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農曆陽曆的告訴我一下

時間 2022-07-16 19:55:05

1樓:天雲龍華

解答:如圖:

數字就是代表的陽曆(1.2……),數字下面的字型型數字就是代表的陰曆(初一,十五等)。

陽曆97年9月25日,對應的陰曆是八月二十四【牛年】

若是看今年過生日,陽曆日期是 2013.9.28   星期六

【陰曆介紹】

農曆是中國長期採用的一種傳統曆法,它以朔望的週期來定月,用置閏的辦法使年平均長度接近太陽回歸年,因這種曆法安排了二十四節氣以指導農業生產活動,故稱農曆,又叫中歷、夏曆,俗稱陰曆。

【陽曆介紹】

陽曆,是以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運動週期為基礎而制定的曆法。太陽曆的歷年近似等於回歸年,一年12個月,這個「月」,實際上與朔望月無關。陽曆的月份、日期都與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較好地符合,根據陽曆的日期,在一年中可以明顯看出四季寒暖變化的情況;但在每個月份中,看不出月亮的朔、望、兩弦。

如今世界通行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平年365天,閏年366天,每四年一閏,每滿百年少閏一次,到第四百年再閏,即每四百年中有97個閏年。公曆的歷年平均長度與回歸年只有26秒之差,要累積2023年才差一日。

【通俗介紹】

陽曆是以太陽執行週期而計算的,陰曆是以月亮執行來計算的!陰曆對於老一輩,比如你父母,祖父母那一輩人是在熟悉不過了,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基本就只記得陽曆,就是現在說的幾月幾號等!

相關參考**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查萬年曆吧

97年的9月25日是 陰(農)曆的 八月二十四

然後你再查查今年陰(農)曆的 八月二十四對應的是陽(公)曆的9月28日

3樓:頭三公主

97年9月25日是農曆八月二十四 2023年的農曆8月24日就是陽曆的9月28日 蒐個農曆的查一下日期就行啦

誰看懂了,告訴我一下,誰看懂這個圖了,告訴我一下,詳細一點。

男人雙手呈託舉狀 但雙手中間空空 旁邊是同樣空著的嬰兒床 結合高速轉動的吊扇和漫天血霧 判斷男人將孩子拋起逗著玩時 不小心孩子碰到高速吊扇.這個父親把孩子往上拋逗孩子玩結果拋的太貴被吊扇打碎了 有籠子,應該是寵物拋上去了 他把乙個小孩子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 仍向天花板,然後,被攪碎了 不怎麼懂,可能是...

大家告訴我,我該怎麼辦,大家告訴我一下我該怎麼辦

大王二王小小王 沒事多出去走走,跟朋友到處逛逛,你這樣真的會憋出病的 遠媛如我鄒奇 首先,你要學會成熟,你總有步入社會的一天,社會比學校更為複雜,而工作也是很有約束的,你不可能永遠在家,何況你家有這個實力讓你永遠不用工作隨心所欲的生活嗎,就算有,年輕的你甘願當一個靠家的米蟲嗎 你真的不用敢到約束,要...

大家告訴我一下怎麼用photoshop寫字 我想知道到,本人先在此謝謝大家了屯

輸入文字很簡單,但事先要做一些準備工作,見圖 1 點選圖三中的 a 按鈕,調出字元視窗,按照圖中註解設定好字型 字型大小 顏色。2 如果字元工具沒有顯示在工作區,可以根據圖二所示,在 視窗 選單下調出字元視窗。圖中的幾項註解是文字輸入最基本的準備工作,還有很多項我沒有註明,這些項是字元輸入的高階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