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報警儀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可燃氣體報警儀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4-04 18:10:10

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1、注意經常性的校準和檢測。

氣體探測器也同其它的分析檢測儀器一樣,都是用相對比較的方法進行測定的:先用乙個零氣體和乙個標準濃度的氣體對儀器進行標定,得到標準曲線儲存於儀器之中,測定時,儀器將待測氣體濃度產生的電訊號同標準濃度的電訊號進行比較,計算得到準確的氣體濃度值。因此,隨時對儀器進行校零,經常性對儀器進行校準都是保證儀器測量準確的必不可少的工作。

2、注意各種不同感測器間的檢測干擾。

一般而言,每種感測器都對應乙個特定的檢測氣體,但任何一種氣體檢測儀也不可能是絕對特效的。因此,在選擇一種氣體感測器時,都應當盡可能了解其它氣體對該感測器的檢測干擾,以保證它對於特定氣體的準確檢測。

3、注意各類感測器的壽命:

各類氣體感測器都具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即壽命。一般來講,在可攜式儀器中,lel感測器的壽命較長,一般可以使用三年左右;光離子化檢測儀的壽命為四年或更長一些;電化學特定氣體感測器的壽命相對短一些,一般在一年到兩年;氧氣感測器的壽命最短,大概在一年左右。電化學感測器的壽命取決於其中電解液的乾涸,所以如果長時間不用,將其密封放在較低溫度的環境中可以延長一定的使用壽命。

固定式儀器由於體積相對較大,感測器的壽命也較長一些。因此,要隨時對感測器進行檢測,盡可能在感測器的有效期內使用,一旦失效,及時更換。

2樓:小驢菜菜

防水0531-

防中毒8651-

必須接地-5116

定期檢測

數字組合就是廠家啊

可燃氣體報警儀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檢查是否失效、報警是否靈敏、報警範圍是否和實際一致、是否達到年檢時間。

4樓:固話

可燃氣體報警儀自身防爆設施損壞,並未引起足夠重視,有時會出現對防爆密封件損壞、鬆動、防爆管破裂等防爆設施損壞而無人問津的現象。眾所周知,報警儀的安裝地點屬於易燃、易爆場所,特別是檢測儀直接與現場的氣體接觸,如防爆設施損壞而未及時維修或更新,當氣體洩漏時,就可能直接引**災,不但起不到防災的作用,更成了火源。

不要隨意更改氣體報警儀的位置,在生產裝置改動的過程中,隨意改動檢測儀的位置,造成檢測儀靈敏度降低或裝置內出現檢測死角。檢測點的確定是根據工藝裝置、裝備設施、可燃氣體集聚等相關方面來確定的。在改建、擴建過程中,不考慮檢測儀的作用和檢測範圍,隨意更改檢測位置,必然會造成檢測位置重複或檢測不到的地方。

況且,在拆裝的過程中,由於震動等原因還可能造成檢測儀靈敏度降低。--濟南如特報警器廠家技術提供

使用可燃氣體報警器時要注意什麼

5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一、檢測物件氣體狀態

為了正確測定氣體的濃度,應注意檢測物件氣體的狀態,充分了解粉塵、溫度、濕度與氣體檢測報警器基本特性的關係,例如氣體檢測報警器使用環境的溫度、氣體濃度與報警器的溫度特性等。

二、響應時間

氣體檢測報警器使用中應考慮檢測的響應時間要求。當氣體檢測報警器的氣體吸入口置於檢測點後,檢測讀數應在響應時間以上,吸入口移動速度太快,會使檢測讀數分不清在何處獲取。對於幫浦抽吸式氣體檢測報警器,抽吸量低,影響反應時間,要保持氣流恆定。

二、干擾氣體

幾乎說有的氣體檢測報警器都存在干擾氣體問題。要充分了解現場可能出現的氣體、報警器檢測原理,檢測物件以外的氣體的種類、性質、和影響等,盡可能減少干擾。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要注意也是安裝的事:1、安裝位置,測小分子的裝在上方,大分子的放在下方;2、定期檢定和自己檢驗;3、安裝保護裝置,比如防撞框架等

氣體檢測儀在使用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經常性的校準和檢查。有毒有害氣體檢測儀也同其它的分析檢查儀表一樣,都是用相對比較的方法進行測定的:先用乙個零氣和乙個標準濃度的氣體儀表進行標定,得到標準曲線儲存於儀表之中,測定時,儀表將待測氣濃度產生的電訊號同標準濃度的電訊號進行比較,計算得到準確的氣濃度值。

因此,隨時對儀表進行校零,經常性對儀表進行校準都是保證儀表測量準確的必不可少的工作。需要說明的是:目前很多氣體檢測儀都是可以更換檢查感測器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乙個檢查儀可以隨時配用不同的檢查儀探頭。

不論何時,在更換探頭時除了需要一定的感測器活化時間外,還必須對儀表進行重新校準。另外,建議在各類儀表在用於之前,對儀表用標氣進行響應檢查,以保證儀表真正起到保護的作用

二、注意各種不同感測器間的檢查干擾。一般而言,每種感測器都對應乙個特定的檢查氣,但任何一種氣檢查儀也不可能是絕對特效的。因此,在選擇一種氣感測器時,都應當盡可能了解其它氣對該感測器的檢查干擾,以保證它對於特定氣的準確檢查。

三、注意各類感測器的壽命:各類氣感測器都具有一定的用於年限,即壽命。一般來講,在可攜式儀表中,lel感測器的壽命較長,一般可以用於三年左右;光離子化檢查儀的壽命為四年或更長一些;電化學特定氣感測器的壽命相對短一些,一般在一年到兩年;氧氣感測器的壽命最短,大概在一年左右。

電化學感測器的壽命取決於其中電解液的乾涸,所以如果長時間不用,將其密封放在較低溫度的環境中可以延長一定的用於壽命。固定式儀表由於體積相對較大,感測器的壽命也較長一些。因此,要隨時對感測器進行檢查,盡可能在感測器的有效期內用於,一旦失效,及時更換。

四、注意檢查儀表的濃度測量範圍: 各類有毒有害氣檢查器都有其固定的檢查範圍。只有在其測定範圍內完成測量,才能保證儀表準確地進行測定。

而長時間超出測定範圍進行測量,就可能對感測器造成永久性的破壞。比如,lel檢查器,如果不慎在超過100%lel的環境中用於,就有可能徹底燒毀感測器。而有毒氣檢查器,長時間工作在較高濃度下用於也會造成損壞。

總之,有毒有害氣檢查儀是保證工業安全和工作人員健康的有力工具。我們要根據具體的用於環境場合以及需要的功能,選擇合適的氣體檢測儀。目前,可供我們選擇的檢測儀包括固定式/可攜式、擴散式/幫浦吸式、單氣/多氣、無機氣/有機氣等等多種多樣的組合。

只有選擇好了合適的氣體檢測儀表,才能真正做到事半功倍,防患於未然。

8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為避免氣體檢測儀探測故障,首先,氣體檢測儀在使用過程中必須可靠接地,這樣才能消除電磁干擾,保證電壓正常執行。其次,氣體檢測儀要設在裝置易於洩露可體的附近,這樣才能使可體充分擴散到氣體檢測儀附近,進而保證探測結果的準確性。最後還需要注意的是,施工完後要對氣體檢測儀進行除錯,以保證可體報警器處於正常工作狀態。

此外,許多氣體檢測儀安裝在室外,工作環境較為惡劣,日常維護保養不善也會導致其探測出現故障。因而定期對氣體檢測儀進行清洗、保養也是防止其發生探測故障的一項重要措施。

9樓:河南凱陸電子

氣體檢測儀是一種氣體洩露濃度檢測的儀器儀表工具,其中包括可攜式氣體檢測儀、固定式氣體探測器、氣體檢漏儀等,主要利用氣體感測器來檢測環境中存在的氣體種類,氣體感測器是用來檢測氣體的成份和含量的感測器。

一般認為,氣體感測器的定義是以檢測目標為分類基礎的,也就是說,凡是用於檢測氣體成份和濃度的感測器都稱作氣體感測器,不管它是用物理方法,還是用化學方法。比如,檢測氣體流量的感測器不被看作氣體感測器,但是熱導式氣體分析儀卻屬於重要的氣體感測器,儘管它們有時使用大體一致的檢測原理。那麼,使用氣體檢測儀時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

氣體檢測儀使用前應注意的事項

(1)在使用前,應仔細閱讀與氣體檢測儀對應的說明書,並熟悉該機器的效能和操作方法。

(2)檢查電池是否足夠,如果發現電池不足,應及時更換電池。

(3)檢查需要清洗或更換的雜物的進氣過濾器。

(4)啟動時間按下啟動鍵保持3秒,進入自檢狀態,觀察探測器是否設定低報警值,高報警值是否設定準確(co探測器一級報警50 ppm,二級報警100 ppm;氧氣探測器一級報警19.5%,二級報警22%;硫化氫探測器一級報警10 ppm,二級報警15 ppm),如果不需要設定不允許使用,應立即修改。

(5)在啟動過程中,自檢應聽一下分級報警聲光報警,振動報警準確,如果不符合設定要求不允許使用,應立即修改。

(6)觀察初值在新鮮空氣條件下啟動後是否準確(0 ppm≤o2探測器的初始顯示為20.9%;硫化氫探測器的初始顯示為0 ppm)。如果顯示值不準確且嚴格禁止,則應立即修改。

氣體檢測儀使用中應注意的幾個事項

(1)在使用前應仔細閱讀相應的說明書,並熟悉機器的效能和操作方法。

(2)檢查需要清洗或更換的雜物的進氣過濾器。

(3)在使用過程中應盡量避免碰撞,造成異常檢測資料。

(4)感測器和其他部件屬於精密元件。在調整儀器時不要隨意開啟蓋子。使用過程中應注意防水和雜質的輸入,以防止資料異常。

(5)使用時如出現指示燈連續閃亮、顯示屏突然無數值顯示、氣體明顯超標區域顯示數值不動、差距大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止作業,撤離到空氣清新區域觀察是何問題,並及時排除,否則嚴禁繼續使用;

(6)關機後應清洗表面上的灰塵,並應將裝置清洗乾淨。

(7)當你長時間不工作時,你應該關掉機器,把它放在乙個符合儲存溫度的乾燥、無塵的環境中。

除此之外,還應關注一下問題:

溫濕度的影響

使用氣體檢測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環境,有許多因素可以影響到氣體檢測儀的檢測結果,如濕度和溫度的變化。溫度的變化會影響大氣中實際存在的氧氣量。如果作業空間中的溫度波動較大,氣體檢測儀所檢測的結果可能會出現漂移,出現此種情況,應該對氣體檢測儀進行現場校零,這樣可以最大限度上減少溫度對氣體檢測儀檢測結果的影響。

如果作業空間中的空氣濕度加大,空氣中的水蒸氣會驅趕氧氣,導致氧氣讀數可能造成跌落,這種影響不會被立刻發現,但是經過數小時會慢慢影響氧氣的度數,影響檢測結果所以我們在對空氣進行檢驗時要注意作業空氣中空氣的溫度和濕度,更對檢測儀進行調整。

對於氣體檢測儀來說,能起到乙個檢測、預警的作用,若空氣中的可燃氣體或者是有毒氣體超標了,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對於這種氣體進行報警,來提示給人們,採取有效的防禦措施。

檢測氣體濃度過高的影響

各類有毒有害氣體檢測器都有其固定的檢測範圍。只有在其測定範圍內完成測量,才能保證儀器準確地進行測定。而長時間超出測定範圍進行測量,就可能對感測器造成長久性的破壞。

有毒氣體檢測器,長時間工作在較高濃度下使用也會造成損壞。在高濃度氣體存在時,或許無法正常使用本機。

回零的重要性

測試儀必須經常保持良好狀態,每次測試完畢後應檢查儀器是否回零,如果不回零時,必須在潔淨空氣中重新調整零點,以確保分析資料準確。

注意經常性的校準和檢測

有毒有害氣體檢測儀也同其它的分析檢測儀器一樣,都是用相對比較的方法進行測定的:先用乙個零氣體和乙個標準濃度的氣體對儀器進行標定,得到標準曲線儲存於儀器之中,測定時,儀器將待測氣體濃度產生的電訊號同標準濃度的電訊號進行比較,計算得到準確的氣體濃度值。

因此,隨時對儀器進行校零,經常性對儀器進行校準都是保證儀器測量準確的必不可少的工作。需要說明的是,目前很多氣體檢測儀都是可以更換檢測感測器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乙個檢測儀可以隨時配用不同的檢測儀探頭。不論何時,在更換探頭時除了需要一定的感測器活化時間外,還必須對儀器進行重新校準。

另外,建議各類儀器在使用之前,對儀器用標氣進行響應檢測,以保證儀器真正起到保護的作用。

滴灌的注意事項,滴灌裝置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滴灌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防止管道和滴孔堵塞一是灌溉用水要清潔 二是水進入輸水管和進入溫室前要先用80 100目的紗網過濾,避免雜物 鐵鏽以及青苔等進入管內後,堵塞管道和滴孔。2 輸水壓力要適中輸水壓力過大時,容易鼓破滴灌軟管,壓力不足時,滴水不均勻,澆水效果差。有壓力錶時,應把...

無縫鋼管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項

神級人氏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 管道溝地面完成 管道井砌磚完畢。二 材料要求 各種規格型號的管道齊全。三 主要機具 切割機 電焊機 磨光機 電鎚等 二 質量要求 垂直安裝的立管每公尺允許偏差3mm,5m以上允許偏差不大於8mm。水平安裝的管道每公尺允許偏差1mm。三 管道安裝 1 管道支架...

艾灸的注意事項,艾灸注意事項有哪些?

艾灸的3大好處和禁忌,用不好反而適得其反,要注意了!艾灸注意事項有哪些?你好朋友,艾灸的注意事項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 一 選擇 一些的艾條。二 注意安全,不要有易燃物在附近。三 艾灸時間控制在20 60分鐘。四 艾灸時候,不要吹空調與風扇。五 艾灸以後注意不要受風。六 艾灸期間或者艾灸完,可以喝溫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