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乙二醇檢驗方法?高中化學如何檢驗乙醇?

時間 2023-05-17 21:27:05

1樓:驚麋鹿

那就是檢驗醇羥基的方法吧 放點鈉看看能不能生成氫氣。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檢驗方法可以用化學的方法來進行檢驗的。

3樓:教育導師羅晉

您好,有以下這麼幾種方法哦。可以用根據溶液濃度與折射率的對應關係而設計的光學儀器檢測。有專門的二醇濃度計你可以去市場看看用化學方法不怎麼好弄化學式hoch2ch2oh化學性質與乙醇相似,主要能與無機或有機酸反應生成酯,聚乙二醇400與環氧樹脂、酸酐固化劑配合組成的絕緣浸漬膠,已被廣泛用於乾式變壓器製造工藝,但劣質的聚乙二醇可能含有較多的乙二醇單體,造成聚乙二醇分子量分布較寬,嚴重時甚至導致浸漬膠中酐基/羥基當量比例失衡,會導致電器產品的品質下降。

本研究的目的著重在於探索核磁共振、紅外光譜、熱重分析等試驗手段用於快速檢測聚乙二醇中殘留乙二醇含量的可行性。實驗結果表明,磁共振法檢測速度快,隨著乙二醇含量的增加,其ch2特徵峰相對面積呈指數增加,擬合係數為;紅外光譜法快便捷,隨著乙二醇含量的增加,3363.

69cm-1吸收峰相對面積增加,擬合係數為;而熱重分析法耗時較長,隨著乙二醇含量的增加,樣品在198℃時的失重率呈線性增長方式,擬合係數為。

4樓:不可不說

要穿的檢驗方法傳就是酒精你可以通過嗯橙色的重鉻酸鉀**。

高中化學如何檢驗乙醇?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合物的鑑別方法:

1)烯烴、二烯、炔烴:

溴的四氯化碳溶液,紅色腿去。

高錳酸鉀溶液,紫色腿去。

2)含有炔氫的炔烴:

硝酸銀,生成炔化銀白色沉澱。

氯化亞銅的氨溶液,生成炔化亞銅紅色沉澱。

3)小環烴:三、四元脂環烴可使溴的四氯化碳溶液腿色。

4)鹵代烴:硝酸銀的醇溶液,生成鹵化銀沉澱;不同結構的鹵代烴生成沉澱的速度不同,叔鹵代烴和烯丙式鹵代烴最快,仲鹵代烴次之,伯鹵代烴需加熱才出現沉澱。

5)醇:與金屬鈉反應放出氫氣(鑑別6個碳原子以下的醇);

用盧卡斯試劑鑑別伯、仲、叔醇,叔醇立刻變渾濁,仲醇放置後變渾濁,伯醇放置後也無變化。

6)酚或烯醇類化合物:

用三氯化鐵溶液產生顏色(苯酚產生蘭紫色)。

苯酚與溴水生成三溴苯酚白色沉澱。

7)羰基化合物:

鑑別所有的醛酮:2,4-二硝基苯肼,產生黃色或橙紅色沉澱;

區別醛與酮用托倫試劑,醛能生成銀鏡,而酮不能;

區別芳香醛與脂肪醛或酮與脂肪醛,用斐林試劑,脂肪醛生成磚紅色沉澱,而酮和芳香醛不能;

鑑別甲基酮和具有結構的醇,用碘的氫氧化鈉溶液,生成黃色的碘仿沉澱。

8)甲酸:用托倫試劑,甲酸能生成銀鏡,而其他酸不能。

9)胺:區別伯、仲、叔胺有兩種方法。

用苯磺醯氯或對甲苯磺醯氯,在naoh溶液中反應,伯胺生成的產物溶於naoh;仲胺生成的產物不溶於naoh溶液;叔胺不發生反應。

用nano2+hcl:脂肪胺:伯胺放出氮氣,仲胺生成黃色油狀物,叔胺不反應。芳香胺:伯胺生成重氮鹽,仲胺生成黃色油狀物,叔胺生成綠色固體。

10)糖:單醣都能與托倫試劑和斐林試劑作用,產生銀鏡或磚紅色沉澱;

葡萄糖與果糖:用溴水可區別葡萄糖與果糖,葡萄糖能使溴水褪色,而果糖不能。

麥芽糖與蔗糖:用托倫試劑或斐林試劑,麥芽糖可生成銀鏡或磚紅色沉澱,而蔗糖不能。

11)使溴水褪色的有機物有:

不飽和烴(烯、炔、二烯、苯乙烯等r);

不飽和烴的衍生物(烯醇、烯醛等);

石油產品(裂化氣、裂解氣、裂化石油等);

天然橡膠;苯酚(生成白色沉澱)。

6樓:柳岸客愁長

1、高中化學一般在鹵代烴中滷原子的檢驗時,使用氫氧化鈉的水溶液加熱,水解後用硝酸酸化,再加入硝酸銀溶液,產生沉澱,用於確定滷原子的存在。

2、為什麼不用氫氧化鈉的乙醇溶液?因為在下一步操作時,所加的試劑在乙醇中溶解度不好,或者生成的鹵化銀會部分溶解於乙醇,影響檢驗效果。

高中化學計算方法總結,跪求高中化學的計算方法,比如極限發,差值法,平均數法。給總結下最好有例題

學魁榜青木 化學計算主要也可以分成兩類 一類是有關物質的量 物質溶解度 溶液濃度 ph 燃燒熱等基本概念的計算 另一類是常見元素的單質及其重要化合物 有機化學基礎 化學實驗等知識內容中,具有計算因素的各類問題的綜合應用。高考化學計算題最常考的也無非就是這些,但是還是有同學學不會,在計算的時候層層出錯...

高中配平化學方程式的方法有哪些,高中化學方程式配平技巧

當然有時也可以不用如2hgo 加熱 2hg o2這個用第3種方法直接得到 2,在寫離子反應每次都要用到 3.電荷守恆,利用原子守恆來配平,3或者單獨用3此外,再利用物料守恆 水,這個也不少,一般是1,可以h,oh 來調平電荷1.另外這個思想在考察溶液離子濃度時也是非常有用的 通常這3方法不會全部用到...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配平的方法

快速配平氧化還原反應 氧化還原反應的配平是正確書寫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的重要步驟,它是中學化學教學中要培養學生的一項基本技能,同時氧化還原反應的配平也一直是高考考查的熱點。考查氧化還原反應配平的試題,一般其難度都不低,因此,掌握較好的解題方法,快速 準確地進行配平是解決這類問題的關鍵。下面介紹兩種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