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雙電源怎麼切換,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如何使用?

時間 2021-09-04 03:14:45

1樓:迷你敢死隊隊長

有點麻煩,如果沒耐心的話勸你最好別弄:繞兩組相同繞組,一個粗,一個匝數多,裝一個單刀雙擲就能切換電壓了,及其麻煩,最好別弄,簡單點的話抽頭變速;如果非要弄的話就串接一個電位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原理

1.概述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在機械、冶金、石油、煤炭、化學、航空、交通、農業以及其他各種工業中,電動機被廣泛地應用著。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不斷提高,需要採用各種各樣的控制電機作為自動化系統的元件,人造衛星的自動控制系統中,電機也是不可缺少的。

此外在國防、文教、醫療及日常生活中(現代化的家電工業中)電動機也愈來愈廣泛地應用起來。

2.結構及各部分的作用

一般電動機主要由兩部分組成:固定部分稱為定子,旋轉部分稱為轉子。另外還有端蓋、風扇、罩殼、機座、接線盒等。

定子的作用是用來產生磁場和作電動機的機械支撐。電動機的定子由定子鐵心、定子繞組和機座三部分組成。定子繞組鑲嵌在定子鐵心中,通過電流時產生感應電動勢,實現電能量轉換。

機座的作用主要是固定和支撐定子鐵心。電動機執行時,因內部損耗而發生的熱量通過鐵心傳給機座,再由機座表面散發到周圍空氣中。為了增加散熱面積,一般電動機在機座外表面設計為散熱片狀。

電動機的轉子由轉子鐵心、轉子繞組和轉軸組成。轉子鐵心也是作為電動機磁路的一部分。轉子繞組的作用是感應電動勢,通過電流而產生電磁轉矩。

轉軸是支撐轉子的重量,傳遞轉矩,輸出機械功率的主要部件。

3.原理

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是建立在電磁感應定律、全電流定律、電路定律和電磁力定律等基礎上的。圖6-10-1是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轉子轉動的原理圖(圖中只示出兩根導條),當磁極沿順時針方向旋轉,磁極的磁力線切割轉子導條,導條中就感應出電動勢。電動勢的方向由右手定則來確定。

因為運動是相對的,假如磁極不動,轉子導條沿逆時針方向旋轉,則導條中同樣也能感應出電動勢來。在電動勢的作用下,閉合的導條中就產生電流。該電流與旋轉磁極的磁場相互作用,而使轉子導條受到電磁力f,電磁力的方向可用左手定則確定。

由電磁力進而產生電磁轉矩,轉子就轉動起來。

4.分類

按其功能可分為驅動電動機和控制電動機;按電能種類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從電動機的轉速與電網電源頻率之間的關係來分類可分為同步電動機與非同步電動機;按電源相數來分類可分為單相電動機和三相電動機;按防護型式可分為開啟式、防護式、封閉式、隔爆式、防水式、潛水式;按安裝結構型式可分為臥式、立式、帶底腳、帶凸緣等;按絕緣等級可分為e級、b級、f級、h級等。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旋轉原理

1.定子旋轉磁場產生的原理

我們知到,交流電是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的電流,他們的變化規律在相位上互差120度.假如:a相電流為最大值時,b,c相電流較小;b相電流為最大值時,a,c相電流較小;c相電流為最值時,a,b相電流又變小.

這樣,在三組線圈中輪流通過最大電流,輪流建立較大的磁場.

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鐵心中放置三組結構完全相同的繞組,即有對稱的三相繞組,各相繞組在空間互差120°電角度.向這三相繞組中通入對稱的三相(任意一相繞組通以交流電流時產生的是脈振磁場)交流電,則在定子與轉子的空氣隙中產生一個旋轉磁場(旋轉磁場:交流電機氣隙中的磁場.

指磁場的軸線位置隨時間而旋轉的磁場,因其沿定、轉子鐵心圓柱面不斷旋轉而得名).旋轉磁場是電能和轉動機械能之間互相轉換的基本條件.

綜上所述,在三相交流電動機定子上佈置有結構完全相同在空間位置各相差120�0�2電角度的三相繞組,分別通入三相交流電,則在定子與轉子的空氣隙間所產生的合成磁場是沿定子內圓旋轉的,故稱旋轉磁場.磁場的對稱軸線φ隨時間而轉動.理論分析證明,三相對稱繞組通以平衡的三相電流時,產生的是一個振幅不變的旋轉磁場.

2.旋轉磁場的旋轉方向

三相交流電的相序a — b —c。 旋轉磁場的旋轉方向為u相— v相— w相(順時針旋轉).

若 u相、v相、w相繞組的電流分別為ia、ic、ib(即任意調換電動機兩相繞組所接交流電源的相序) 旋轉磁場的旋轉方向為逆時針旋轉。一般說來,旋轉磁場的轉向總是從電流超前的相移向電流滯後的相。如果將三相的 3個引出線任意兩個對調再接向電源,即通入三相繞組的電流相序相反,則旋轉磁場的轉向也跟著相反.

3.旋轉磁場的旋轉速度

兩極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即2p=2)定子繞組產生的旋轉磁場,當三相交流電變化一週後,其所產生的旋轉磁場也正好旋轉一週。故在兩極電動機中旋轉磁場的轉速等於三相交流電的變化速度,即n1=60f1=3000轉\分。.

四極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即2p=4)定子繞組產生的旋轉磁場,當三相交流電變化一週後,其所產生的旋轉磁場只旋轉了半圈。故在四極電動機中旋轉磁場的轉速等於三相交流電的變化速度的一半,即n1= 60 f1/2 =1500轉/分。

綜上所述,當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定子繞組為p 對磁極時,旋轉磁場的轉速為 n1 = 60f1/p.

式中 n1:旋轉磁場轉速(又稱同步轉速),轉/分 f1:三相交流電源的頻率,赫; p:磁極對數。

正常情況下,轉子轉速n總是略低於旋轉磁場轉速即同步轉速n1,若n= n1 ,則旋轉磁場和轉子導體間將不存在相對運動,因而轉子導體電動勢為零。n和n1總存在差異,非同步電動機的名稱由此而來。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繞組並不直接與電源相接,而是依靠電磁感應的原理產生感應電動勢和電流,故又可稱為感應電動機.

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如何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將雙電源自動轉換開

關置於除錯臺上,按正確相序連線相應電源線,相線與中性線(零線)按位對接,不能接錯。

二、三極開關除錯時,常用與備用零線分別要接至零線端子(nn與rn)位置上。

三、設定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在自投自復工作模式,如兩路電源電壓正常,開關應置於常用電源位置,常用電源合閘。

四、設定常用電源na、nb、nc、nn任意相斷相,雙電源應自動轉換至備用電源,如常用電源恢復正常,應轉換回常用電源。

五、調節常用電源任意相電壓調至預定欠壓電壓值,雙電源應自動轉到備用電源。當常用電源恢復正常,開關應返回常用電源。

4樓:ok倚樓聽風雨

首先將雙電源放置調整臺上,相線與中性線(零

線)按位對接,不能接錯。

三極開關接線時,常用與備用零線需接至零線端子(nn與rn)位置上。

線接完後,需要在次對安裝的線路進行檢查,然後開啟除錯臺總開關,開啟常用及備用工作電源。

當雙電源轉換開關在自投自復模式,兩路工作電源正常的情況下,開關應自動轉換至常用電源位。

設定常用電源na、nb、nc、nn任意相斷相,雙電源應轉換至備用電源,如常用電源恢復正常,應重新轉換至常用電源。

調節常用電源任意一相至規定電壓值以下(即欠壓狀態),雙電源應轉換至備用電源。當常用電源恢復正常,應重新轉換至常用電源。

如備用電源任意相斷相,報警器應散發報警聲。

常用電源和備用電源任意相斷開,控制器上對應顯示數值應對應消失。

當設定雙電源為手動操作模式時,通過控制器手動操作按鍵,需自由在常用電源及備用電源間轉換,顯示屏顯示準確。

操作控制器上的雙分按鍵。雙電源需應同時候分斷常用及備用電源,打到雙分位置。

調節萬用表至電壓ac750v檔位,分別檢測常用電源及備用電源指示燈輸出端子電壓值。

如雙電源開關自帶發電機功能,調節萬用表至蜂鳴器檔位,勘測發電機訊號端子,當常用電源正常時,蜂鳴器不響。當常用電源a相或全部斷電時,蜂鳴器散發嘟嘟聲,假如常用電源沒電而蜂鳴器不響解釋明白髮電訊號有問題。

當開關帶dc24v消防功能時,用dc24v電壓勘測消防報警端子,電源正、負極對應端子上的正、負極埠口,此時通電雙電源開關應自動雙分分斷。

特殊情況下,需通過工作人員來操作轉換開關,先通過控制器操作雙分,而後用專用手柄轉換開關。轉換開關不可轉錯方向或用力過猛。

5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兩條低壓電路切換或者兩個負載裝置的轉換或安全隔離等,這方面的知識去派諾電氣科技******上面檢視吧,他們**介紹的比較全面

什麼是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

6樓:取暱稱很煩啊

雙電源切換開關ats(automatic transfer switch),可實現兩路電源的快速帶載切換(切換時間≤80ms),可用於國家規定的一級負荷,如高層樓宇、郵電通訊、煤礦船舶、工業流水線、醫療衛生、軍事設施等。兩路電源可以是電網、自啟動發電機組、蓄電池等。

smartgen的sgq型ats採用電磁線圈驅動、電氣和機械雙互鎖機構,主迴路觸頭為兩靜一動結構,動觸頭採用“v”型設計,從設計上保證了兩路電源不會短接; “n”型、“t”型採用雙線圈操作機構,“m”型採用單線圈操作機構,線圈僅在切換時通電,可大大延長開關的使用壽命;線圈的控制電源可由主備交流或直流電源提供,無需另加控制電源;開關本體有機械或電氣合閘指示,同時又提供無源輔助觸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將一個負載從一個負載轉換到另外一個電源的自動裝置。

使用的場所:

重要負載 包括資料中心、銀行、通訊等不能斷電的場所,一般會設定兩路市電加一路柴油發電機,柴油發電機與市電之間切換,就需要用到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這裡的容量往往是1200-4000a之間的

消防負載 消防負載要求使用在末端,即配電箱處做切換,這裡需要的容量往往是400a以內的

選擇轉換開關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如果是用在資料中心或關鍵的場所,必須選用具有中性線重疊切換功能的產品,即在轉換過程中,中性線“先接後離”始終保持連線,如國際知名品牌如asco、ge、aonn等,但**相對較貴。

2、消防端的雙電源裝置,最好選用三位置且中間位具有隔離檢修功能的產品。因為往往消防迴路不允許有斷路器保護,負載檢修的時間可以通過轉換開關打中間位來對負載隔離檢修

8樓:煙雨亦朦

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簡稱ats,是為了保證重要用電場所的供電可持續性!當主電源斷電、過壓、欠壓、缺相時,ats能夠把負載電路自動轉換至備用電源。主電源重新通電,ats把負載切換至主電源(主電源斷電,ats也能自動啟動發電機組)。

一般不允許斷電的地方都能用到雙電源切換開關,特別重要的用電場合會用到三電源(像通訊中心機房最少都有三電源,一路直流ups供電,一路或兩路市電,一路柴油發電機組)。像發電廠、銀行**業、電子及半導體製造廠、電信及網路資料中心、醫院、機場 、 交通、消防裝置等領域。 ats雙電源自動切換pdu 又叫冗餘pdu,是機房應急必備電源,主要用於主電源和應急電源之間的自動切換,它與自啟動柴油發電機組或備用電路一起組成了自動應急供電系統。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在切換瞬間會斷電嗎

痴情鐲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自動連線到備用的電源上,使運作不至於停斷,仍能繼續運作。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的用途,簡單來說就是一路常用一路備用,當常用電突然故障或停電時,通過雙電源切換開關,自動投入到備用電源上,小負荷下備用電源也可由發電機供電 使裝置仍能正常執行。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在切換瞬間會斷電的,...

四極雙電源自動切換開關如何用在三極

n極 零線 不用輸入雙電源就是三極的了,你的是自動的 控制電壓是380v 就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是220v的 還是需要輸入零線到控制線上 現在的雙電源,末端型的,切換都是比較穩定的,想要提高效能的話,乙個可以從繼電器的選擇上入手,還有,就是電動機的效能,包括轉速的穩定性和帶負載的能力,還有就是轉換機構...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電路圖 含二次迴路主線路

提供圖一幅。說明 1,當電源一工作時,電源二備用。當電源一停電時,電源二自動投入。2,所用電器元件的選擇,按實際供電能力設計。 破葫蘆 不一定通用,留個郵箱吧,附件沒法傳 生活是什麼意思啊?150 南邕 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 學習 工作 休閒 社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