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政策與殖民侵略有何直接關係

時間 2022-07-26 1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閉關即意味著完全或大部分地斷絕對外的海路**。就拿清朝為例,英國人生產出來的工業品想拿到中國來買,本身自然經濟就使產品打不開銷路,而且全國只有廣州一處通商,關稅和雜費等很重。英國人就想出了用鴉片來開闢市場的,因為毒品一旦吃上癮就停不了,需求很大。

林則徐提倡禁菸,英國人的毒品賣不進來,正常的商品又賣不去,就直接導致了用武力開啟中國門戶的辦法出現。當然,以上只是近代中國遭受侵略的很直觀很直接的原因,還有許多深層次的問題引發了殖民侵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檢視很有幫助的

什麼是閉關政策,中國閉關鎖國政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嘉牧月 就是封關鎖國,就像大清朝.關閉所有口岸,不與西方的國家進行交易和交流.自己自給自足.後果就是落後於別人.無知愚昧. 夢裡消失的你 就是閉關鎖國,其中清朝的最為著名 求敗殿下 閉關政策開始於明代,封建統治著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而且盲目的自大,便決定禁海,不準海外 不得與外人互通,沿海人民內遷,...

清朝的閉關鎖國政策給現在的中國帶來了哪些影響

歸來 閉關政策對中國社會產生了巨大影響。1.一定程度上對外採侵略有某種民族自衛作用,保護了封建自然經濟。2.嚴重阻礙了中外經濟文化的交流,阻礙了國內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使得中國和世界脫軌,慢慢的落後於世界。3.影響了科學技術的進步,造成了經濟技術的落後,導致近代中國大大落後於西方,造成近代中國落後捱...

對外開放和閉關鎖國政策導致的結果各是什麼

永遠的曼巴 閉關鎖國政策 這一政策的長期推行,阻礙了中外聯絡,影響了中國吸收先進文化和科學技術,致使中國與世界隔絕,嚴重地阻礙了資本主義的萌芽發展。使得中國和世界脫軌,慢慢地落後於世界。文化上,經濟上,科學上無法和世界接軌,各種先進技術思想難以發展,整體上呈現帝國黃昏現象。是導致近代中國落後捱打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