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交叉線連線電腦問題(高分)

時間 2022-08-29 20:15:04

1樓:讓世界無處

我想問一下:你後面組建辦公網路的時候用的是不是你原來的網線,而且加上了交換機或者路由器?

如果你是用的你連線2臺電腦的網線再連線到經過了交換機或者路由器的網路拿肯定是不通的(因為你說了你的2臺電腦對連是通的)。

這就要從網線的做法來說了,2臺電腦對連必須用交叉線,才可以通(交叉線就是2個水晶頭,乙個是以a類的做法,乙個是以b類的做法做的)。

但是在使用交換機或者路由的時候,一般採用的b類線(2個頭子都是b類做法)。

而且在你使用路由的時候,路由的下行ip如果與你設定的固定ip不一樣也是完全不通的,如果不是很懂路由,你就使用自動ip。

交換機就不用了,只要是每台電腦的ip網段一樣就可以通了。

附帶網線做法:

a類: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b類: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個方法,行再給分:

在工作組都相同的情況(這裡我就不講了)

在第二台電腦上設定一下:

開始 > 設定 > 控制面板 > 使用者帳戶 > 更改使用者或登入的方式 > 使用歡迎屏的勾去掉,如果現在是沒有勾的話勾上試試。

我碰到過這種情況。

如果還不行則在第一台電腦上同樣的操作。

再通過執行或者位址列輸入:\\192.168.10.1 和 \\192.168.10.2 試試

這些是我本人經親身經理,並非網路上貼來的。你可以先試試。估計能看到兩台電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老問題了,區域網ip如果沒問題那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一下,還有就是開啟使用者帳號,你可以慢慢找一下,問題是多方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ping出來,顯示什麼。要關掉兩台電腦的防火牆。閘道器可以不用設。能不能互相ping通。 那你改成同網段的不同ip。

IPHONE連線電腦的問題 高分

拿到其他電腦就一切都可以用了說明資料線手機沒問題。那就是你的電腦的問題了。重灌一下唄。30小時裝完了就ok 你電腦什麼時候的,配置?91不是好東西 我以前弄的時候 經常因為91出問題 我反正都不用91的 越獄之後打ipa補丁 然後用itunes把軟體遊戲裝上去就好了。建議不要用91 然後先去其他電腦...

老音響線 怎麼連線電腦,老音響線 怎麼連線電腦

斬風君 試著按下列步驟連線 1 將兩個小音箱通過專用線連線到大音箱 也就是功放吧 找到大音箱上line out 音訊輸出 處,紅色線連線紅色插口 白色線連線白色插口 2 將大音箱通過線連線到電腦 找到大音箱上line in 音訊輸入 處,將那根一頭是紅色和白色的線插入到大音箱的對應顏色插口,另一頭黑...

電腦用hdmi線連線電視怎麼不顯示全屏

筆記本的螢幕解析度和外接解析度是兩個設定 即便你的本子是1366 768的,如果外接的也能支援1920 1080 但是,但是 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有4種模式 1,僅筆記本 2,複製 3,擴充套件 4,僅投影儀 其中模式1 是外接電視不顯示,這個不再解釋 模式2 是筆記本和外接電視顯示的內容一樣,所以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