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水泵的電源自動控制開關怎樣安裝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用一個交流接觸器,二隻微動開關和浮球支架組成深水井、或水井、水位控制電路,經單位、家庭3年的實際使用得到驗證,效果很好,維修量等於零。電路如圖所示。合上qsl、k1、k2限位開關。

k1處於常開狀態,k2處於常閉狀態。km是一隻交流接觸器。

當水井、水位處於高水位時,靠浮球棒的頂力,浮球連桿凸起1把k1常開觸點接通,電源經過l到k1、k2、km線圈n構成電源迴路。交流接觸器線圈得電吸合工作,km主觸點接通主電源使電動機轉動,開始抽水。當水井水位逐漸下降時,浮球連桿凸起l把k1脫離。

靠i(~i的輔助觸點自鎖,電機繼續通電抽水。當水位下降到水井,下限水位開關k2時,浮球連桿凸起2把限位開關常閉觸點k2斷開,交流接觸器線圈斷電,是km輔助觸點、主觸點釋放斷開主電源電機停轉,抽水也相應停止。

隨著水井水位的上升,不斷重複上述過程,周而復始。

元件的選擇:限位開關k1、k2,選用lxws一11g2(觸點電流為6a),km是交流接觸器型號為cjo一20a,線圈吸合電壓為220v。浮球支撐用環氧玻璃布板自制,尺寸根據深水井、水位指定相應高度來確定。

絕緣膠木板20×100mm。其他部件可按圖中的要求來自制。

注意事項:(1)膠木板、控制線路、限位開關等配件要防風、雨、雪等;(2)根據需要也可改用三相電源供電,選用交流接觸器吸合線圈為380v,但接線方式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卓一水位控制器,然後加個接觸器就可以直接控制了,成本最低 控制對簡單可靠

水泵自動控制器怎樣安裝

3樓:h愛不絕跡

目前,可以用於水泵的全自動水位控制器有:數顯水位控制器,無線液位控制器、gprs無線液位控制器、超聲波液位計、導波雷達液位計,還有浮球液位控制器等等。以上不同的液位控制器,有著不同的安裝方法。

並且,各個廠家的液位控制器型號不同,安裝方法也會不同,建議還是找工程師安裝比較好。以防出現控制器失靈等故障。

具體如下:

1、水泵控制應該很簡單,一般需要定時控制或者水位控制,不知你需要的是怎樣的控制?

2、不過可以告訴你,水泵控制使用表控tpc4-4td的控制器很適合,這個型號的可以控制4個水泵,不知道是否夠用,如果不夠的話可以用tpc8-8td可以控制8個水泵。

3、如果水位控制需要在表控的輸入端接水位感應器,根據水位高低來開啟或關閉水泵。

4、如果是定時控制那就更簡單了,直接使用表控來定時就可以了,表控的定時功能是是否強大的,每個動作都可以設定延時時間和實際的工作時間,你可以根據需要來設定,每個動作定時時間從50毫秒——200小時之間設定,應該夠用了吧。

5、除了實時的定時控制之外還可以使用時鐘來控制,表控內部可以插接一塊帶電池的時鐘模組,水泵可以根據設定的時間來自動開啟和關閉,每天都可以自動定時開啟,設定的功能。

4樓:

這個建議找採購的廠家諮詢,一般都會有相關的操作說明書的!

智慧水泵控制器gyxf330-3lp引數

智慧水泵控制器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動上水還是自動排水 ,各有一點不同。可以參考下面兩釁

深井潛水泵怎樣接水箱自動開關

6樓:眩目

用浮漂液位開關控制繼電器吸合,利用繼電器常開點控制接觸器通斷,接觸器控制深井泵電機。

深井泵與水箱100遠如何實現自動控制?

7樓:隆鑫祥機電維修

有賣水泵專用浮漂的,把浮漂的電源線。進到你閘箱的位置。你的深井泵需要交流接觸器。浮漂控制交流接觸器的啟動。

8樓:元亨利貞

在水箱上設定一個浮動開關。水位上升到一定程度就關閉水泵電源,降低到一定程度開啟水泵電源。

一百多米深的井水,一百多米深井水為什麼是深藍色?

十八子 都你現在進水的話 這個金屬還是可以吃的 這些薪水好好的 你什麼都別做了 反正拿著它吃就行了 一百多米深井水為什麼是深藍色? 好靜不好動 可能是地下有什麼礦物,或者地下水被汙染了,有的企業打井到地下,把汙水排放進地下,造成了地下水的汙染,這個是危害子孫後代的做法。建議你取一下水樣,去化驗一下,...

我想了解下江蘇最好是靖江的,深井水的水質情況

雲鬼同行 靖江水環境 1.飲用水源 2004年我市城區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 溶解氧年均值為7.06毫克 升 高錳酸鹽指數為2.79毫克 升,氨氮為0.062毫克 升,主要指標均達到國家地表水 類水標準。集鎮水廠水源取自地表水和地下水,2004年監測結果表明,水源地水質各項主要指標基本符合有關...

75Kw的水幫浦在停幫浦時電源跳閘,為什麼

若是你這個水幫浦的驅動電動機的供電使用的是漏電保護斷路器的話,我們遇到過這種情況,造成在停電瞬間跳閘的原因是,電動機時電感性負載,當斷電時,會在分斷的觸頭上產生拉出電火花的現象。之所以會出現火花是因為電動機繞組在電流斷開時的感應電壓很高 類似於汽車的點火線圈 這個電壓會比漏電保護斷路器裡面控制脫扣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