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乙二醇的結構式,二乙二醇丁醚的化學結構式

時間 2022-07-17 04:25:06

1樓:暴走愛影視

二乙二醇的結構式如下圖:

二乙二醇又名二甘醇,外觀為無色透明、無機械雜質的液體。主要用作溶劑,還可作樹脂的增塑劑、菸草防幹劑、纖維潤滑劑和天然氣的乾燥劑等。

分子結構資料:

1、摩爾折射率:25.39

2、摩爾體積(cm3/mol):95.9

3、等張比容(90.2k):244.4

4、表面張力(dyne/cm):42.1

5、極化率(10-24cm3):10.06

擴充套件資料:

一、性質和穩定性

1、避免與氧化物、潮濕的水分接觸。

2、無色、無臭、透明,具有吸濕性的粘稠液體。有辛辣的甜味。 與溶解效能與乙二醇相似,但對烴類的溶解能力較強。二甘醇能與水、乙醇、乙二醇、丙酮、氯仿、糠醛等混溶。

與乙醚、四氯化碳、二硫化碳、直鏈脂肪烴、芳香烴等不混溶。松香、蟲膠、醋酸纖維素和大多數油脂不溶於二甘醇,但能溶解硝酸纖維素、醇酸樹脂、聚酯樹脂、聚氨基甲酸乙酯和大多數染料。易燃,低毒。

具有醇、醚的一般化學性質。

3、存在於菸葉、煙氣中。

4、食入後的症狀類似於乙二醇,請參閱乙二醇。用作酏劑產生致命的毒害作用。

二、用途

1、主要用作氣體脫水劑和芳烴萃取溶劑。也用作硝酸纖維素、樹脂、油脂、印刷油墨等的溶劑,紡織品的軟化劑、整理劑,以及從煤焦油中萃取香豆酮和茚等。

此外,二甘醇還用作剎車油配合劑、賽璐珞柔軟劑、防凍劑和乳液聚合時的稀釋劑等。還用於橡膠及樹脂增塑劑;聚酯樹脂;纖維玻璃;氨基甲酸酯泡沫;潤滑油粘度改進劑等產品的生產。用作合成不飽和聚酯樹脂等。

2、用作合成不飽和聚酯樹脂、增塑劑等。還用於防凍劑、氣體脫水劑、增塑劑、溶劑、芳烴抽提劑、捲菸吸濕劑、紡織品潤滑劑及整理劑、糨糊及各種膠的防幹劑、還原染料吸濕助溶劑等。是油脂、樹脂、硝化纖維素等的常用溶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中間乙個氧,相連的兩邊是兩個羥基乙基的結構,我有它的結構圖,可以發到您的郵箱。

分子式:c4h10o3

分子量:106.12

性質:密度1.11。熔點-10°c。沸點245°c。折射率1.445-1.448。閃點143°c。水溶性soluble。

3樓:到處噴人

ho-ch2-ch2-o-ch2-ch2-oh

就是兩個乙二醇脫去一分子水形成的

4樓:捷馳文

什麼啊?二乙二醇?

應該是乙二醇吧?

ho-ch2-ch2-oh

5樓:

乙二醇有二乙二醇好象沒吧

6樓:樹熊隊長

樓上的寫出來的二乙二醇不是乙乙醚嗎?

二乙二醇丁醚的化學結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ch2-ch2-o-ch2-ch2

i i

oh oh

8樓:教授王

hoch2ch2och2ch2oh

二甘醇與乙二醇的區別

9樓:敬愛思考和崇拜

二乙二醇-丁醚乙酸酯

【中文名稱】二乙二醇-丁醚乙酸酯;二甘醇丁醚醋酸酯;丁基卡必醇醋酸酯【英文名稱】butyl carbitol acetate【結構或分子式】

【密度】0.985

【沸點(℃)】246.8

【性狀】

無色液體。

【溶解情況】

能與大多數有機溶劑混溶。

【用途】

是油類、樹脂、樹膠、硝化纖維素等的溶劑,也用作增塑劑。

【製備或**】

由二甘醇一丁醚與乙酸作用而得。二乙二醇-丁醚乙酸酯【中文名稱】二乙二醇-丁醚乙酸酯;二甘醇丁醚醋酸酯;丁基卡必醇醋酸酯【英文名稱】butyl carbitol acetate【結構或分子式】

【密度】0.985

【沸點(℃)】246.8

【性狀】

無色液體。

【溶解情況】

能與大多數有機溶劑混溶。

【用途】

是油類、樹脂、樹膠、硝化纖維素等的溶劑,也用作增塑劑。

【製備或**】

由二甘醇一丁醚與乙酸作用而得。二乙二醇-丁醚乙酸酯【中文名稱】二乙二醇-丁醚乙酸酯;二甘醇丁醚醋酸酯;丁基卡必醇醋酸酯【英文名稱】butyl carbitol acetate【結構或分子式】

【密度】0.985

【沸點(℃)】246.8

【性狀】

無色液體。

【溶解情況】

能與大多數有機溶劑混溶。

【用途】

是油類、樹脂、樹膠、硝化纖維素等的溶劑,也用作增塑劑。

【製備或**】

由二甘醇一丁醚與乙酸作用而得

一縮二乙二醇二硝酸酯(degdn,又叫硝化二乙二醇)的分子式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簡式為:分子式就應該為:c4h8n2o7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式是:c4h8n2o7

乙二醇是什麼?化學式怎麼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h h| |

ho-c-c-oh

| |h h

這個是最標準的乙二醇化學結構式了

簡介如下:

乙二醇(ethylene glycol,簡稱eg)又名甘醇、乙撐二醇,外觀為無色澄清粘稠液體,分子式為c2h6o2,分子量為62.07,凝固點-11.5℃,沸點197.

6℃,相對密度1.1135(20/4℃),折光率1.43063;溶於水、低階醇、甘油、丙酮、乙酸、吡啶、醛類,微溶於醚,幾乎不溶於苯、二硫化碳、氯仿和四氯化碳。

乙二醇是一種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礎有機原料,主要用於生產聚酯纖維、防凍劑、不飽和聚酯樹脂、潤滑劑、增塑劑、非離子表面活性劑以及炸藥等,此外還可用於塗料、照像顯影液、剎車液以及油墨等行業,用作過硼酸銨的溶劑和介質,用於生產特種溶劑乙二醇醚等,用途十分廣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乙二醇,別名:一縮二乙二醇,二乙二醇醚,二甘醇;產品英文名 diethylene glycol;diglycol 分子式 o(ch2ch2oh)2 產品用途 用於製備增塑劑;亦用作萃取劑、乾燥劑、保溫劑、柔軟劑和溶劑 。

14樓:享壽

化學品中文名稱: 乙二醇

化學品英文名稱: ethylene glycol中文名稱2: 甘醇

cas no.: 107-21-1

分子式: c2h6o2

分子量: 62.07

化學式ch2(oh)ch2oh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有機化合物,是醇類

化學式c2h6o2

求圖示三個化學式的名字 還有求乙二醇二乙基醚的結構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磺胺(對甲基苯磺醯胺),二甲亞碸,苦味酸(三硝基苯酚)

乙二醇二乙基醚的結構簡式:ch3—ch2—o—ch2—ch2—o—ch2—ch3

17樓:氾濫的抹茶

ch3ch2och2ch2och2ch3乙二醇二乙基醚2,4,6-三硝基苯酚

第二個 甲基亞硫醯 不確定--

對氨基苯磺醯胺 第乙個

乙二醇與二乙二醇的區別

乙二醇與二乙二醇的區別如下。1 兩者的分子式和分子量不同。1 乙二醇的分子式為 ch oh 分子量為62。2 二乙二醇的分子式為c h o 分子量為106。2 兩者的密度和沸點不同。1 乙二醇的密度為1.1155g cm3,沸點為197.3 2 二乙二醇的密度為1.1164g cm3,沸點為245 ...

乙二醇和乙二醇丁醚是不是一樣,乙二醇丁醚和乙二醇單丁醚一樣嗎有區別嗎??

不一樣.乙二醇丁醚分子式為c6h14o2,乙二醇丁醚系列產品主要用作塗料 印刷油墨 圖章用印台油墨 油類 樹脂等的溶劑,也可用作金屬洗滌劑 脫漆劑 脫潤滑油劑 汽車引擎洗滌劑 乾洗溶劑 環氧樹脂溶劑 藥物萃取劑 用作乳膠漆的穩定劑 飛機塗料的蒸發抑制劑 高溫烘烤瓷漆的表面加工改進劑等。不一樣因為 乙...

乙二醇的密度是多少啊?乙二醇的密度是多少

密度 相對密度 水 1 相對密度 空氣 1 液態下,密度為 千克 立方公尺。氣態下,密度為 千克 立方公尺。英文名 ethylene glycol化學式 hoch2ch2oh 組成 c h o 相對分子質量 相對密度 d40 g cm3 d410 1.1204 kg m3 d420 kg m3 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