河是印度人心中的「聖河」,印度河主要流經巴基斯坦,故c錯誤;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分布稠密區之一,是佛教的發源地,故d錯誤.故選:a.

南亞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讀「南亞地形圖」,回答問題: 小題1:關於南亞的敘述,正確的是(  ) a.

4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2:d

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南亞的相關知識。

小題1:南亞地形自北向南回依次是山地—平原—高原,答東臨孟加拉灣,西臨阿拉伯海,恆河平原主要種植黃麻,是世界上人口分布稠密區之一,是佛教的發源地。

小題2:南亞旱澇災害主要是由夏季風西南風不穩定導致,西南季風來得早,退得晚導致洪澇災害。

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下列關於南亞地區的敘述,正確的是 ( ) a.北部是高山,南部是平原 b.

5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d

小題2:a

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南亞的相關知識。

小題1:南亞地區北部是高山,中部是平原,南部為高原,印度河注入阿拉伯海,恆河注入孟加拉灣,本區有些國家經濟發展速度較快,印度的班加羅爾為世界第二大的計算機軟體研發中心。

小題2:南亞甲、乙兩地區降水豐富的主要原因是受西南季風的影響,帶來大量的水汽,形成降水。

讀南亞地區圖,判斷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南亞自西向東分為三大地形區b.甲地冬季比亞洲同緯度其他

南亞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讀南亞地形圖,回答16-17題.16.關於南亞的敘述,正確的是(  )17.(201

如圖為目前世界主要板塊接觸關係示意圖讀圖回答21 22題

板清珈藍 a 根據題意圖中的太平洋的兩大群島是夏威夷群島和日本群島 夏威夷群島是火山島,是岩漿活動形成的,日本群島不是火山島,故不符合題意 b 沖積島是外力作用形成的,而圖中的兩大島嶼是內力作用形成的,故不符合題意 c 日本群島在板塊的交界,是板塊碰撞擠壓形成的 夏威夷群島是火山島,故不符合題意 d...

下圖為「某地等高線地形示意圖」。讀圖完成題小題1 甲處

小題1 b 小題2 c 小題3 d 試題分析 小題1 河流沖積扇是由於出山口地區,由於泥沙淤積而形成的,故屬於流水的沉積作用而形成。小題2 圖示聚落多分布於河流沿岸的中下游平原地區,故反映河流與地形對聚落分布的影響。小題3 區域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理是實現經濟效益和生態環境保護相結合的發展,故結合該地...

如圖為鳥的呼吸系統示意圖,請據圖回答 (1)鳥在飛行時,需要

1 鳥類的體內有很多氣囊,這些氣囊與肺相通 家鴿吸氣時,空氣進入肺,在3肺內進行氣體交換,同時一部分空氣進入2氣囊暫時儲存 呼氣時,氣囊中的氣體又進入肺,在3肺內進行氣體交換 這樣,家鴿每呼吸一次,氣體兩次進入肺,在肺內進行兩次氣體交換,這樣的呼吸方式叫做雙重呼吸 雙重呼吸是鳥類特有的呼吸方式,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