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誰能告訴我題臨安邸的背景時代

時間 2022-04-08 02:30:09

1樓:佼瑩

是宋代詩人林公升題於臨安一家旅店牆壁上的詩。公元2023年,金人攻陷北宋首都汴梁,俘虜了徽宗、欽宗兩個皇帝,中原國土全被金人侵占,至此北宋滅亡,南宋偏安於江南,政治上腐敗無能。在這樣的背景下作者寫下此詩,藉以諷刺當時的南宋統治階級紙醉金迷,軍政廢弛,苟且偷安的行為。

《題臨安邸》的時代背景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題臨安邸》和《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兩首詩都是以北宋被金兵攻陷,中原被佔,(徽宗 )和(欽宗 )兩位皇帝被擒,南宋皇帝在( 臨安)建都這段歷史為背景。前一首的作者描述了自己在杭州的所見所聞,諷刺和揭露了(南宋權貴們尋歡作樂、醉生夢死 ),後兩句則反映出詩人(憂國憂民之心 )。

[創作背景]六十八歲的放翁,罷歸山陰故里已經四年。但平靜的村居生活並不能使老人的心平靜下來。此時雖值初秋,暑威仍厲,天氣的熱悶與心頭的煎沸,使他不能安睡。

將曉之際,他步出籬門,以舒煩熱,心頭悵觸,寫下兩首詩。

題臨安邸背景資料

題臨安邸背景30字

3樓:後迎曼

青山無盡,樓閣連綿,望不到頭,西湖上的歌舞幾時才能停休?暖洋洋的香風,這一代貴人如醉如痴,簡直是把現在的杭州比作以前繁榮富貴的汴州

4樓:我是蔡蔡

謝謝你的關注

《題臨安邸》系南宋淳熙時士人林公升所作,此為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牆頭詩」,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謝謝你的關注

《題臨安邸》系南宋淳熙時士人林公升所作,此為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牆頭詩」,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謝謝你的關注

《題臨安邸》系南宋淳熙時士人林公升所作,此為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牆頭詩」,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謝謝你的關注

《題臨安邸》系南宋淳熙時士人林公升所作,此為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牆頭詩」,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

5樓:印厹潔

這是作者南宋紹期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0字,希望以後說到做到。

題臨安邸的歷史背景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宋代詩人林公升創作的一首七絕。後兩句以諷刺的語言寫出當政者縱情聲色,並通過「杭州」與「汴州」的對照,不露聲色地揭露了「遊人們」的腐朽本質,也由此表現出作者對當政者不思收復失地的憤激以及對國家命運的擔憂。全詩構思巧妙,措詞精當,冷言冷語的諷刺,偏從熱鬧的場面寫起;憤慨已極,卻不作謾罵之語:

確實是諷喻詩中的傑文。

8樓:仗劍誓取五十州

歷史:漢語詞語,含義有三:

1.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

2.沿革,來歷。

3.過去的事實。

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

[1] 歷史是延伸的。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題臨安邸的歷史背景,不是歷史的含義

題臨安邸的寫作背景,正確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背景:

這首《題臨安邸》七絕系南宋淳熙時士人林公升所作,此為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牆頭詩」,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

原文: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譯文:青山無盡樓閣連綿望不見頭,西湖上的歌舞幾時才能停休?洋洋的香風吹得貴人如醉,簡直是把杭州當成了那汴州。

拓展資料

出處:《題臨安邸》

作者簡介:

林公升,字雲友,又字夢屏,溫州橫陽親仁鄉蓀湖裡林坳(今屬蒼南縣繁枝林坳)人,(《水心集》卷一二有《與平陽林公升卿謀葬父序》)。大約生活在南宋孝宗朝(1106-2023年),是一位擅長詩文的士人。事見《東甌詩存》卷四。

《西湖遊覽志餘》錄其詩一首

題臨安邸的時代背景?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靖康元年(公元2023年),金人攻陷北宋首都汴梁,趙構逃到江南,在臨安即位。當政者只求苟且偏安,大肆歌舞享樂。這首詩就是針對這種黑暗現實而作的。

這首詩就是作者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牆頭詩」,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

林公升寫題臨安邸的時代背景

12樓:匿名使用者

林公升在寫《題臨安邸》這首古詩的時候年僅兩三歲!

林公升是在什麼背景下寫《題臨安邸》的

13樓:一條蕩

北宋靖康元年(公元2023年),金人攻陷北宋首都汴梁,趙構逃到江南,在臨安即位。當政者只求苟且偏安,大肆歌舞享樂。這首詩就是針對這種黑暗現實而作的。

作者寫在南宋皇都臨安的一家旅舍牆壁上,是一首古代的「牆頭詩」,疑原無題,此題為後人所加。

誰能告訴我一下納蘭詞《憶江南》(昏鴉盡)的寫作背景

朧y月 寫作背景 這首詞應該是寫在納蘭的表妹雪梅被選到宮裡之後。他與表妹雪梅一塊長大,從小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雖然沒有挑明愛情關係,但納蘭深深地愛著雪梅這是事實。他與表妹曾經一塊去讀私塾,一塊兒玩耍,一塊兒對詩作賦。如今,表妹走了,走進了皇宮,當了妃子。一場早期的戀愛就這樣成了泡影,叫誰能不痛苦呢?...

誰能告訴我一下韓語怎麼學嗎

浩包抱抱 學習嘛首先興趣很重要。再就是好的學習方法了,你現在是感興趣,所以能讓你一直這麼感興趣下去就很重要。建議你找一家專業的韓語學校,因為看韓劇學來的你只是在模仿,並不懂到底是怎麼發音的,你可以找個有外教老師的學校學習,因為外教老師一般課堂氣氛都很好,所以很適合你現在的情況。但切記一定要找個好的學...

誰能評價一下《尋秦記》裡的人物,誰能告訴我小說《尋秦記》裡各人物的關係?梳理下可以麼?歷史不好,感覺有點亂呢?

我覺得黃易的 尋秦記 寫的非常好,這些天又看了不少關於項少龍的後傳,心 中卻不以為然,文筆雖然不錯,但有狗尾 續貂之嫌,但是也有許多不近人意的地方,例如 項少龍不可以讓老婆懷孕.那麼漂亮.善 良.柔弱的倩公主早夭.讓人悲嘆.惋惜.本來項少龍是個憐香惜玉的人,對美女的 投懷送抱向來是來者不拒,怎麼在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