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這個年紀,你有什麼建議想要告訴後來者

時間 2022-05-09 11:05:16

1樓:小知65253慈尉

不管什麼學習階段要擅長使用錯題本、反思本。錯題本:最好把錯題型別分類:

概念模糊、粗心大意、審題錯誤……當然,注意老師對錯題的分析,解題的切入口、技巧等。還要盡量找出同種型別的題目,以防下次的錯誤。反思本:

自己在班級排名和全校排名寫上/自己與最高分的比較。分析試卷分數扣在哪幾處,以及針對性的計畫與安排。同樣要找出自己學習方法的對錯,那麼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不要讓任何東西(如過度沉迷遊戲網路)分散你的專注力。

2樓:以心

對於打算復讀的孩子你和應屆生相比,優勢是經驗,劣勢也可能是經驗.不要看不起老師的講解,老師那些所謂的老生常談也許你早已熟爛於心,但還是要留些意。一直重複的那些是他們認為的重點,你不得不留意另外,有些你以為你會的真的不一定會了,有時候換個馬甲你沒看出來,不要僥倖心理,那就是你不會!

千萬不要想,簡單,下次我就看出來了。其實,下次也不見得,要記住,你平常犯的錯誤在正式考試時很大可能會犯。

3樓:蕭紅棉

對於復讀生其實我並不是很了解關於復讀的一些事情。但是我理解對於乙個高考發揮失常的人在復讀和上一所不理想的大學之間是難以抉擇的。復讀的風險實在太大。

身邊有一些同學是復讀的,但是他們的情況是三年又是玩兒又是談戀愛的,沒怎麼好好學。最後去衡中復讀一年,分數確實提高了。然而你的情況又不太一樣自己決定吧,如果實在不滿意的話就去復讀一年,壓力不要太大,加油!

4樓:尹朶月

其實關於復讀,大學早去一年晚去一年都不打緊。在大學生活了一年了,還是覺得高中即使枯燥,但還是有值得懷念的地方,比如有你的朋友,有全班一起大掃除...哈哈還是很可愛的一段時光。

萬事開頭難,但只要你開頭了,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後面會越來越順暢的。

5樓:曉淡

作為乙個復讀生,我考完了,接下來說說自己感受吧,剛開始的一兩個月是最有幹勁的,慢慢的會迷茫很累,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所以對於復讀生來說,復讀壓力是有,但那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經過,怎麼堅持下來很重要,不忘初心很重要,不然一切白談。

6樓:小月愛你

世界上最痛苦、人生最遺憾的三個字:我本能。「我本能……但/可/卻……」活在當下,別留遺憾,足矣。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走。勞逸結合。身體健康、心態樂觀很重要!

請照顧好自己!請對你自己負責!當你很累,且放不下時,可以找身邊的人談心,我們都在,這世界還是那麼美好噠。

7樓:8910滅韓塘康

我覺得首先,不要後悔自己的決定,既然決定了,就全力以赴。二,復讀生一點都不可恥,反而很勇敢。三,復讀一年,學習的知識都是以前接觸過的,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其實不是自己學不會,只是沒有把他當回事兒。

耐下性子,乙個乙個攻破。欲速則不達。其實很多時候你弄懂了一道題或是乙個知識點,其他相關的知識點也就相通了,還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你有哪些想要給專科生的建議

其實我想給專科生的建議就是不要覺得因為你們是專科生,所以就放棄了自己,放棄了人生,其實大學只是我們人生中乙個很小的階段,所以不論你是專科生還是本科生,都要好好的努力,不負青春不負自己。專科生看起來很容易,其實也不容易。因為我們要知道做什麼事情都需要自己努力的,如果你不去努力的話,那麼在以後的生活裡可...

小學防溺水安全教育告家長書有什麼建議

小袋學長 建議 一 家長是學生的監護人,也是學生安全的責任人,家長要加強對子女的 汛期安全教育與管理,使他們珍惜生命,遠離危險。二 教育子女按學校規定時間到校,注意往返學校途中安全,不提前到校或不假離校 走讀學生,家長特別要加強午休期間的安全管理。汛期暴雨天氣,家長要及時接送孩子,嚴禁孩子在塌方 滑...

想要創業,有什麼好的建議,大家對創業有什麼好的想法和建議? 100

企業管理軟體推薦 我之前給朋友提了一個點子,用藍點通用管理系統,來根據不同業務場景作自定義,然後在網上銷售。通過它強大的自定義表單和流程的能力,普通人都可以輕鬆做出各種管理功能,通過oem銷售。只要你瞭解業務需求,就能很快做出管理軟體,無需寫 品牌打造祕籍 做生意,一定要準備半年以上的資金,不然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