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一下納蘭詞《憶江南》(昏鴉盡)的寫作背景

時間 2021-07-01 06:37:43

1樓:朧y月

寫作背景:這首詞應該是寫在納蘭的表妹雪梅被選到宮裡之後。他與表妹雪梅一塊長大,從小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雖然沒有挑明愛情關係,但納蘭深深地愛著雪梅這是事實。

他與表妹曾經一塊去讀私塾,一塊兒玩耍,一塊兒對詩作賦。如今,表妹走了,走進了皇宮,當了妃子。一場早期的戀愛就這樣成了泡影,叫誰能不痛苦呢?

表妹走後,納蘭曾經裝扮成僧人進宮去見過表妹一面,但那是多麼危險的舉動。一經被康熙皇帝發現,那是要殺頭的!匆匆一面,而且還隔著宮廷裡的幃幔。

回來後好長時間放不下,他思念表妹的心情誰又能了解呢?所以,他經常乙個人在黃昏時小立,望著宮廷的方向凝神。可是,初戀是徹底沒有希望了,這輩子也別再想了,心事變成了灰一樣。

2樓:雨季中沒有晴天

那不是有關沈宛的故事麼

心碎已成灰上一句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的是不是這首是:

納蘭詞 憶江南

昏鴉盡,小立恨因誰?急雪乍翻香閣絮,輕風吹到膽瓶梅.心字已成灰.

4樓:合肥程律師

,等待一抹幽香到來,瀰漫在我愛的空間裡,叫我想起那美麗相思的味道,宛如那美麗的玫瑰花,開在我美麗的詩篇裡

誰能告訴我一下韓語怎麼學嗎

浩包抱抱 學習嘛首先興趣很重要。再就是好的學習方法了,你現在是感興趣,所以能讓你一直這麼感興趣下去就很重要。建議你找一家專業的韓語學校,因為看韓劇學來的你只是在模仿,並不懂到底是怎麼發音的,你可以找個有外教老師的學校學習,因為外教老師一般課堂氣氛都很好,所以很適合你現在的情況。但切記一定要找個好的學...

誰能評價一下《尋秦記》裡的人物,誰能告訴我小說《尋秦記》裡各人物的關係?梳理下可以麼?歷史不好,感覺有點亂呢?

我覺得黃易的 尋秦記 寫的非常好,這些天又看了不少關於項少龍的後傳,心 中卻不以為然,文筆雖然不錯,但有狗尾 續貂之嫌,但是也有許多不近人意的地方,例如 項少龍不可以讓老婆懷孕.那麼漂亮.善 良.柔弱的倩公主早夭.讓人悲嘆.惋惜.本來項少龍是個憐香惜玉的人,對美女的 投懷送抱向來是來者不拒,怎麼在齊...

誰能告訴我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非常感謝

我是小蘑菇麻麻 這個植物會開花哦!好好養起來哦!花的顏色有很多種,這個是 你看一下。它的學名叫 太陽花 是大花馬齒莧的俗稱,又名洋馬齒莧,松葉牡丹,金絲杜鵑,一年生或多年生肉質草本,莖高12 15厘公尺,匍匐地面,分枝多,稍帶紫色或綠色,光滑。太陽花性不耐寒,喜光,耐貧瘠,喜乾燥沙土。繁殖採用播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