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佈線系統測試報告如何判讀?關鍵指標是什麼

時間 2022-07-27 23: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插入損耗:是指發射機與接收機之間,插入電纜或元件產生的訊號損耗,通常指衰減。插入損耗以接收訊號電平的對應分貝(db)來表示。

對於光纖來說插入損耗是指光纖中的光訊號通過活動聯結器之後,其輸出光功率相對輸入光功率的比率的分貝數。

2、next(近端串擾):是指在與傳送端處於同一邊的接收端處所感應到的從傳送線對感應過來的串擾訊號。在串擾訊號過大時,接收器將無法判別訊號是遠端傳送來的微弱訊號還是串擾雜訊。

3、psnext(綜合近端串擾):實際上是乙個計算值,而不是直接的測量結果。psnext 是在每對線受到的單獨來自其他三對線的next 影響的基礎上通過公式計算出來的。

psnext 和fext(隨後介紹)是非常重要的引數,用於確保佈線系統的效能能夠支援象千兆乙太網那樣四對線同時傳輸的應用。

4、acr(衰減串擾比):表示的是鏈路中有效訊號與雜訊的比值。簡單地將acr 就是衰減與next 的比值,測量的是來自遠端經過衰減的訊號與串擾雜訊間的比值。

例如有一位講師在教師的前面講課。講師的目標是要學員能夠聽清楚他的發言。講師的音量是乙個重要的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是講師的音量和背景雜訊間的差別。

如果講師實在安靜的圖書館中發言,即使是低聲細語也能聽到。想象一下,如果同乙個講師以同樣的音量在熱鬧的足球場內發言會是怎樣的情況。講師將不得不提高他的音量,這樣他的聲音(所需訊號)與人群的歡呼聲(背景雜訊)的差別才能大到被聽見。

這就是 acr。 acr=衰減的訊號-近端串擾的噪音

5、psacr(綜合衰減串擾比):反映了三對線同時進行訊號傳輸時對另一對線所造成的綜合影響。它只要用於保證佈線系統的高速資料傳輸,即多線對傳輸協議。

6、elfext(等效遠端串擾):是遠端串擾損耗與線路傳輸衰減的差值,以db為單位。是訊雜比的另一種方式,即兩個以上的訊號朝同一方向傳輸時的情況。

7、pselfext(綜合平衡等級遠端串擾):表明三對線纜處於通訊狀態時,對另一對線纜在遠端所造成的干擾。

8、rl(回波損耗):電訊號在遇到端接點阻抗不匹配時,部分能量會反射回傳送端。回波損耗表徵了因阻抗不匹配反射回來的能量的大小,回波損耗對於全雙工傳輸的應用非常重要。

2樓:wb黑白人生

關鍵指標就兩個,近端串擾next,回波損耗rl,這兩個值在儀器上數值越大越好。

SGS測試報告有什麼作用啊,SGS測試報告有什麼用啊?

sgs 是國際公認的檢驗 鑑定 測試和認證機構。是全球公認的質量和誠信基準。94,000多名員工在全球運作2,600 多個分支機構和實驗室。在2020年福布斯 全球企業2000強 榜單中,排名為第1140位。sgs佔據全球第三方檢測認證機構的首位。我們的核心服務可分為以下四類 測試 我們的全球測試設...

綜合佈線系統通道測試和永久鏈路測試的區別

上海頌良網路 首先測試的是鏈路,鏈路主要是指整合商佈線時完成的電信間配線架到房間插座的那一部分。這也是永久裝在房間牆壁裡的部分。這個永久鏈路允許是固定的線纜,中間允許用聯結器相連。鏈路最長90米。鏈路測試用來測試佈線系統中的固定鏈路部分。由於佈線承包商通常只負責這部分的鏈路安裝,所以,鏈路又被稱作承...

什麼叫綜合佈線系統,什麼是綜合佈線系統

不吃蘑菇的羊咩咩 綜合佈線系統就是為了順應發展需求而特別設計的一套佈線系統。對於現代化的大樓來說,就如體內的神經,它採用了一系列高質量的標準材料,以模組化的組合方式,把語音 資料 影象和部分控制訊號系統用統一的傳輸媒介進行綜合,經過統一的規劃設計,綜合在一套標準的佈線系統中,將現代建築的三大子系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