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磁感應技術加熱一塊60mm厚的鋼板,此塊鋼板是不是有感應勢穿過的地方整體發熱,而不是光熱一面

時間 2022-05-13 23:10:08

1樓:太白山翁

電磁感應加熱的原理是,磁通穿過****就有電流,所以你說的鋼板,如果從單面加熱(感應線圈放在其中一側),電流會主要集中在這一側,電流透入的深度由多種因素決定,一是頻率,二是負載鋼板的導磁率及電阻,但是由於後二者是變化的而且變化很大,所以這個透入深度也是變化的,總的來說,開始市電流只是在表面很薄的一層,隨溫度公升高,逐漸深入。

另外,在任何時候,電流的分布也是呈指數級別下降的,也就是說越深的地方電流往往也越小。60mm厚的鋼板,需要很低的頻率才能讓兩邊溫差較小。一般的中頻感應加熱,高於15mm以後兩邊的溫差就會很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選用的感應器形式,如果是單面加熱的感應器,那就是光一面熱,這種感應器肯定要加導磁體的。

另外還有一種形式是將鋼板放在感應線圈內部,這種加熱方式加熱時也是表面加熱,但上下兩個面都被加熱了,內部是靠傳導加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範圍整體發熱,然後傳導到整塊鐵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應器是平面的話,鋼板和感應器是平行的位置,應該是熱一面;

如果感應器是環狀,鋼板整體在感應器裡面,那就是整體發熱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感應圈內,肯定是整體都加熱,如果你想區域性加熱的,改變感應器,也可以滿足條件。

6樓:

要看透入深度,磁感應有透入深度的,在加熱過程中,還有熱傳導加熱!

電磁感應加熱器

7樓:

能量不一樣,主要還是安全保護設定,工業級是多級隔離,保護效能很好!鐵是最容易導磁場的所以建議不要用鐵的~最好用銅的這樣加熱效果還是有的,但不容易被加熱,做保護罩最好使用非金屬材料比如雲母,或者膠木板~都是可以的,想過很理想!

請問鉚接有什麼優點?個人感覺把幾塊鋼板用熱鉚釘打到一塊還不如弄一塊厚的鋼板來的實在!

8樓:晴空流火

如果是你題中的意思,當然是厚鋼板強度更大。鉚接和螺栓連線等都屬於可拆卸連線,相對焊接,工藝簡單,拆裝靈活,可更換易損部份,韌性強。

9樓:誠上鉚釘

鉚接的優點就是把產品鉚死緊固好不易脫落。這也是與螺絲最大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要看你鉚什麼產品?在鉚接中,利用自身形變或過盈連線被鉚接件的零件。

鉚釘種類很多,而且不拘形式。 一般來講,鉚接好的東西是不容易拆掉的,這也是鉚釘跟螺絲的最大區別吧。

五年級下冊一塊長方體的鋼板長十分公尺寬1:05公尺厚0:04公尺它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公尺?

11樓:爆公尺花

10×1.05×0.04=0.42(立方分公尺)

關於電磁感應的問題,請教乙個關於電磁感應的問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孫 一 電磁感應中常見問題 一 產生感應電流與產生感應電動勢的條件因果關係不明確儘管學生初中對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 切割磁感線印象較深,但通過實驗和練習對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 與產生感應電動勢的條件只要穿過閉合導體迴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閉合導體迴路中就有感應電流產生還是能接受。...

下列哪種電器裝置是利用電磁感應現象來工作的A電熱器

手機使用者 a 電熱器的主要部件是發熱體,利用電流的熱效應工作的,故不符合題意 b 電動機是利用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轉動來工作的,利用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的作用的原理工作的,故不符合題意 c 發電機即通過線圈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此時電路中會產生電流,故是電磁感應現象,故該選項正確 d 電磁鐵...

下列給出的科技應用中,不屬於應用電磁感應現象的是

那琭 a 電磁起重機的主要部件是電磁鐵,是利用電流的磁效應工作的,不屬於電磁感應現象,符合題意 b 家用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現象工作的,不符合題意 c 動圈式話筒是利用電流磁效應工作的,不符合題意 d 高頻感應爐是利用電流磁效應工作的,不符合題意 故選a 在下列電器中,應用電磁感應現象的是 a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