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子介面怎麼配置,設定路由器的子介面

時間 2022-08-13 10: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子介面其實就是路由器的l口。

家庭上網無線配置。只要對路由器進行設定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為:int f0/0.10,其中.10就是子介面號碼,進入子介面後就可以配置相應引數了。

設定路由器的子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路由器下面連乙個交換機,交換機下分成幾個vlan(虛擬的區域網),這些vlan肯定不能通迅,因為已經跨vlan(網段)了.

但通過路由器可以讓它們通迅(路由的基本功能),這時你又不可能連好幾個路由器,所以只用乙個f0/0連交換機的f0/24,然後把0/24設成trunk 模式,就是vlan1~3的資料全從這個口通過.這樣路由器的f0/0就能接收到所有vlan的資料報了,但都是從同一介面進出是不行的,所以把這個介面分成幾個(比如是三個vlan)邏輯介面(相當於把一條馬路隔成三條,各走各的)f0/0.1 f0/0.

2 f0/0.3 ,然後分開管理,當有跨vlan的需要的時候,做路由.比如vlan1 的資料從f0/0進來,但路由認為是從f0/0.

1進來的,要訪問vlan2的機器,就**到f0/0.2(還是從f0/0出去),這樣再出去的資料報就發到vlan2的埠了,vlan1就不再接收了,物理上是從同乙個口進出,但實際上交換機的某些口已經不一樣了.這個就是所謂的路由器子介面單臂路由,不知道你需要知道的是不是這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路由器網口多的話 就不用配置子介面 ,子介面實在路由器介面不多的時候做單臂路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對。設定子介面的目的的確是解決物理路由埠不夠用的才用的辦法。當然那也就不是有多少個不同的網路就需要設定多少個子介面了。

誰能告訴我 路由器子介面配置 各句命令的意思

cisco路由器怎麼配置子介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進入子介面後就可以相應的配置了。

思科路由器如何設定子介面

7樓:匿名使用者

inter f0/0.1

encap dot1q 10

inter f0/0.2

encap dot1q 20

路由器配置邏輯子介面時注意什麼??

8樓:彣朗

物理介面為網路上的每個 vlan 配置乙個介面,當乙個藉口需要負擔多個vlan之間的通訊時,就需要使用到子介面。

使用子介面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①首先一定注意要把物理埠開起來。

②進入邏輯子介面後,接著需要注意的是配置邏輯子介面需要封裝相應的協議,例如cisco裝置,需要封裝802.1q,封裝命令為:「encapsulation dot1q (vlan-id)」如果是華為的裝置,則需要使用命令「vlan-type dot1q vid (vlan-id)」.

其中(vlan-id)是相應的與該子介面相連的vlan id,

③vlan id也是值得注意的地方,這個vlan號碼必須與相連的對端裝置的以介面的vlan id一致,確保你的子介面的通訊vlan相同,否則報文將不能正確傳輸。

④需要為該子介面配上通訊ip位址。

思科路由器子介面怎麼設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器的介面配置模式下,首先使用no ip add去掉該介面的ip位址,因為子介面模式下主介面是不能配置ip位址的;

然後在全域性配置模式下使用命令int f0/0.1進入子介面配置模式,其中f0/0是乙個物理介面,而.1就是子介面的編號,其編號從1到2的32次方均可;

在子介面模式下可以設定ip位址、vlan封裝等配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int f0/1.0

然後就當一般三層埠配置就可以了

華為路由器子介面配置方法是怎樣的

11樓:荀秀榮貝春

華為路由器web配置方法,你可以通過web登陸路由器設定介面,如果電信網線接wan口1,那就設定wan口1為靜態ip位址連線,輸入電信提供的ip位址資訊,最好包括dsn資訊,wan口2可以空著不用,也可以同一設定,這樣就可以上網了,lan口的位址段可以通過dhcp來設定。大概就是這樣。

路由子介面設定,高手進 20

12樓:夢見你哦

華為的dhcp相對於思科的dhcp我覺得差一點。

思科的dhcp只要 ip helper address 192.168.1.1這條命令加入vlan檢視中就可以獲得ip

華為的dhcp就要響應麻煩了,因為他不像思科一樣,只要一條命令就ok,你不需要做子介面,但你要做乙個dhcp中繼,中繼介面是在交換機上,我有點忘了,但是原理就是這樣。

思科路由器子介面怎麼設定,思科路由器如何設定子介面

設定 如下 s1 switch enable switch vlan database switch vlan vlan 30 switch vlan vlan 40 switch configure terminal switch config int fastethernet 0 1 switc...

怎樣進入迅捷路由器設定介面,迅捷路由器怎麼改ip

如果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正確,瀏覽器將顯示管理員模式的畫面,並會彈出乙個如下圖的設定嚮導頁面 如果沒有自動彈出的話,可以單擊管理員模式畫面左邊設定嚮導選單將它啟用 登入路由器後的主畫面可以手動點選設定嚮導進行設定 單擊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選擇畫面。這裡我們演示一般家庭使用者所採用的pppoe撥號上網的方...

路由器怎麼設定,怎麼設定路由器?

使用路由器後,下面的電腦都不需要寬頻撥號了,因為路由器已經代替電腦進行了pppoe撥號!如果設定回來,wifi就用不了,手機 平板就無法上網了!當然想弄回來很簡單,直接把寬頻進線插到電腦上就行了。或者把路由器上wan口的進線插lan口,目的也達到了! 如果線都已經接好 我們這個時候隨便開啟一台連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