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資料線連線電腦只能充電,為什麼我的手機用資料線連到電腦上只顯示充電呢?

時間 2021-12-19 13:57:49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手機驅動沒按裝.

手機usb除錯沒開啟.

資料線有問題(小概率).

系統問題(小概率)。

解決辦法:

安裝豌豆莢之類的軟體,開啟usb除錯模式即可。

2樓:周醬油

我也遇到過,要不就是手機usb資料線壞了(那種線很容易壞),也有可能恰巧你的讀卡器也出問題了。因為每個介面都不行,但u盤可以,說明電腦沒問題。換根資料線試試,當然還有最後一種可能,就是手機出問題了,usb怎麼也連線不上,現在市場上手機出現這種問題的頻率越來越高,只能拿去修了。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手機,檢查下手機是否開啟開發者選項的usb除錯(手機設定裡面),都沒有問題的話,建議你在電腦上安裝360手機安全助手、91手機安全助手或豆瓣手機安全助手來連線你的手機,連線後安裝提示會自動為你手機安裝驅動,安裝好後(重啟下),你可以通過安全助手進行操作。如果還是不行,應該考慮換資料線,資料線很容易損壞,而且外面賣的很多資料只有充電的功能,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4樓:江山設計者

你手機問題,不知道你的是什麼樣的手機?

你手機問題,不知道你的是什麼樣的手機?

5樓:天生問題狂

遇過同樣的問題,是我的記憶體卡壞了

6樓:一仁元良

用360手機助手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的記憶體卡出問題了啊

為什麼我的手機用資料線連到電腦上只顯示充電呢?

8樓:iwalk愛沃可

資料線連線電腦只能充電這個情況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資料線介面的問題。當然介面出現問題一般是資料線,電腦出現問題可能性比較小。如果遇到這個問題,可以用同乙個手機換條線試試,也可以同一條線換乙個正常的手機試試 。

2. 手機自身的問題 。手機可能中病毒了,防毒後再試試,不行就要找售後服務了。

3.資料線不配套引起的原因 。很多移動裝置對資料線要求比較高,只認準原廠家,所以原配的資料線一定要保管好。

4.開啟智慧型usb模式。很多手機現在都需要手動開啟usb模式,經常因為忘記開啟以為資料線壞了。

方法:開啟設定-開發者選項-勾選:保持喚醒和usb除錯。

一般到這一步就會顯示連線到電腦了。

5.手機沒有安裝手機助手軟體。電腦防毒軟體後一般會自動檢測手機資料,並提示開啟usb除錯和保持喚醒功能。

按照提示完成操作,電腦就會自動檢測並連線手機下次遇到資料線連電腦只能充電時不要慌張,可能只是開啟方式不對,多試試幾個方法,再考慮買一條更棒的資料線。

9樓:雲騎士科普

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不能識別?開啟手機開發者選項裡這個設定即可

10樓:中綠海雲祥

只為你的電腦沒有安裝你的手機驅動程式,所以你的電腦不認識你的手機,只能認為是有裝置要充電。要想你電腦認識你的手機必須安裝適合你手機型號的手機驅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賣家把充電線當成資料線賣給你了,找賣家換一下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機裡放上儲存卡,試試,不行的話就不用找答案了,趁早到購買的地方去換資料線或者是換機

13樓:胡鑫浩

不是電腦的問題,是手機資料線的問題。建議換一條好的資料線試一下!

我手機連線電腦只能充電,還有無法識別的usb裝置,怎麼辦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資料線介面不好,不能完全接觸,或者是電腦介面問題。

可以換一新資料線試試一般就會沒有這個問題。

也可換電腦後的介面看看,常用的usb介面會有磨損,新介面可能情況會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識別手機需要看是什麼情況,不同情況,不同處理。

● 可以安裝手機助手軟體,使手機和電腦連線。

● 有的手機可能是沒有安裝合適的驅動程式,需要安裝驅動程式。

● 當usb口沒有反應時,可以多插拔幾次插頭的方法,觀察提示,安裝usb驅動。

● 如果是手機設定問題,可以檢查「開發人員選項」中的「usb除錯」是否為勾選狀態,如果不是,就勾選上。不同手機操作方法大同小異(見附圖)。

● 對於有的手機還需要下拉手機頂簾,選擇**裝置mtp(見附圖)。

● 如果wifi無線可以連線,usb口不行,需要檢查介面的硬體,如:介面部分元器件或usb連線線。

1. 當介面不小心進過水,受潮生鏽,會造成不能識別。

2. usb連線線有問題,有斷線,也不能識別。

有的手機儘管還可以充電,但是無法連線電腦。上述這種硬體故障,需要到手機服務中心修理或換件。

為什麼我的資料線插在電腦以後只能充電?

16樓:tony羅騰

通過資料線連線電腦的時候,只能充電,要麼是資料線連線問題,或者連線不正常,要麼是軟體沒有安裝等問題。以下分析各種原因和解決辦法。

1,有的資料線本來就只能充電,資料線裡面本來應該是四根線,但有的資料線外表看,是一樣的,但裡面卻只有兩根線,只能作為充電用。

2,usb介面不好,仔細檢查一下,如果變形或接觸不良,維修或更換usb介面。

3,判斷一下手機。首先要看看使用的是什麼手機,如果是老式的非智慧型手機,那麼通常要在將手機連線電腦之前,需要在電腦上安裝pc套件驅動才 可以使用,購買手機時,自帶的光碟中有這個軟體,如果沒有,到網上搜尋該產品的pc套件。

4,如果手機是智慧型手機,需要開啟智慧型usb模式。開啟方式為:找到手機內的——設定——開發者選項——勾選:保持喚醒和usb除錯即可。此時按照提示直接進入下一步即可完成連線。

5,沒有安裝手機助手軟體。如果手機沒有安裝豌豆莢、360手機助手等軟體,無法用資料線傳輸資料,也就只能顯示充電了。

6,機箱前usb介面不可用。某些台式電腦擁有機箱前面usb介面和機箱後面usb介面,而機箱前置usb介面內部需要連線到主機板,如果裝機的時候沒有將前面機箱上的usb排線插入主機板的話,電腦機箱前面的usb介面是不可用的,因此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試試將資料線連線台式電腦機箱背面的usb介面試試(後置usb介面直接來自主機板,一 般都不會有問題),也有可能是前後輸出功率不同的問題,一般後面的介面的輸出功率要高於前面介面。

7,手機自身的問題。現在的手機越來越智慧型化,但是,手機也存在著各種問題,無論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一般的手機玩家基本上無法自行解決,在這種情況下無法連線電腦,也只有找手機維修商進行維修了。

17樓:悉妞

如果以前你能用資料線連線手機,那現在就輸資料線問題,資料線有4條小線,兩條是電源(也可以理解為充電)。另外兩條是資料傳輸,如果傳輸的線斷了當然只顯示充電了,你試換條資料線看,反正資料線又不貴。

!!!你要確定你會使用你的手機哦,因為有些手機連線電腦後手機會跳出功能選擇,你選充電它就充電,要選擇「儲存」才行的。

你應該把你的手機牌子和型號告訴大家,這樣網友才能更準確的幫你分析問題。現在的手機連線電腦都不需要驅動的,那些說需要驅動的是指電腦軟體控制手機才用,如智慧型機系統(安卓系統或蘋果系統),這些系統的手機記憶體必須用專用的軟體和對應的驅動才能訪問手機記憶體,你要訪問手機記憶體卡的話是不需要軟體的,在「我的電腦」裡就可以訪問。

18樓:須密夔飛翼

不是啦,在手機設定的連線選項裡有個設定的,好像是u盤模式,或者是大容量儲存器,開啟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把usb除錯給關了,設定-應用程式-開發-usb除錯,勾選後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裝驅動,電腦上裝個豌豆莢,360,安全管家手機助手什麼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插上以後,用手機把usb啟動,就可以了

22樓:

驅動沒安裝?或者是usb除錯模式沒開啟?

我的手機怎麼連線不上電腦?插上資料線只充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手機通過資料線連線電腦的時候,或多或少會出現各種問題,要麼是資料線連線不正常,要麼是軟體沒有安裝等。能手機連線電腦均為採用usb介面連線,但初次使用手機連線電腦也容易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比如手機連線電腦只顯示充電,對於此類問題其實原因也比較簡單,只要了解排查問題的方法即可找到原因,然後對應解決即可。

手機連線電腦只顯示充電解決方法

方法一:開啟智慧型手機usb除錯模式。如果手機是安卓的手機的話,請進入手機設定--應用程式--開發,在裡面勾選上usb除錯模式即可。

如今絕大多數使用的均是安卓智慧型手機,預設情況下,安卓手機連線電腦是需要開啟usb除錯模式的,不除錯,就只能為手機充電。像一些常用的91手機助手或者豌豆莢都不可以識別到手機。很多時候就是由於沒有在手機設定中開啟usb除錯,導致電腦中找不到手機儲存盤,豌豆莢等電腦軟體也無法連線上手機,因此就變成了手機連線電腦智慧型顯示充電了。

方法二:手機驅動安裝,安卓手機安裝adb驅動。

一般來說,當初次使用91手機助手、豌豆莢又或者360助手等等輔助軟體時會自動檢測手機驅動,然後安裝,如果沒有安裝成功或者出錯就會導致安卓手機即便開啟了usb除錯模式,也只顯示充電。這種情況可以進入電腦裝置管理器,看看adb驅動那項有沒有黃色感嘆號,如果有的話,則屬於驅動問題。

方法三:其他解決方法

一般來說,手機連線電腦只顯示充電排除了以上兩種原因還不行,那麼可能是手機、電腦、或者資料線裝置有問題,大家可以嘗試換根資料線、換台電腦燈方式來排查。

資料線不配套引起的原因。一般情況下,手機資料線都是通用的,但是除了個別手機,用了其他資料線,就無法連線電腦,只能充電,有時甚至連充電都無法完成,所以,原裝的資料線一定要收藏好,防止出現類似現象。

手機自身的問題。現在的手機越來越智慧型化,但是,手機也存在著各種問題,無論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一般的手機玩家基本上無法自行解決,在這種情況下無法連線電腦,也只有找手機維修商進行維修了。

手機資料線介面的問題。測試方法,用同一條資料線,換乙個正常的手機進行測試,如果還只是顯示充電,但無法連線電腦。就說明是資料線的問題,可以嘗試換一條新的資料線進行二次連線。

資料線現在,隨著電子行業日新月異的發展,資料線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24樓:

手機連線電腦只顯示充電的原因:

⒈沒有開啟智慧型手機usb除錯模式

如今絕大多數使用的均是安卓智慧型手機,預設情況下,安卓手機連線電腦是需要開啟usb除錯模式的,不除錯,就只能為手機充電。像一些常用的91手機助手或者豌豆莢都不可以識別到手機。筆者遇到網友問的最多的也是這種原因,由於沒有在手機設定中開啟usb除錯,導致電腦中找不到手機儲存盤,豌豆莢等電腦軟體也無法連線上手機,因此就變成了手機連線電腦智慧型顯示充電了。

解決辦法:如果手機是安卓的手機的話,請進入手機設定--應用程式--開發,在裡面勾選上usb除錯模式即可。

2.手機驅動沒有安裝

一般來說,當初次使用91手機助手、豌豆莢又或者360助手等等輔助軟體時會自動檢測手機驅動,然後安裝,如果沒有安裝成功或者出錯就會導致安卓手機即便開啟了usb除錯模式,也只顯示充電。這種情況可以進入電腦裝置管理器,看看adb驅動那項有沒有黃色感嘆號,如果有的話,則屬於驅動問題。

解決辦法:安卓安裝adb驅動的方法。

⒊其他原因

一般來說,手機連線電腦只顯示充電排除了以上兩種原因還不行,那麼可能是手機、電腦、或者資料線裝置有問題,可以嘗試換根資料線、換台電腦的方式來排查,最後實在解決不了,建議還是拿去檢修吧。

如何連線手機資料線?手機怎麼用資料線連線電腦?

找到正確的資料線,分別連上手機和電腦,一般電腦會提示安裝一些驅動程式和軟體。手機怎麼用資料線連線電腦?您好,使用者直接使用手機的資料線,將手機和電腦連線上,然後手機會彈出選項一般是有傳輸 傳輸檔案和僅充電三個選項,然後使用者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即可,選擇後開啟計算機的我的電腦,然後進入手機碟符,即可進行...

手機用資料線怎麼連線電腦並複製檔案

要把手機上的檔案複製到電腦,或把電腦上的檔案複製到手機上。你可以用usb線把手機連線到電腦上。在電腦上,在電腦上開啟手機。這時就可以把電腦上的檔案複製到手機中。或把手機中的檔案複製到電腦中的。 不懂事的小妹子 就把資料線一頭插電腦上一頭插手機上 手機資料線插到電腦的usb4.0口,電腦掃描然後複製 ...

為什麼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沒反應只顯示充電

雲騎士科普 手機資料線連線電腦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一般資料線有四根線,兩根電源線,兩根資料線。電源線導通就可以充電,現在看應該是資料線沒導通,可能是接觸不良或者資料線損壞,所以換根好的資料線看看,以判斷是資料線問題還是藉口問題。 戢文貫施 我的手機也那樣.不知道咋個意思,他們說只有把手機裡那個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