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臺電腦如何構件分散式作業系統,如何構建分散式作業系統

時間 2022-04-19 12:35:07

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分散式資料庫系統是由若干個站集合而成。這些站又稱為節點,它們在通訊網路中聯接在一起,每個節點都是一個獨立的資料庫系統,它們都擁有各自的資料庫、**處理機、終端,以及各自的區域性資料庫管理系統。因此分散式資料庫系統可以看作是一系列集中式資料庫系統的聯合。

它們在邏輯上屬於同一系統,但在物理結構上是分散式的。

分散式資料庫系統已經成為資訊處理學科的重要領域,正在迅速發展之中,原因基於以下幾點:

1、它可以解決組織機構分散而資料需要相互聯絡的問題。比如銀行系統,總行與各分行處於不同的城市或城市中的各個地區,在業務上它們需要處理各自的資料,也需要彼此之間的交換和處理,這就需要分散式的系統。

2、如果一個組織機構需要增加新的相對自主的組織單位來擴充機構,則分散式資料庫系統可以在對當前機構影響最小的情況下進行擴充。

3、均衡負載的需要。資料的分解採用使區域性應用達到最大,這使得各處理機之間的相互干擾降到最低。負載在各處理機之間分擔,可以避免臨界瓶頸。

4、當現有機構中已存在幾個資料庫系統,而且實現全域性應用的必要性增加時,就可以由這些資料庫自下而上構成分散式資料庫系統。

5、相等規模的分散式資料庫系統在出現故障的機率上不會比集中式資料庫系統低,但由於其故障的影響僅限於區域性資料應用,因此就整個系統來講它的可靠性是比較高的。

2樓:終於明白

分散式軟體系統(distributed software systems),是支援分散式處理的軟體系統,是在由通訊網路互聯的多處理機體系結構上執行任務的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還得看你是作什麼用途用?

如何構建分散式作業系統!

分散式作業系統是什麼?它用在伺服器上嗎?

4樓:g肯定

兩者都相當重要,但是在機子配置還可以的情況下,cpu更加重要些。

一般評估一個本子配置的高低是按cpu、 顯示卡、 記憶體來排序的。

記憶體條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

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

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寫入ram(即讀寫記憶體,即記憶體條)中的資料將在斷電後徹底消失,電腦開機時cpu最早讀入執行的程式資料來自rom(只讀記憶體)。

記憶體是電腦(包括微控制器在內)的基礎部件,從有電腦那天起就有了記憶體。

而外存屬於電腦外圍裝置,硬碟是經過磁帶、軟盤階段之後發展產生的外存。

記憶體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

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

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散式作業系統一般指分散式軟體系統。一般用在伺服器上。

分散式軟體系統(distributed software systems),是支援分散式處理的軟體系統,是在由通訊網路互聯的多處理機體系結構上執行任務的系統。它包括分散式作業系統、分散式程式設計語言及其編譯(解釋)系統、分散式檔案系統和分散式資料庫系統等。

分散式作業系統負責管理分散式處理系統資源和控制分散式程式執行。它和集中式作業系統的區別在於資源管理、程序通訊和系統結構等方面。

分散式作業系統的特點是( )

6樓:

當然是c

資源位置透明,意思是說,使用者不知道資源具體放在**。

網路作業系統與分散式作業系統的異同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作業系統是服務於計算機網路,按照網路體系結構的各種協議來完成網路的通訊、資源共享、網路管理和安全管理的系統軟體。

分散式作業系統是建立在網路作業系統之上,對使用者遮蔽了系統資源的分佈而形成的一個邏輯整體系統的作業系統。

計算機軟體系統是由什麼組成

8樓:暗影之王

軟體系統(software systems)是指由系統軟體、支撐軟體和應用軟體組成的計算機軟體系統,它是計算機系統中由軟體組成的部分。

作業系統用於管理計算機的資源和控制程式的執行。語言處理系統是用於處理軟體語言等的軟體,如編譯程式等。資料庫系統是用於支援資料管理和存取的軟體,它包括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等。

資料庫是常駐在計算機系統內的一組資料,它們之間的關係用資料模式來定義,並用資料定義語言來描述;資料庫管理系統是使使用者可以把資料作為軸象項進行存取、使用和修改的軟體。

分散式軟體系統包括分散式作業系統、分散式程式設計系統、分散式檔案系統、分散式資料庫系統等。人機互動系統是提供使用者與計算機系統之間按照一定的約定進行資訊互動的軟體系統,可為使用者提供一個友善的人機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處理器管理、儲存管理、檔案管理、裝置管理和作業管理,其主要研究內容包括作業系統的結構、程序(任務)排程、同步機制、死鎖防止、記憶體分配、裝置分配、並行機制、容錯和恢復機制等。

9樓:縱情山水

計算機軟體系統是由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由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linux)、硬體驅動(網絡卡、顯示卡等等)、應用程式(office、瀏覽器等)

設計,實現一個分散式作業系統時,實現透明性的難點是什麼?

11樓:李唐泥鰍短**

所謂分散式透明性就是在編寫程式時好像資料沒有被分佈一樣。

實現透明性的難點

在於建立一個分散式資料庫系統可提供有效的存取手段來操縱這些結點上的子資料庫。

最早的作業系統是什麼系統?

12樓:很多很多

cp/m作業系統。

從20世紀70年代中期開始出現了計算機作業系統。在美國2023年的時候就研製了digital research軟體公司出8位的cp/m作業系統。

這個系統允許使用者通過控制檯的鍵盤對系統進行控制和管理,其主要功能是對檔案資訊進行管理,以實現其他裝置檔案或硬碟檔案的自動存取。此後出現的一些8位作業系統多采用cp/m結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pc最早的作業系統是dos系統,之後被微軟的windows 系統所替代

dos是英文disk 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磁碟作業系統”。dos是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2023年直到2023年的15年間,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而且,若是把部分以dos為基礎的microsoft windows版本,如windows 95、98和me等都算進去的話,那麼其商業壽命至少可以算到2023年。

常見的dos有兩種:ibm公司的pc-dos和微軟公司的ms-dos,它們的功能、命令用途格式都相同,我們常用的是ms-dos。

自從dos在2023年問世以來,版本就不斷更新,從最初的dos1.0升級到了最新的dos8.0(windows me系統),純dos 的最高版本為dos6.

22,這以後的新版本dos都是由windows系統所提供的,並不單獨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計算機其實並沒有作業系統,在那個時候人們想要操作計算機只能通過各種不同的操作按鈕來控制計算機,然後隨著計算機技術的不斷髮展隨後就出現了組合語言,並將它的編譯器內建到電腦中,操作人員通過帶有孔的紙帶將程式輸入電腦進行編譯。這些將語言內建的電腦只能由操作人員自己編寫程式來執行,不利於裝置、程式的共用。為了解決這種問題,就出現了作業系統,這樣就很好實現了程式的共用,以及對計算機硬體資源的管理,使人們可以從更高層次對電腦進行操作,而不用關心其底層的運作。

2023年4月,第一個可操作的alto電腦在xerox parc完成。alto是第一個把計算機所有元素結合到一起的圖形介面作業系統。它使用3鍵滑鼠、圖形視窗、乙太網絡連線。

真正讓pc能夠像現在這樣普及的功勞還要歸功於digisat reseach公司的工程師加里·基爾達爾,他在20世紀70年代所開發的cp/m作業系統,cp/m當時是在ibm/704大型機上執行的一款8位作業系統。自此之後,pc就拉開了飛速發展的序幕,在短短的30年內,計算機技術已經發展到了無所不能的地步。 2.

最成功的作業系統-windows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相信沒有幾個人不知道,而microsoft(微軟)則都是和他聯絡在一起的。微軟成功的開發了史上最成功的作業系統--windows。與世界其他作業系統相比,其市場佔有率高達96.

63%以上,可見其普及性驚人,稱之為最成功的作業系統則不為過。windows是一個多工的操作環境,與同樣是微軟開發曾在85~95年盛行的dos作業系統相比,其介面更直觀、操作更簡便等優點讓更多的使用者接受了windows。隨後microsoft開始開發基於windows nt構件的windows,才成了真正獨立的作業系統。

隨著windows作業系統的不斷髮展,其功能也在不斷增強,更加的人性化,例如對硬體的良好支援、不斷提高的網路效能、多使用者使用以及超cool的多**功能都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充分體現了數字生活的魅力!目前作業系統種類繁多,很難用單一標準統一分類。 根據作業系統的使用環境和對作業處理方式來考慮,可分為批處理系統(mvx、dos/vse)、分時系統(windows、unix、xenix、mac os)、實時系統(iemx、vrtx、rtos,rt linux); 根據所支援的使用者數目,可分為單使用者(msdos、 os/2)、多使用者系統(unix、mvs、windows); 根據硬體結構,可分為網路作業系統(netware、windows nt、 os/2 warp)、分散式系統(amoeba)、多**系統(amiga)等。

作業系統的五大型別是:批處理作業系統、分時作業系統、實時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分散式作業系統。 cp/m cp/m其實就是第一個微機作業系統,享有指揮主機、記憶體、磁鼓、磁帶、磁碟、印表機等硬裝置的特權。

通過控制匯流排上的程式和資料,作業系統有條不紊地執行著人們的指令…… 主設計人:gary kildall博士 出現年月:2023年 ms-dos dos系統是2023年由微軟公司為ibm個人電腦開發的,即ms-dos。

它是一個單使用者單任務的作業系統。在2023年到2023年間dos佔據作業系統的統治地位。 主設計人:

tim paterson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檔案管理方便 外設支援良好 小巧靈活 應用程式眾多 windows windows是一個為個人電腦和伺服器使用者設計的作業系統。它的第一個版本由微軟公司發行於2023年,並最終獲得了世界個人電腦作業系統軟體的壟斷地位。

所有最近的windows都是完全獨立的作業系統。 主設計:微軟 出現年月:

2023年 特點 介面圖形化別 多使用者、多工 網路支援良好 出色的多**功能 硬體支援良好 眾多的應用程式 unix unix是一種分時計算機作業系統,1969在at&tbell實驗室誕生。從此以後其優越性不可阻擋的佔領網路。大部分重要網路環節都是unix構造。

主設計:at&tbell實驗室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網路和系統管理 高安全性 通訊 可連線性internet 資料安全性 可管理性系統管理器ignite/ux 程序資源管理器 linux 簡單的說,linux是unix克隆的作業系統,在源**上相容絕大部分unix標準,是一個支援多使用者、多程序、多執行緒、實時性較好的且穩定的作業系統。

主設計人:linus torvalds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完全免費 完全相容posix 1.

0標準 多使用者、多工 良好的介面 豐富的網路功能 可靠的安全、穩定效能 多程序、多執行緒、實時性好 支援多種平臺 freebsd freebsd是由許多人蔘與開發和維護的一種先進的bsd unix作業系統。突出的特點freebsd提供先進的聯網、負載能力,卓越的安全和相容性。 主設計:

加州伯克利學校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多工功能 多使用者系統 強大的網路功能 unix相容性強 高效的虛擬儲存器管理 方便的開發功能 mac os mac os是一套執行於蘋果macintosh系列電腦上的作業系統。mac os是首個在商用領域成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

現行的最新的系統版本是mac os x 10.3.x版。

主設計人:比爾·阿特金森、傑夫·拉斯金和安迪·赫茨菲爾德 出現年月:2023年 特點 多平臺相容模式 為安全和服務做準備 佔用更少的記憶體 多種開發工具 palm os palm os是一種32位的嵌入式作業系統,用於掌上電腦。

palm os與同步軟體hotsync結合可以使掌上電腦與pc機上的資訊實現同步,把桌上型電腦的功能擴充套件到了手掌上。 主設計:3com公司的palm computing部 出現年月:

2023年 特點 小巧 功能豐富 多功能 整合化

電腦如何重灌作業系統

二傻子嘿 準備一張電腦系統安裝盤,如圖所示的是xp系統的安裝盤。這是老式電腦的安裝盤。在開啟電腦後,把系統盤裝入電腦光碟機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在顯示器出現字幕的瞬間按下鍵盤del鍵。這樣就進入電腦程式資訊介面。然後按下鍵,其它設定不要更改。在biso選項位置停下了。按確認鍵。進行電腦啟動順序選項。...

一台電腦作業系統資料都存在硬碟中

硬體必須有接受指令然後進行相應的動作,但是動作怎麼去控制,不是說把簡單的硬體放到一起就能用的。所以硬體的晶元中都有預編好的指令的。很好理解的 作業系統在執行時,資料必須先裝載到記憶體,所以,是錯的 理論上存在任何介質上都是可以的,比如光碟,u盤等等,但實際上,我們最常見的是,儲存在硬碟上。資料報括系...

三星電腦作業系統如何安裝,電腦如何安裝作業系統?

方法 一 把製作好的u盤系統盤插入電腦。二 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開機按del鍵進入該bios設定介面,選擇高階bios設定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設定 advanced bios features 介面,首先選擇硬碟啟動優先順序 hard disk boot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