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伺服器怎麼監控效能,分布式監控系統實現是屬於開發還是運維

時間 2022-07-26 1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良好的企業**,獨立伺服器相對是比較有優勢的,企業所擁有的資料大都會儲存在特定的獨立伺服器中,因此,我們應該時時做好獨立伺服器的效能監控,以維護資料的安全監控。下面壹基比小喻來給你們分析下。

硬碟效能分析

由於磁碟是影響系統效能的常見因素,因此,管理人員需要收集磁碟效能i/o狀態資訊,來判斷對整個系統效能的優化指標。

記憶體利用率

與cpu利用率一樣,管理人員需要了解獨立伺服器記憶體的利用率,並監控當前程序列表所占用的記憶體情況,對閾值設定警告,當使用過高時,管理人員能夠及時知曉。

檔案系統容量

應用服務需要使用磁碟空間進行儲存和處理,如果空間不足可能會導致服務無法正常執行,因此,管理人員應時刻監控磁碟空間的空閒容量。

一般來說,檔案的空間使用率不應該超過85%,,一旦超過,管理員就應該馬上進行處理。在管理介面中,使用者也可以根據相應的標識來判斷閾值的大小。

資源記錄

對獨立伺服器效能資源使用資料做好記錄,然後進行分析,看某個時間段的網絡卡流量是否有不正常的變化,如果出現忽高忽低,則需要對獨立伺服器進行檢查。

cpu利用率

管理人員需要了解系統每個cpu對應的利用率,並監控伺服器當前任務所占用的cpu,確保不會影響任務的執行。設定cpu閾值警告,當cpu負載過大時,能夠產生報警,提供管理人員著手處理。

除了要對獨立伺服器進行效能監控和資料記錄,還要分析一下某個時間段流量有沒有不正常的變化,如果出現有時高有時低的情況要及時對獨立伺服器做排查。

2樓:青丶陌生人丶爭

分布式伺服器監控效能就需要專業的公司來做,在伺服器內部加入一些設定外掛程式,然後有乙個總控台去監控。具體比較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布式伺服器是雲嗎?是不是需要分布式監測的手段?這些需要明確下。不過對於伺服器效能監測,博睿資料肯定是做得比較好的,他們的server產品資料採集和分析能力都很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樓主這個問題太專業了,不敢輕易回答,我只知道bonree server產品的探針資源開銷和業務影響都非常小,是這方面做的最好的。至於如何監控,建議你專業性這麼強的問題,還是要諮詢一下apm廠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複雜,不是一般的apm服務商能做的,這個「分布式」就已經把大多數擋在門外了,博睿資料在國內能處理最複雜的it邏輯和業務層級,而且server探針對資源的開銷最小,這個是經過多家測試pk出來的結果,要做分布式伺服器監控他家是專業的。

分布式監控系統實現是屬於開發還是運維

6樓:

當然是運維啦!

監控系統的作用是:監視&控制光伏電站的發電情況,保證其以高效率發電以產生穩定的收益。

不懂的追問。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收錢了就是運維,沒收錢就是開發,一般是這樣

用dubbo做的分布式系統中,怎麼集中druid監控統計資料

什麼是分布式儲存

杉巖資料 一張圖讀懂分布式儲存 諮詢霍老師 分布式儲存是一種資料儲存技術,通過網路使用企業中的每台機器上的磁碟空間,並將這些分散的儲存資源構成乙個虛擬的儲存裝置,資料分散的儲存在企業的各個角落。 財商資本運作 分布式儲存技術並不是每台電腦都存放完整的資料,而是把資料切割後存放在不同的電腦裡。把億萬使...

什麼是戶用分布式光伏發電

浙江碳銀 所謂戶用光伏分布式發電,主要是民用家庭光伏電站,戶用 是指跟工商業分開的,分布式,主要是不管是地面電站還是屋頂電站,都是分布式。戶用分布式光伏發電其實也是戶用光伏。主要是在農村屋頂,老百姓購買電站後安裝在屋頂上,白天發電供自家使用,用不完的電並網賣給國家電網。2020年安裝還有0.08元的...

分布式儲存相對於單機儲存的挑戰是

海量儲存不一定是分布式的,有可能在單機上掛在很多的磁碟,不過這要考慮你說的海量是多大的資料量了,現在通常用時髦的 大資料 代替海量資料的說法 分布式儲存是解決單機儲存容量限制以及單點故障誕生的,分布式儲存可能儲存海量資料。做乙個單機遊戲需要什麼軟體工具?安卓遊戲嗎。安卓遊戲可以使用android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