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人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4-19 12:35:06

1樓:2023年幸福來了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比較疑難的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這種疾病是很難以**的,目前的**還是以對症控制為主,建議可以到當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明確診斷後對症給予相應的**,需要回答諮詢所幫助,目前還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組**未明的選擇**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椎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該疾病是不能治好,多於出現症狀後3-5年內死亡。該疾病可有很多臨床型別,比如肌萎縮側索硬化,進行性肌肉萎縮,進行性延髓麻痺,原發性側索硬化等型別。

運動神經元是一種難治性疾病,大部分的醫學者都會認為這類的疾病大部分只有5年的存活空間,但是這類的疾病本身就有著不同的情況,那麼只能夠說平均大概是5年,可是也有一些患者可能會出現良性的病程,在經過了診斷之後也會有著明顯的好轉,存活的時間就會比較長,這種現象也是比較多見的。

中醫認為本病起病隱襲,常無外感溫熱之邪,灼肺傷律的過程,大多一旦出現症狀,便主要表現為虛損之象。因此本病主要是由先天稟賦不足及後天失養所致,如勞倦過度、飲食不節、久病失治等因素損傷脾胃肝腎,致氣血生化乏源或精血虧耗,筋脈肌肉失之儒養,肌萎肉削,發為本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運動神經元病**未明,所以目前西醫尚無特殊有效的針對性**手段及藥物,**運動神經元病只是對症**,療效不佳,無法阻止病情的發展。採用純中醫方劑的解毒作用,結合五行綜合**,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療效遠遠勝於中西醫常規方法的**。

西醫**

無特殊**方法,可給予大量b族維生素、能量合劑等或用654-2、加蘭他敏注射液穴位注射。

中醫**

運動神經元病屬中醫痿證,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中醫痿證,其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

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等

3樓:益元健肌方劑

上、下運動運動神經元病混合型。通常以手肌無力、萎縮為首發症狀,一般從一側開始以後再波及對側,隨病程發展出現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損害症狀,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病程晚期,全身肌肉消瘦萎縮,以致抬頭不能,呼吸困難,臥床不起。

本病多在40~60歲間發病,約5~10%有家族遺傳史,病程進展快慢不一

運動神經元中醫治療效果怎麼樣,運動神經元病中醫辨證治療效果好到爆?

運動神經元疾病是一類神經變性類的疾病,既可以影響上運動神經元,也可影響下運動神經元。在臨床上,人們所知的常見病是肌萎縮側索硬化,或者叫漸凍人病。對於這個病的 一般沒有特效的藥物 但是一旦診斷運動神經疾病,可以應用常規的藥物進行 比如常用的神經營養類藥物,包括維生素的藥物,對疾病有一定的好處,很重要的...

運動神經元表現?運動神經元的表現?

運動神經元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變性病,主要是由於人體上 下運動神經元受損,可以表現為肌無力 肌萎縮或者錐體束徵陽性的。對於運動神經元病,大多數患者是以單側上肢的下運動元受損為起病表現。隨著疾病的進展加重,可以出現手指運動不靈活以及力弱,同時還伴有伸腕困難。一部分病人還可以伴有肌束震顫,就是肌肉的跳動,...

運動神經元應該怎麼治療方法,運動神經元怎麼治療?

選用推拿 針灸理療 處於被動健身運動及支撐架運用,避免身體肌肉萎縮。對末期患者應提公升醫護。對該病未有特效 法,以援助與用藥 主導。可使用腎上腺醫治。醫治運動神經元危害和肌源危害,及其病重肌肉無力 肌萎縮 特發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另外,不管患者的病況是脾虛所弱型 脾腎陰虛型 脾腎陽虛型 肝腎陰虛型 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