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冬天怎麼防止受凍?現在手就有些凍了

時間 2022-07-13 19:25:05

1樓:燦爛那年

我也是乙個很怕冷的人,乙個人血氣好防寒能力就會好,你可以在冬天煲點紅糖薑水,紅糖超市有,這些簡單卻很有效的方法,還可以煲些湯,要知道,從裡面去調節才是治本。

另外你可以晚上睡覺前泡腳,這個很有用,血液迴圈好,你的身體就不會冷,可以用溫水泡泡手,加點生薑,多揉動一下,平時多運動。這樣就不會怕冷了。

2樓:李鐺鐺鐺

冬天來之前一直用冷水洗臉洗手習慣了那個溫度就不會凍也不怕冷了,現在凍了就不要再用太燙的水洗了,估計你一時也適應不了冷水的溫度,那就用溫熱的你的手放進去沒有溫度水在臉上稍微有點涼的水洗就行了。動手最不能用熱水泡,越泡越凍得,然後平時沒事多搓手,不要挫已經凍了的地方,不然會凍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來之前一直用冷水洗臉洗手可以預防凍傷。凍傷了以後可以用紅得乾辣椒煮水,等不太燙時,用那個水塗抹。可以反覆使用。以前凍手老媽經常給我塗,效果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 山藥鑿碎了塗在手上就有很好的作用!百試百靈!

5樓:魅影

要戴手套,用的水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熱,溫的就好

冬天,怎麼防止手受凍?

6樓:

體育鍛煉法

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跳舞、跳繩等活動,或利用每天洗手、臉、腳的間隙,輕輕揉擦**,至微熱為止,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微迴圈障礙,達到「流通血脈」的目的。

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服、擦藥物法

7樓:幻虎灬

一、冬季防止手腳凍傷一定要保持乙個合理飲食

可以在冬季到來的時候,自己適當多食羊肉、狗肉、牛肉、鹿肉等溫性食品;花生等堅果也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也可常食之;也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些強身健體的中藥,如人參、鹿茸、蜂王漿等,增強機體抗寒能力。

二、冬季防止手腳凍傷需要平時保暖防寒

在冬季天氣寒冷的時候,選擇合適的保暖品、鞋襪,如布底絨裡棉鞋和毛巾襪,既暖和又舒適;鞋內最好放鞋墊,並經常更換保持乾燥。手除了左右手經常互相摩搓外,還要注意戴較寬鬆的手套,太緊不利於血液迴圈。

三、冬季防止手腳凍傷少不了體育鍛煉

鍛鍊的方式,有很多的,我們可以通過打太極拳、步行、慢跑、爬樓梯、健身舞等全方位鍛鍊。如手冰涼,上肢的活動量應大些,如果腳冰涼,下肢活動量應大些,通過加強對手腳的鍛鍊,可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打太極拳可以讓全身各個部位運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是保持手腳溫暖最好的方法。

同時鍛鍊要經常化,才能收到明顯的療效。

注意事項

其實應對冬季的到來,進行手腳防止你凍傷,是有一些辦法的,在平時的生活上,上述的一些知識,我們可以合理的運用起來,對於冬季時刻,防止自己手腳凍傷十分有益。

8樓:穿越大唐

經驗之談啊 天不冷的時候用涼水吸水,天亮用溫水,不要用熱水,只要用熱水鐵定會凍手的

冬天怎麼防止手部凍傷啊?

9樓:℡我知道不知道

天稍有點冷就要注意保養了.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乙個冬天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哦,以前我也不相信這麼簡單就能治好的,我的手也是年年凍,但是並不厲害,得到了這個方法後買了一盒十滴水但是並沒有試,藥一直在那兒放著,後來我的同事讓我幫她找找有沒有治凍傷的方法,她的手每年都被凍爛,而且試了很多藥都不見好,於是我拿了兩瓶十滴水很她用一下,誰知竟然很快就好了,如今我們同事冬天手凍了都會用這個方法。當然腳被凍傷了也可以用的

為防凍,冬天應常吃狗肉、羊肉、鹿肉、龜肉、麻雀肉、鵪鶉肉、鴿肉,蝦、蛤蜊、海參等,這些食物均可增加熱量防寒增溫,同時再穿暖一點。

至於湯餚,小的時候就和家裡人一起吃大白菜加些肉、魚、海鮮類製湯菜火鍋取暖防寒,生活好一點的人家在舊曆九月九日起加菊花鍋就是雜品火鍋,取暖保溫,如脾胃一暖,四肢受益,再盡量穿暖,自然不會凍傷了。

菊花火鍋是以海公尺煮湯取味,可加各種凍肉(不限羊肉)就地取材,葷素雜燴凍豆腐、粉條、肉(素)丸子、燜子(以肉湯澱粉製成的凍膠)海帶、海藻、海白菜、墨斗魚、海參、大蝦根據情況適當調料,多喝鮮湯就飯,吃一些餅子、饅頭、花卷。

產婦、體弱、幼兒、老人、病後者可於鍋中加黃芪、當歸,黃芪補氣生血,當歸補血通達四肢百骸,四肢末端或暴露在外面眼耳鼻口等部位皆可達到,所以說可以預防凍傷。另外,可食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5克,生薑5克,羊肉500克,可以炒、燉、湯、火鍋,隨個人喜好而服食。

乙個說法「芪外參內草**」,芪指黃芪,可以做菜吃,補外防寒;參可用指黨參,也可以用種植的人參,它補內臟;甘草,內蒙、山西、長城內外均可見野生品種,之補**,即脾胃。比例可以4∶2∶1。

如果真是手腳凍腫了,可千萬別往火爐旁烤,因為一化一凍就破潰了。我在家鄉時曾採生甘草用油炸取其油曰「甘草油」塗在凍手凍腳上,不破的可以消腫,到城市後,很多外科名家也有此辦法,如北京市中醫院用甘草油治燒傷瘢痕疙瘩,與我們民間土辦法,可謂不謀而合

另外冬病夏治也很好,夏天可以在冬天凍腫的地方塗上蒜汁然後在太陽下暴曬半個小時,常這樣就冬天不會凍了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借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公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欲公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涂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防治凍瘡六法

1、茄辣蒜洗法:取乾茄子梗莖100克,辣椒莖60克(缺時可用乾辣椒30克),大蒜一把(約150克),共煎水趁熱浸泡患處,每日1次,連用三次。

2、桂蘇陳洗法:取桂枝、蘇葉各50克,陳皮20克,加水500毫公升,煮沸15分鐘,去除藥渣,待藥液涼至40度左右,將患處浸入藥液約15-20分鐘,每日3次。適於凍瘡初起,紅腫瘙癢,瘡面未潰者。

3、柏硝敷法:取芒硝、黃柏各適量。凍瘡未潰者,芒硝用量大於黃柏一倍;已潰破者,黃柏用量大於芒硝一倍。

兩藥共為極細末,用時以冰水或雪水調敷患處,每日換藥1次。區域性症狀輕微者,可按未潰破用藥比例,將黃柏煎水溶化芒硝,外洗患處。未潰破者5-6日為一療程,潰破者10-11日為一療程。

4、芫花萸酊:取芫花6克,紅花3克,吳茱萸10克,浸入普通白酒或75%酒精150毫公升內1-2週後,過濾去渣備用。用時取藥液外搽患處。連用2-3天。

5、紅靈酒:取當歸、桂枝各60克,紅花、川椒、生薑各15-30克,細辛15克,冰片5-10克。上藥入普通白酒或75%酒精1000毫公升中浸泡7天,紗布過濾,裝瓶備用。

使用時將患部洗淨拭乾,用藥棉蘸藥液塗擦區域性(未潰爛者),每天4-5次,連用5-7天。

6、當歸四逆湯薰法:取當歸、芍藥各20克,桂枝15克,細辛、甘草各5克,木通、生薑各10克,大棗5枚。將藥入適宜容器內,加水500毫公升,加熱煮沸(文火)後5分鐘離火。

用蒸氣薰凍瘡部位,待藥液降至適當溫度,將凍傷部位浸入帶有藥渣的藥液內浸泡15-20分鐘。每天兩次。一劑藥可連續用4次。

適用於學齡兒童的手足凍瘡。

■冬季寒冷防凍瘡

凍瘡是冬季的常見病之一,在氣溫10℃以下的濕冷環境中易發生。凍瘡好發於手指、手背、足趾、足跟、耳部、面頰等處,可單側或雙側發生。初起損害為區域性性紅斑或暗紅帶紫色腫塊,觸之冰涼,有癢感,受熱後癢感加劇。

重者出現水皰,內含淡黃色或白色漿液,破潰後形成糜爛或潰瘍,自覺疼痛。

凍瘡主要由冬季寒冷、潮濕或鞋襪過緊影響區域性血液迴圈所致。寒冷使**血管收縮,區域性缺血,代謝異常,久之血管麻痺擴張、淤血,血漿滲出引起區域性水腫,水皰形成,乃至組織壞死。此外,肢端血液迴圈不良、手足多汗、缺少運動、營養不良、貧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是導致凍瘡的誘因。

某些慢性疾病如貧血、紅斑狼瘡、硬皮病及類風濕關節炎等,亦可引起凍瘡。

發生凍瘡後,輕度、**未破者,可外塗凍瘡膏;區域性溫浴,用茄秧和辣椒秧或艾葉等其中一種,加入水10—15倍煮沸過濾,待水溫至不燙手時浸搽區域性,每日1—2次,每次15—30分鐘;

也可用豬油蜂蜜軟膏(比例3:7)外敷。凍瘡若已破,區域性可用5%硼酸軟膏、紅黴素軟膏外塗,並用無菌沙布包紮;

也可用霜打的辣椒杆2兩、茄子杆4兩、辣椒3個用水濃煎,薰洗患處,每日1次,並要注意保暖,以避免重新凍傷。在凍瘡患處塗蛋黃油,效果更佳。

對於易生凍瘡及以往患過凍瘡的人,冬季要注意保暖,多運動,多吃高蛋白及高維生素食物,必要時可適當多吃些羊肉、狗肉等熱性食物。

此外,還可用生薑片塗擦易患部位,每日早晚一次;平時反覆搓擦雙手、雙耳及面部,並堅持用熱水洗手、洗腳,以增強手、腳血液迴圈。

■為什麼夏治凍瘡有道理

凍瘡如果在夏天就積極防治,當年冬天即可見效。這也是冬病夏治的具體體現。

1、選用成熟的紫皮獨頭蒜,剝去外皮,搗碎成泥,在陽光下曝曬至溫熱,將蒜泥薄薄地塗在冬天易凍傷的部位。每日塗3~5次,連續5~7天。

2、取乾紅辣椒5~7只,加水煮沸成辣椒湯,待水不燙時泡洗易患凍瘡的部位,每日1次,連用5天。

3、取鮮芝麻葉在生過凍瘡的**上搓擦20分鐘,讓葉汁留在**上,1小時後用水洗淨。每日數次,連擦1周。

4、生薑切片磨擦常患凍瘡處,每日1~2次,連擦1周。

5、紅花10克、桂枝15克,煎汁擦洗易凍傷部位,每日1次,連用5天。

6、鮮茄根50克,水煎濃汁後待不燙時洗擦患處,每日1次

有誰知道請來的觀音菩薩怎麼送走,有誰知道請來的觀音菩薩怎麼送走啊?送走需要注意什麼呢?

楊曉寒 有寺院送到寺院,沒有寺院建議你按道教送神儀式中的土遁法來處理 先焚香禱告,請觀音菩薩原諒,彼此間沒有緣分,然後把它們拿起來,在香的煙霧上按順時針繞三圈 這叫過火 然後用金箔紙把觀音菩薩包好,在最外面用保鮮膜之類的防水材料包嚴實,找個隱秘的地方埋掉,然後焚香禱告燒一些元寶黃紙之類的紙錢,然後起...

大家有誰知道我這個痘痘是怎麼防止嘛,是什麼痘痘,用怎麼治好

農村中醫大夫 蜂蜜去痘膏洗臉即可 此症 範胖子雙魚 清潔很重要,認真洗臉,去正規醫院看一下,塗點藥膏,青春期長痘正常的,過了青春期就好了! 人間清醒小自在 看起來好乾,可以敷保溼 多喝水,涼茶可以適當喝,不要熬夜。 在潭柘寺閱讀文章的星宿 不要自己隨便 吧,看醫生吧 抄冰真 體內毒素太多了...

有誰知道這個題怎麼做嗎?謝謝,有誰知道這道題怎麼做?

朋國 有誰知道這個題怎麼做?謝謝。應該把題目寫出來,然後大家幫助你。 你的這個題的話肯定是知道怎麼做了,這個題的話其實比較簡單,隨意道數學題的範圍,另外的話,這個的話應該用咱們的誒平方加b的平方等於c的平方。 這道題如果你不會做的話,可以拍張 從作業幫上搜尋一下。 非禮樓主那瞬間 這個題做阿太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