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電話給手報電話兩根線是不是同一路線

時間 2022-07-23 22:45: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路

若是匯流排**,用插孔**時,就不能及時通訊,因為此時的插孔**須帶位址碼,這就會導致插孔**沒被接入時,**主機始終有故障

若是多線**,消防**分機與手報同乙個線路的話,所有消防**就全接在同一線路,暫且不說是不是會報故障,這根本就分不清消防**的區域。

正確的做法:消防**分機採用匯流排制,編位址碼標識其區域,插孔**用多線制,供巡查用。

消防**和手報**是不是同一路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路

若是匯流排**,用插孔**時,就不能及時通訊,因為此時的插孔**須帶位址碼,這就會導致插孔**沒被接入時,**主機始終有故障

若是多線**,消防**分機與手報同乙個線路的話,所有消防**就全接在同一線路,暫且不說是不是會報故障,這根本就分不清消防**的區域。

正確的做法:消防**分機採用匯流排制,編位址碼標識其區域,插孔**用多線制,供巡查用。

手報(帶**插口)和消防專用**連在一起,是走倆個迴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迴路,並非兩個迴路。

目前的**系統基本上多是使用的匯流排型。**插孔和消防固定**都是通過**匯流排接入消防**系統,因此手報會引入兩根電纜,一根為訊號匯流排,一根為**匯流排。

需要埋下兩根管到手報,並從手報到固定**埋下一根管。而聲光報警如果分割槽要加模組,三根電纜,其中訊號匯流排與手報是一根匯流排。

**系統中的**插孔現在很多任務程也都是用帶**插孔的手報替代。手報歸手報的作用與接線,帶的**插孔是獨立於手報的。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系統的用途:

主機呼叫單個分機:按下相應的鍵,對應的紅色指示燈閃亮,分機振鈴,主機手機聽筒應聽到回鈴音。分機摘機,指示燈常亮,雙方即可以通話。

在主機呼叫分機後,若在分機摘機前再按一下此分機鍵則停止呼叫該分機,相應的指示燈熄滅。

通話自動錄音:每進行一次通話,數字錄音機對通話內容自動錄音,通話結束,停止錄音。在通話時操作「停止鍵」,將終止對通話內容錄音。

主機呼叫多部分機:按多個分機鍵(不能多於3個),這些分機的狀態指示燈閃亮並且振鈴。某分機舉機應答,主機就可與分機通話,餘下未舉機的分機繼續振鈴。

若某分機久呼不應,再按一下分機鍵,終止呼叫該分機。在通話過程中可隨時呼叫其它分機、自由接入或拆除某一分機,但所呼叫的分機總數不能超過3個。

分機呼叫主機:分機舉機,主機面板上對應的紅色指示燈閃,同時發出報警音,「告警指示燈常亮。按一下該分機鍵,即可通話,分機指示燈常亮。此時若無其它分機舉機,聲光報警停止。

呼叫、通話資訊顯示:在主機前面板上,有顯示每個分機狀態的小指示燈,當主機呼叫某分機,或某分機呼叫主機時,分機指示燈閃亮,進入通話後,分機燈常亮。

面板上還有數碼管顯示通話情況,右面兩位顯示正在與主機通話的分機數,左面兩位顯示最後乙個與主機通話的分機號。

自動呼叫119:按動紅色的「自動119」鍵,本機即自動向外線呼叫119。如播出後遇忙,操作人員可重按「自動119」鍵。撥通後操作人員可持手機與消防人員通話。

應答市話呼入:當外線呼入時,本裝置振鈴,按「外線」鍵應答,持手機與對方通話,外線指示燈亮。再按一下「外線」鍵即結束通話市話線。

4樓:

乙個迴路。

**插孔和消防固定**都是通過**匯流排接入消防**系統,因此手報會引入兩根電纜,一根為訊號匯流排,一根為**匯流排,需要埋兩根管子到手報,並從手報到固定**埋一根管子。

5樓:

目前的**系統基本上多是使用的匯流排型。

**系統中的**插孔現在很多任務程也都是用帶**插孔的手報替代。手報歸手報的作用與接線,帶的**插孔是獨立於手報的。

上圖的**插孔(藍色線)就似手報上的**插孔,它是需要接**模組(黃色線)的。**模組與消防專用**(紅色線,**分機)的**線是可以一路的。

以上有可能出現不同品牌型號的有差別(如有的型號消防專用**也用模組的),原理是一樣的。另外**模組可以接的**插孔數量也是有限制的。

手報的訊號線與**線是獨立的。

手報的安裝高度,其底邊距地高度宜為1. 3m~ 1. 5m(自動火災報警設計規範gb50116-2013的6.3.2條)。

請問老師:室內消防**分機及手報上的**插座是同一條迴路嗎?普通2*0.5mm2**線能用嗎?

6樓:wwx王文興

消防**線:一般使用zr-rvvp-2*1.0mm2,消防**分機和手報**不是一路。

復合煙溫探測器接線方式是正確的,聲光報警器一組紅藍軟線再接一組電源線(24v),手動報警按鈕接一組紅藍軟線再接一組**線。

消防**和手報**可以共用一組線嗎?

7樓:

首先需要看你使用的是什麼品牌型號的**系統了,很多是不共用的;固定**的線與手報**插孔的線是分別佈線。

8樓:青銅紋

手報**就是消防**,本來就是一組的,沒有哪套自報系統有兩套**。

消防**和手報上的手提消防**是一路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消防**分機一般都是設計單獨的線路直接到控制室**主機的,不和插孔共用線路的,設計共用線路的需要分裝置廠家的裝置,且需要區分**線的正負極的。

消防**分機能否與手報接同乙個**線?

10樓:錦繡惜月

一、消防電**

分機可以與手報接乙個**線。

二、但需要模組,**分機的**匯流排是跟幹線連,手報插孔**的**線是從模組輸出來。

三、《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要求:

1、消防專用**網路應為獨立的消防通訊系統。

2、 消防控制室應設定消防專用**總機且宜選擇共電式**總機或對講通訊**裝置。

3、**分機或**塞孔的設定應符合下列要求。

四、 下列部位應設定消防專用**分機:

1、消防水幫浦房、備用發電機房、配變電室、主要通風和空調機房、排煙機房消防電梯機房及其他與消防聯動控制有關的且經常有人值班的機房。

2、滅火控制系統操作裝置處或控制室。

3、企業消防站、消防值班室、總排程室。

4、設有手動火災報警按鈕、消火栓按鈕等處宜設定**塞孔,**塞孔在牆上安裝時,其底邊距地面高度宜為1.3 -1.5m。

5、特級保護物件的各避難層應每隔20m設定乙個消防專用**分機或**塞孔。

6、消防控制室、消防值班室或企業消防站等處,應設定可直接報警的外線**。

11樓:悅夜鳥

手報上的**線可以與**插孔同用一組**線。固定**分機與**插孔的線一般是分下來的。

海灣的**是用模組的,可以分模組;另外大多用的恒業**系統,無需**模組,但都是分下來佈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需要模組,**分機的**匯流排是跟幹線連,手報插孔**的**線是從模組輸出來的,希望能幫到你。

手動報警按鈕和消火栓按鈕有什麼不同分別穿幾根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樓上觀點 消火栓按鈕可以直接啟動消防水幫浦 同時又兼併手動報警按鈕的功能 可以報警 經過設定可以啟動聲光 廣播 具體穿幾根線 那就要看什麼廠家裝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消火bai栓啟幫浦du按鈕按下去向

主機報zhi火警的同時可以啟動消防水幫浦dao,並能接專收幫浦執行的反饋

屬訊號。手動報警按鈕,它按下去只向主機報火警,它有報警**插口。手報穿兩根訊號線,需要**插口還要另穿兩根**線。消報兩根訊號線必須的,啟幫浦和反饋要看你用的是哪家產品什麼型號。

15樓:李平

啟動按鈕:4芯電纜(兩根控制線,兩根反饋訊號線(回答指示燈線))+電源線

手報:帶**插孔的手動報警按鈕 (手報) 訊號主線 和**線

16樓:逍遙小帝皇

通俗的講:消火栓啟幫浦按鈕按下去向主機報火警的同時可以啟動消防水幫浦,並能版接收幫浦執行的反饋訊號。手動權報警按鈕,按下去只向主機報火警,有報警**插口。

手報穿兩根訊號線,需要**插口還要另穿兩根**線。消報兩根訊號線必須的,啟幫浦和反饋要看用的是哪家產品什麼型號。

一、消火栓按鈕主要安裝在消火栓箱上或附近,用於啟動消防水幫浦。當發生火災時按下消火栓按鈕開啟消火栓箱使用消防水帶滅火。

二、手動火災報警按鈕主要安裝在走道、**密集區域,用於向消防控制中心傳送火災訊號,當手動報警按鈕被按下時,消防主機自動聯動消防警鈴等裝置啟動。

消火栓按鈕與手動火災報警按鈕的區別在於乙個報警另外乙個用於啟動裝置。

什麼是固定式消防電話分機,消防電話分機是怎樣安裝電話模組?

消防 分機是消防火災自動報警 系統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消防 分機因 分機的安裝可分為固定式和手提式,固定式 分機是安裝在牆上的,根據系統的不同是否要配 模組,海灣的 模組是只能接1只固定式 分機 手提式消防 分機是整個工作環境的工作人員,比如,一棟大樓的巡查人員等佩帶在身上,發現火災的時候,通過手動火...

打電話報讀本科可信嗎,打電話推薦報讀本科可信嗎

筱筱 這得看打 的人是誰,大概率來說是招生機構,但是好的學校也有招生指標,關鍵是對學校的了解,推薦學校怎麼樣,是否能拿到正規本科證書,中間是否能一直聯絡到。 不可信,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高考後,那些打 招生的學校可信嗎?專科,那些人說專本套讀 這類學校一般都是私立學校,能去本部的本科的乙個學校也...

給對方打電話對方關機,但是發資訊卻有資訊報告現實收到資訊。是不是對法把我設定黑名單了

設定黑名單與資訊收到與否無關。資訊與 不是一回事。是點到點即時通訊,而資訊是點到伺服器,不是即時通訊。內容只要不錄音,隨時就丟失了 而資訊內容是根據你的設定儲存時間先儲存在資訊伺服器中,只有你收到後才儲存在你的sim卡或手機儲存空間。不會一下丟失。當對方關機時,你是打不進去的。但是資訊可以發過去,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