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級文明靠大家的作文(班上很髒,老師生氣,所以

時間 2022-04-08 02:30:06

1樓:樹袋熊熊果果

媽媽生氣了

不一會兒,媽媽鐵青著臉,火冒三丈地走過來,她瞪著大眼,一手指著我,另一手拿著卷子,狠狠地把卷子仍到我身上。

我的媽媽最愛生氣了。我回家不及時做作業,媽媽會生氣;我不注意用眼衛生,媽媽也會生氣……媽媽一生氣,就會說:「氣死我了!

」「恨死了!」如果媽媽說:「不理你了!

」「不管你了!」就說明媽媽已經生氣到極點了,這時,我就是 「119」,如果不趕緊「滅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這不,今天媽媽又生氣了。

中午,媽媽喊我去做她布置的數學家庭作業――一張數學卷,此時我正在入神地看動畫片,心裡可是一百個不願意。於是,我先裝傻沒聽見,接著是光說不動,最後混不過只能走向小房間,我一邊走一邊想:「真討厭,不就做嗎,又沒說要做對……」於是我跨步坐在寫字檯前,大筆一揮,「刷,刷,刷……」,隨隨便便胡亂寫滿試卷。

我帶著計謀得逞的僥倖心理,趕緊跑回大房間繼續看我最愛的動畫片。

「順順!」小房間傳來了媽媽的喊聲。

「哎――,卷子做完了。」我邊看邊回答。

不一會兒,媽媽鐵青著臉,火冒三丈地走過來,她瞪著大眼,一手指著我,另一手拿著卷子,狠狠地把卷子仍到我身上。

「我不是全部做完了嗎?」我心虛地輕聲答道。

「你這也叫做?也叫做完了?。」媽媽的火氣大得好像連房子都快被震塌了。

「你存心這樣做的,是吧?好,隨便你,我不想理你了!」 媽媽扭頭就走了,邊走邊說:

「以後我再也不想管你了,你愛看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好,媽媽真得生大氣了!我知道我這次做得太離譜了,早點改正才是上策。我趕緊認真地重新作了那張卷子,還另外做了一張作為對自己荒唐行為的懲罰。

就這樣,媽媽的氣終於消了,我和媽媽又和好如初了。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經常「生氣」,但是我對媽媽的「生氣」一點也不氣,因為我知道媽媽最愛我了,一切都是為了我好。

2樓:匿名使用者

shgsfghfdsg

建立文明班級,爭做文明使者作文800字高中

3樓:奴才不搞曖昧

乙個個的小家庭組成的乙個大家那是國.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乙個乙個成員而組成.所以,乙個國家中人最重要.只有當每乙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乙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准隨地吐痰」、「禁止吸菸」、「不准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

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

「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三年前**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後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公尺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公尺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汙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以上的兩個事例表明,文明其實是由細節構成的,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文明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著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尤其是星期

六、日教室裡、校園內食品袋、速食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乙個人的思想品質.

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影響到我們自身的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素質.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乙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乙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

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怎樣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同學們,我們每播下乙個動作,將收穫乙個習慣;播下乙個習慣,將收穫乙個品格,讓我們把文明禮儀放在心上,時時刻刻與文明交談,用它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請我們每乙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乙個文明美好的校園.

4樓:包軒

一縷清風,一片亮麗,一面微笑,一校文明,一片和-諧。

高大的榕樹為你撐開清涼的大傘,嫩綠的小草向你吐出清清的芬芳;潔淨的小道讓悠閒你我心情舒暢,明亮的教室向你我傳遞朗朗的書聲;微笑的語言讓大家享受溫

馨,平安的環境傾注著黃如論中學的和-諧吉祥。

這不是夢境,這不是幻想,這是你我的希冀,是建立文明縣城所要達到的目標,也是我們文明學校的理想環境。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讓我們的縣城早日成為乙個文

明潔淨的城市,讓黃如論中學成為每個學生嚮往的理想校園。 行動起來吧,趕快行動起來吧,

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倡導文明,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到我們的綜合素質,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

才能得到社會的肯定。整潔你的衣衫,微笑你的面容,文明你的舉止,嚴於律己,做個"德才兼備"的人。

關注你的班級,那是你我的家,不要讓門窗蒙上灰塵,不要讓天花板掛上蜘蛛網,不要讓掃帚成為金箍棒,不要讓手中的紙團成為籃球。

在短短的五年裡,荒地變成了美麗的校園。它傾注了無數師生的心血,你忍心丟下手中的廢紙,去玷汙它的一塵不染嗎?你忍心大聲喧嘩,去打破它的寧靜和-諧

嗎?你忍心亂踩花草,去破壞它的青綠嗎?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為,去破壞它的和-諧嗎?我們需要乙個清幽寧靜,井然有序的校園環境.我們是學校的主

人,為建設美好校園而應做出我們自己的乙份貢獻.

按時到校不遲到。見老師,問聲好,同學相見說聲早;

課間活動要文明。不追逐,不打鬧,課前準備早做好;

禮貌用語常常用。謝謝你,對不起,嘴裡髒話全扔掉;

保護環境很重要。愛樹木,護花草,看見垃圾彎彎腰;

公共設施要愛惜。不亂塗,不亂畫,輕拿輕放不損壞;

自覺勞動人人誇。擦黑(上課聽講要專心。守紀律,勤思考,積極發言踴躍好;

家庭作業要認真。字工整,多動腦,寫完之後再玩耍;

誠實守信要牢記。錯必改,講信用,說了做到才叫好;.

同學之間要謙讓。講團結,促友誼,互幫互助同進步。

你文明,我文明,班級文明向前進!

5樓:用惜鮃

按時到校不遲到。見老師,問聲好,同學相見說聲早;

課間活動要文明。不追逐,不打鬧,課前準備早做好;

禮貌用語常常用。謝謝你,對不起,嘴裡髒話全扔掉;

保護環境很重要。愛樹木,護花草,看見垃圾彎彎腰;

公共設施要愛惜。不亂塗,不亂畫,輕拿輕放不損壞;

自覺勞動人人誇。擦黑板,抹桌子,值日衛生勤打掃;

上課聽講要專心。守紀律,勤思考,積極發言踴躍好;

家庭作業要認真。字工整,多動腦,寫完之後再玩耍;

誠實守信要牢記。錯必改,講信用,說了做到才叫好;.

同學之間要謙讓。講團結,促友誼,互幫互助同進步。

你文明,我文明,班級文明向前進!

文明校園,美好班級3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文明同行

文明,想必大家對這個詞並不陌生吧,不就是遵守一切規則、不做壞事……嗎?可有多少人真正地每時每刻做到了「文明」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見一些人亂扔垃圾;也常常看見乙個(或幾個)小小的身影彎下腰,撿起那些垃圾,丟進垃圾桶。這兩者相比,你覺得哪個是文明的呢?不用說,當然是後者了。

因為前者破壞環境,屬於不文明、禮貌的行為;而後者保護環境,屬於文明、禮貌的行為。那同學們,你們願不願意做後者呢?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要想做「後者」,就必須做到:

自覺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代表文明、有益於身心健康的規則;做到「伸伸手、彎彎腰」,督促自己向「文明」二字靠攏;對打人、罵人等不良行為進行制止……總之,要以「愛校守紀、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理、敬業奉獻……」為基準做人、做事。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共同建造乙個文明的世界吧!

【第二篇】:做乙個文明的人

文明,我想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文明,是乙個人做人的準則,是廣交朋友的條件,是財富之門的鑰匙,文明,替你抓住所有機會。

文明其實並不難,但有很多好處。隨手撿起垃圾,就是文明,上課認真聽講,這也是文明,不說髒話,著更是文明,文明是無處不在的,只看你發現了沒有。

有了文明,會有人們的稱讚,有了文明,會有良好的習慣,有了文明,會有美好的未來,文明可以換來這麼多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因為有了文明,世界變的和諧,因為有了文明,才有了堅固的友誼,因為有了文明,才有了這世界突飛猛進的進步。

文明涉及到許多方面:道德文明、藝術文明、交友文明……文明,是乙個巨大的體系,文明是多麼重要。如果沒了文明,世界沒有文化,各地戰爭不斷,人們口中都是汙言濁語,世界會一團糟。

文明是人類進步的象徵。文明最難,又最容易,最簡單,又最複雜。文明讓我們和平相處,文明讓我們的友誼固若金湯。

文明沒有壞處,卻有好處,文明是不朽的,文明是永恆的!

7樓:enjoy存晞

一縷清風,一片亮麗,一面微笑,一校文明,一片和-諧。 高大的榕樹為你撐開清涼的大傘,嫩綠的小草向你吐出清清的芬芳;潔淨的小道讓悠閒你我心情舒暢,明亮的教室向你我傳遞朗朗的書聲;微笑的語言讓大家享受溫馨,平安的環境傾注著黃如論中學的和-諧吉祥。 這不是夢境,這不是幻想,這是你我的希冀,是建立文明縣城所要達到的目標,也是我們文明學校的理想環境。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讓我們的縣城早日成為乙個文明潔淨的城市,讓黃如論中學成為每個學生嚮往的理想校園。 行動起來吧,趕快行動起來吧, 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倡導文明,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到我們的綜合素質,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才能得到社會的肯定。

整潔你的衣衫,微笑你的面容,文明你的舉止,嚴於律己,做個"德才兼備"的人。 關注你的班級,那是你我的家,不要讓門窗蒙上灰塵,不要讓天花板掛上蜘蛛網,不要讓掃帚成為金箍棒,不要讓手中的紙團成為籃球。 在短短的五年裡,荒地變成了美麗的校園。

它傾注了無數師生的心血,你忍心丟下手中的廢紙,去玷汙它的一塵不染嗎?你忍心大聲喧嘩,去打破它的寧靜和-諧嗎?你忍心亂踩花草,去破壞它的青綠嗎?

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為,去破壞它的和-諧嗎?我們需要乙個清幽寧靜,井然有序的校園環境.我們是學校的主人,為建設美好校園而應做出我們自己的乙份貢獻.

按時到校不遲到。見老師,問聲好,同學相見說聲早;

課間活動要文明。不追逐,不打鬧,課前準備早做好;

禮貌用語常常用。謝謝你,對不起,嘴裡髒話全扔掉;

保護環境很重要。愛樹木,護花草,看見垃圾彎彎腰;

公共設施要愛惜。不亂塗,不亂畫,輕拿輕放不損壞;

自覺勞動人人誇。擦黑(上課聽講要專心。守紀律,勤思考,積極發言踴躍好;

家庭作業要認真。字工整,多動腦,寫完之後再玩耍;

誠實守信要牢記。錯必改,講信用,說了做到才叫好;.

同學之間要謙讓。講團結,促友誼,互幫互助同進步。

你文明,我文明,班級文明向前進!

隆陽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作文,隆陽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作文1000字

隆陽區原為保山市 縣級 位於雲南省西南部,因地 區 改市而更名為隆陽區,歷史上是雲南西部邊陲重鎮之一,也是我國歷史上通往印度 緬甸 伊朗等國的南方絲綢之路必經地。而我作為乙個小市民,一名學生,要爭當文明市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發揚主人翁意識,從文明出行 遵守交通秩序等小事做起,為...

關於美食節的徵文,班級美食節作文500字

香飄美食街,愛滿新紀元 記新紀元學校第七屆文化美食節大型綜合實踐活動一幅幅耀眼的對聯,一條條繽紛的綵帶。今日,新紀元的校園格外的熱鬧。隨著校長的一聲開鑼聲,一年一度的文化美食節在新紀元的校園裡沸騰了,小廣場變成了繁榮的商業街,操場化成了歌的海洋,新紀元的天空在這個冬日顯得特別的愛暖人心。你瞧 商業街...

作文班裡的新鮮事,班級裡的新鮮事作文

前幾天,班上有幾個平時調皮的同學在嘰嘰咕咕地商量一個 陰謀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我卻看得出他們商量的是一件非常神祕 非常嚴重的大事。只聽見隱隱約約地聽到他們說 星期日,我們去 我這時心裡產生了許多個疑問,他們要去學校幹什麼呢?他們 好不容易捱到了星期天。只見他們幾個溜進了教室,緊閉門窗,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