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極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如何用在三極

時間 2022-07-17 08:50:07

1樓:凹峰谷

n極《零線》不用輸入雙電源就是三極的了,你的是自動的 控制電壓是380v 就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是220v的 還是需要輸入零線到控制線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雙電源,末端型的,切換都是比較穩定的,想要提高效能的話,乙個可以從繼電器的選擇上入手,還有,就是電動機的效能,包括轉速的穩定性和帶負載的能力,還有就是轉換機構方面,現在,有的是用凸輪+連桿,有的用齒輪;

至於,真正存在問題的,還是智慧型的,切換時,容易出現亂跳現象,一方面是微控制器的程式存在問題,另一方面是電網電壓不穩定造成的衝擊,畢竟市面上的雙電源,對浪湧實驗的通過率不高,一般能打兩次左右。

還有,你可以加控制器的功能,現在已經有了合閘指示,消防脫扣,發電機啟動等,你可以考慮加個資料介面,和pc機連線,實現遠端遙控。

如果想從分斷能力上考慮也是可以的,增加pc級二段式的容量,轉換時間的縮短等。

不過,就畢業設計來說,我覺得,你只要能弄出個雙電源的電氣原理圖和機械原理圖就可以順利畢業了的。

3級雙電源轉換開關與4級雙電源轉換開關的區別?

3樓:飛飛小飛小飛

首先明確乙個概念:ats只是乙個功能開關,而不是保護開關。使用三極或者四極要根據系統的接地系統形式來確認,在目前使用最廣泛的tn-s系統中,選用三極或者四極要根據斷零風險和雜散電流影響來考慮。

求助,配電用的雙電源轉換開關用的是3級還是4級

4樓:飛飛小飛小飛

在tn-s系統中,如果2臺聯絡變壓器供電,也就是共用低壓配電盤的情況,兩路電源出線所接ats採用4極開關用以防止雜散電流,如果不共用低壓配電盤,兩路電源所接ats採用3極開關防止斷零。

三極斷路器和四極斷路器的區別,能否互換?

5樓:滸大水

三極四極斷路器,只是你需要的極數夠了,使用一極也可以起到保護作用,不必擔心。這是使用需要決定了構造原理。放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是通過檢測相線和n線的電流向量和來確定是否漏電的,不接入n線當然不能作漏電保護。(三相電流的向量和和n線的向量和,在沒有漏電的情況下等於0)

7樓:莫m奇

應該是電子脫扣器的開關,沒零線沒法工作了。把零線接到漏電保護器進線端。出線接三相負載,零線就空著好了。一樣可以用的。漏電保護是測電流的向量和,與接不接零線沒關係的。

8樓:丹東王日巨集

可以將四極漏電保護斷路器當三極使用,但三極不可以用於單相使用

普通斷路器可以通用

9樓:32座森林

三極斷路器只適用於三相平衡的電機使用,適用於三相電保護。四極斷路器在以下情況使用:1、根據iec465.

1.5條規定,正常供電電源與備用發電機之間的轉換斷路器應使用四極斷路器2.帶漏電保護的雙電源轉換斷路器應採用四極斷路器。

兩個上級斷路器帶漏電保護,其下級的電源轉換斷路器應使用四極斷路器。3.在兩種不同接地系統間電源切換斷路器應採用四極斷路器。

4. t n - c系統嚴禁使用四極斷路器。5.

t n -s、tn-c-s系統一般不需要設定四極斷路器。但tn-s系統的一些特殊情況(嚴重三相不平衡、零序諧波含量較高等)是否不用四極斷路器有待進一步研究。6.

t t系統的電源進線斷路器應採用四極斷路器。7. i t系統中當有中性線引出時應採用四極斷路器。

不可以轉換使用,因為條件限制不一樣。

四極斷路器如何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極斷路器由通常的三極(連線線路的三相電源),加乙個專用極(中性極)用來連線中性線,四個極組裝在同一塑料殼體內。可參考下圖:

是否選用四極斷路器可遵循以下原則:

1.根據iec465.1.5條規定,正常供電電源與備用發電機之間的轉換斷路器應使用四極斷路器;

2.帶漏電保護的雙電源轉換斷路器應採用四極斷路器。兩個上級斷路器帶漏電保護,其下級的電源轉換斷路器應使用四極斷路器;

3.在兩種不同接地系統間電源切換斷路器應採用四極斷路器;

4. t n - c系統嚴禁使用四極斷路器;

5. t n -s、tn-c-s系統一般不需要設定四極斷路器。但tn-s系統的一些特殊情況(嚴重三相不平衡、零序諧波含量較高等)是否不用四極斷路器有待進一步研究;

6. t t系統的電源進線斷路器應採用四極斷路器;

7. i t系統中當有中性線引出時應採用四極斷路器。

11樓:

接法和三極斷路器一樣,只是要把零線接到第四極。就是說零線電流過大開關一樣跳。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零右火,即正對斷路器,最左邊是n,中性線,右邊為a,b,c。其實怎麼接都行,看你開關正面的器件圖就知道,這幾極是完全一樣的,但是守規矩會為今後省不必要的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0.a.b.c接,第一p裡有零序互感器

雙電源轉換開關接線圖

14樓:

雙電源轉換開關接線圖如下: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的用途,簡單來說就是一路常用一路備用,當常用電突然故障或停電時,通過雙電源切換開關,自動投入到備用電源上,(小負荷下備用電源也可由發電機供電,)使裝置仍能正常執行。最常見的是電梯、消防、監控上,銀行用的ups不間斷電源也是,不過他的備用是電池組。一些一類負荷和二類負荷的廠礦或單位大多都有!

15樓:手機使用者

系列智慧型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以下簡稱切換裝置),是本公司採用最新技術開發的新產品, 適用於交流50/60hz, 額定工作電壓400v, 額定電流從32~100a的雙電源供電系統。在常用電源發生故障時,切換裝置可以實現與備用電源或發電機的自動切換,以保證供電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也可根據負載的需要進行兩路電源之間的選擇性切換。

產品具有過載、欠壓、短路、斷相保護功能。特別適用於消防、機場、電視台、醫院、商場、銀行、化工、冶金、高層建築和軍事設施等不允許斷電的重要場所,作為保證連續供電的重要電氣裝置。

sq3-225自動電源切換開關(以下簡稱切換開關)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工作電壓400v及以下的雙電源供電系統,用自動或手動操作方式來完成常用電源與備用電源之間的切換。該切換開關主要用於醫院,商店,銀行,化工,冶金,高層建築,軍事設施等不允許斷電的重要場合。

2、基本結構

sq3-100自動電源切換開關主要由電源轉換執行斷路器(包括常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n和備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r各一台),自動控制盒,電動操作機構等部分組成。斷路器qn和qr均保持原有的過流保護和斷路保護功能,可同時作為通,斷及保護主電路之用。

3、裝配接線

接線時,常用電源n應拉入常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n,備用電源r應接入備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r。當qn和qr為四極斷路器時,接線方式按接線圖,其中qn和qr的1,3,5為三相進線端,2,4,6為三相出線端,7為零線進線端,8為零線出線端。若選用斷路器為三極斷路器,則必須將常用電源(n)的零線nn和備用電源(r)的零線nr同時接到三極專用接線零端子上。

雙電源切換開關自動控制器的工作電源取自斷路器qn和qr的進線端和零線,若選用斷路器為三極斷路器時,必須要接兩路來的零線nn和nr,該三極專用接線零端子在兩台斷路器中間。在自動電源切換形狀安裝,接線過程中,切不要把原接在進線端的本機控制線甩掉,碰斷或短路。

4、使用操作

無論常用操作電源和備用電源有無電壓,均可採用手動操作方式。手動操作時,應將手動一自動按鈕置於手動位置,當推動手順時針旋轉至終端時,備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r分閘,常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n合閘;當推動手柄逆時針旋轉至終端時,備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r合閘常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n分閘。

面板中,電源指示燈(黃)指示自動控制盒工作電源,若該燈不亮,說明自動控制盒工作電源有故障,不能操作開關。待修復正常後,將手動一自動按鈕置於自動位置狀態,如果常用電源供電正常,切換開關將自動投入常用電源執行斷路器qn合閘狀態,面板中r電源指示燈(綠)亮。

5、維護

切換開關面板設有兩隻1a熔斷器和乙隻三節接線端子,熔斷器作為自動控制盒短路保護,接線端子則為指示訊號燈接至控制面板提供有源電源,其電壓為交流220v,電流為150ma,其中2為常用電源訊號燈電源,3為備用電源訊號燈電源

產品詳細引數

■ 標準

■iec60947-6-1:1998(1.2版)《低壓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第六部分自動轉換開關電器》

■gb14048.11-2002《低壓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自動轉換開關電器》

■jatsn 自動轉換開關特點

■三種可選工作方式

○自投自復工作方式

○互為備用工作方式

○自投不自復工作方式

■三種穩定工作位置

○常用電源合、備用電源分

○常用電源分、備用電源合

○常用電源分、備用電源分

■使用類別:ac33b,電動機負載或包含電動機、電阻負載和30%以下白燈負載的混合負載。

■體積小、結構簡單、外形美觀、具備1a-630a規格,操作方便,使用壽命長、2極、3極、4極開關均可提供。

■開關切換驅動採用單電機驅動,結構簡單切換可靠平穩、無噪音、衝擊力小。

■開關帶有機電聯鎖保護,確保自動轉換開關可靠工作,互不干涉。

■開關能帶負載自動切換,緊急時可採用手柄進行手動切換。

■特色:

○控制器保護熔斷器分斷能力為50ka,提高了配電安全。

○在手動與自動執行方式間加有聯鎖,保證自動情況下不可手動操作。

○執行斷路手柄折斷、觸頭粘接或負載故障(過載、短路)時自動轉換開關不切換,真正實現機電聯鎖。

○mcb型自動轉換開關驅動機構擒縱由叉型改為凹型,解決了mcb加長手柄斷裂、mcb閉合不同步等故障,恢復了mcb速合、速斷的功能,有效提高產品機械壽命。

○提供接錯線保護,當使用者將電源零線與火線接反時,通過聲光進行報警,提高了裝置的可靠性。

16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電器

適用於交流50hz或60hz,額定工作電壓400v,額定工作電流63a及以下的雙迴路供電系統。可根據需要對兩路電源之間的選擇性轉換。產品具有短路、過載、欠電壓、失壓保護功能,同時還具有備消防、雙分和輸出合閘訊號功能。

特別適用於需有消防要求的寫字樓、商場、銀行、車站、醫院及高層建築照明線路的安裝使用。

17樓:

轉換開關接線圖分類如下:

1、單電源接線示意圖

2、單相雙電源接線示意圖

3、三相單電源接線示意圖

4、三相雙電源接線示意圖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電知道

雙電源開關接線實物圖,雙電源自動切換原理圖

19樓:柳暗花明

如圖:q1、q2是雙聯開關

電動機雙電源怎麼切換,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如何使用?

迷你敢死隊隊長 有點麻煩,如果沒耐心的話勸你最好別弄 繞兩組相同繞組,一個粗,一個匝數多,裝一個單刀雙擲就能切換電壓了,及其麻煩,最好別弄,簡單點的話抽頭變速 如果非要弄的話就串接一個電位器吧, 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原理 1.概述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在機械 冶金 石油 煤炭 化學 航...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在切換瞬間會斷電嗎

痴情鐲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自動連線到備用的電源上,使運作不至於停斷,仍能繼續運作。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的用途,簡單來說就是一路常用一路備用,當常用電突然故障或停電時,通過雙電源切換開關,自動投入到備用電源上,小負荷下備用電源也可由發電機供電 使裝置仍能正常執行。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在切換瞬間會斷電的,...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電路圖 含二次迴路主線路

提供圖一幅。說明 1,當電源一工作時,電源二備用。當電源一停電時,電源二自動投入。2,所用電器元件的選擇,按實際供電能力設計。 破葫蘆 不一定通用,留個郵箱吧,附件沒法傳 生活是什麼意思啊?150 南邕 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 學習 工作 休閒 社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