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有權對超載的電單車罰款嗎,派出所民警有權對超載電動車罰款嗎?

時間 2022-07-17 08: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做出的行政處罰的罰款額度為500元以下,據此,公安機關派出單位(派出所)有權進行處罰。

2樓:牛a牽牛

交警肯定有,派出所就看你是否威脅到它管轄的範圍的人身安全了

3樓:真沒錢買手機

派出所?只有交警可以 你可整明白了 是交警還是派出所 如果是派出所 他們是沒有權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市區是交警管,城鎮可能就是派出所管了!

5樓:小韻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答:1:按法律規定,公安機關有權利扣押電單車,有權利對當事人進行處罰。

2: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3: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4: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

有權利的

派出所民警有權對超載電動車罰款嗎?

6樓:蓬迪特立土

無權 . 電動車超載是交警執法範圍.派出所民警不會超範圍執法

7樓:張森律師

回答沒有的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扣6分和罰款200-500元。根據法律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轎車超載一人怎麼處罰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載客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載客車輛超載一人扣6分。

看超載的嚴重情況來判斷。超載處罰

超載是由交警處理的

1、客運車輛超載的,罰款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上,超過車輛額定人員百分之二十的,罰款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2、貨運機動車超載的,罰款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的,罰款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另外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超載未超過百分之二十的,一次扣六分,超過百分之二十的,一次扣12分。這即是超載處罰的規定,超過額定人數的百分之二十和未超過額定人員的百分之二十的處罰是不同的。

我這邊是根據您提問的問題,給您回答的,並且傳送了與您問題相關的法律知識,這些能給您解答疑惑,對您後續的法律問題的處理也是很有幫助的,請您這邊務必看一下我給您傳送的內容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11條

派出所查車罰款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只有公安部門的交通管理部門(交警)才有權對車輛進行執法.

對於超載\無牌照進行罰款是正確的。

至於自身的違法問題,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舉報,也可以向公安監察部門舉報。

9樓:買菜歸來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才可以

扣留車輛及駕駛證,其它的單位都不得扣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交警)才有權對車輛進行執法.違法問題,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舉報,也可以通過110轉公安監察部門舉報。

派出所有權上路截車罰款嗎

11樓:特特拉姆咯哦

派出所通常沒有權利上路截車罰款,但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授權的情況下派出所是可以對違章行為進行處罰。

通常車輛的違章處罰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的,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但是派出所的警察為了偵查犯罪活動的需要,警察是能夠依法行使搜查的強制措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條 ***公安部門負責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交通、建設管理部門依據各自職責,負責有關的道路交通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十七條 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組織可以在法定授權範圍內實施行政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2樓:淮安浙江人

按法律規定,派出所肯定是無權的。

一、派出所與交警部門雖然都屬公安機關,但其職責分工是不同的;

二、聯合統一執法時,派出所是可以上路執法的。

你說的問題基層比較普遍,派出所不管車輛交通,但考慮到交警的力量有限,在統一執法聯合行動時,派出所可以作為交警部門工作人員參與行為。

1、不能以派出所的名義;

2、罰款收據必須是正式的交警部門的罰單;

3、不能直接收取罰款,必須交到銀行指定的帳戶;

4、不能亂罰款,任何處罰必須有法定的依據,履行法定的程式。

三、在日常工作中,將上路執法權授予派出所,原則上是違法。

作為公權的交警的執法權,是由國家法律規定的,交警部門本身是無權把此權力擅自授予別的部門來行使的,因此,派出所得到的所謂授權並無法律依據。更重要的是派出所上路具體在做什麼?

1、交警執法,有一套完整的程式,派出所的同志未經專門培訓,可能不規範;

2、處罰的依據是《道路交通法》等,而不是《治安管理處罰法》,派出所不能使用自製的所謂票據,必須開具交警專用的罰款收據;

3、派出所本身有沒有權力查扣車呢?有。比如無牌無證,無法提供車輛合法手續的和來路不明的車國輛,派出所有權查扣;但派出所本身沒有道路交通處罰權,應移交交警處理;派出所也無權拘留無證駕駛的人,這也是交警的權力;無證駕駛者能提供合法身份證明的情況下,如果沒有證據顯示其有違法犯罪行為的,派出所無權拘留。

事實上,派出所本身也不想上路的,這基本上都是上面的要求,現在財政緊張,基層派出所辦案經費也緊張,上級部門又不能解決辦案經費,只能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了。如果投訴,其實也就是投訴高層本身了。我們草民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忍就忍吧,畢竟如果自身做好了,乙個守法的公民,派出所又能奈你何?

派出所查扣摩托亂罰款

13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的怎麼能上路查交通呢?不給他錢就是了..要是你給了錢,,就去縣公安局的督察組投訴.上路的車,只有交通警察能管,其他的叫三亂

14樓:

呵呵,怎麼這麼巧,我也是潼南的,但是是雙江的,這樣處罰是有一點不合理,但是有什麼法呢?誰叫別人是交警呢

15樓:幕後男主角

不合理,

你可以到縣公安局的督察組投訴。打114應該能查到**

電單車超載兩人扣幾分罰款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超載即加上車主在三人以上,即使車主的證件齊全,並且也都佩戴頭盔,也算超載,交警要處罰200元罰款,扣三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規定:

1、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17樓:蜂鳥飛燕

駕駛兩輪電單車,若是超載,也就是加上車主一共乘座了三人及以上,即使車主的證件齊全,而且也都佩戴頭盔,就是超載,交警要處罰200元罰款,扣三分。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的規定: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所以,無論客車,或者是貨車的超載最低的處罰都是兩百元,如超載,駕照都是按最低扣3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2分、罰2百塊、看交警心情了、心情好了、只是說兩句、心情不好了、就算咱們倒霉了

鄉鎮派出所有權查處無證駕駛的電單車麼?而且還罰款

19樓:遇見總會這樣

不會查你無證駕駛,那是人家交警的事情,只要不偷不搶(不論你是二手買過來的還是什麼的)沒在路上行駛被逮,派出所就不會主動管這事情(除非你車被人舉報)。沒證駕駛的話只要不被派出所看見,要不然還是會收你電單車的(收車後它們讓車交由當地就近的交警大隊處理你電單車),罰款都是假打(那是人家交警的事情),派出所只是有權,但權利還沒到發你款,你可以把證據留下,重要事情說三遍,只要不偷不搶(它們不會把你車怎麼樣),把行駛證給他們看,如果沒有行駛證(是買的二手車有購買票據也可以給看)如果弄丟了怎麼辦,直接給它們說簽字,字上留不偷不搶的保證 然後落上你名字和年月日,用紅印在你名字按一下(以此保證這車不偷不搶)其實這個時候,派出所的辦案工作人員早就按你車牌號查詢你車了(重要事情說三遍),它們是無權在干涉下去,在干涉, 就屬於民事糾紛了,畢竟來路正當(況且不是在路上騎行被逮)而是處理變賣,它們也就是過問一下,且無權干涉下去(你賣給受破銅爛鐵)打成渣渣它們都是過問下(切記!要賣得把發動機和你的車牌號給去掉)不管用什麼辦法(別人拿去用出了事你要負責的喲),想想吧,電單車要是你的被偷了報案(它們也是備案記錄下下),你真要找得回來那你nb。

派出所有權利扣車嗎,派出所有權查車扣車嗎

愛喝粥 這要看情況,不能 說派出所 沒有查車和扣車的權利。首先,當 一個地區公安機關在實行專項 嚴打整治期間,基層派出所在清理檢查過程中是有權利查車的,說白了就是公安機關都有權利查車,只是說交警是專門負責查車的,而派出所只是日常工作中附帶的一項工作,查也可以查,但如需要處理時由交警部門處理。比如該市...

女方報警 派出所有權利拘留男方嗎

華律網 夫妻因為生活的瑣碎出現分歧,總是會爭吵,甚至是大打出手。有時情節嚴重,妻子就會尋求警察的幫助。那麼夫妻打架報警會拘留嗎?夫妻打架,丈夫對妻子實施家庭暴力,造成了妻子輕微傷,妻子可以向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 或者所在單位求助,要求對丈夫進行勸阻或者調解。如果丈夫不同意調解,妻子可以向公安機關報...

派出所有權扣留多長時間,對犯罪嫌疑人

專揀公尺粒 公安機關,對被傳喚的人訊問應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 情況複雜 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