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先學什麼,佛學初學者應該先學什麼?如何選擇宗派?

時間 2022-03-10 21: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消業,做功德誦經,一般初修 念地藏王菩薩聖號 或地藏經 ,或者念普門品 可以的話在慢慢學禪定 。總知三業清淨,才會有所成就。

2樓:

先學做人,「認得佛門且來清坐,善持世事便是修行。」,其次才是閱讀典籍,至於名詞的解釋,應該知即舍,老捧著它亦被它束縛。

3樓:泉冠玉

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四念處是非常實用的修行方法,果能依次第如理觀照,深悟其理,則看破一切虛妄顛倒,必定解脫六道!

4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真好,沒錯。

心經 金剛經 圓覺經 楞嚴經 都很好的。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

5樓:23520若風

第1步:持戒。 第2步:學淨土。《佛說無量壽經》。 把佛號念起來。 第3步:邊念佛邊學《金剛經》《圓覺 經》速度把智慧型開了。

佛學初學者應該先學什麼?如何選擇宗派?

初學者如何學習佛教,入門先學習什麼?

佛學怎樣開始學呢?

6樓:煩惱即菩提

聞、思、修。

先看經,然後思考,見性以後再修。這是觀音菩薩耳根圓通。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找一本

了凡四訓

好好的閱讀

看完了你就會有個方向

網上閱讀

8樓:

從認識佛教開始,發覺悟心,認定一位明師(不是名師),一門深入。

南無阿彌陀佛

9樓:過客流亡者

找一本「菩提道次第廣論」看一下,就會知道。

學習 佛 ,應該先學習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先去附近的寺院,尋找持戒的僧尼,接受他們的指導,或者在生活中親近善知識。在網路上的話,總是隔了一層。

如果一時在生活中遇不到合適的同道,那麼不要著急:)我們可以先閱讀一些當代法師和居士寫的文章和書籍,逐漸完善自己。

1、佛光山寺的《佛光教科書》,可系統學習佛教知識,裡面還有作業和課題呢。

2、聖嚴法師的《學佛群疑》、《佛學入門》、《正信的佛教》,可遠離民俗迷信。

3、宗薩蔣揚仁波切的《正見》,可明了佛法深意。

4、靈山居士的《我們與這個世界的誤會》,可調整心態,更好的在生活中品味和應用世尊的智慧型。

如果想讀經的話,推薦先由一些短經入手。如《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也有人喜歡推介《地藏經》,不過這也要看個人的緣分。南無阿彌陀佛。

11樓:

平和的心境和寬容的處世

要是想學習佛學要先看哪些書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淨宗的五經一論,我建議你先看看《阿彌陀經》,易懂,《地藏經》也不錯,也是白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了凡四訓 覺海慈航 三世因果經 觀音菩薩普門品前面兩部是將些出入佛門的道理 後兩部是經典 也很易懂多親近善知識 多和信佛的人交流 這樣修行起來很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地藏經》,《心經》什麼的,我媽媽就是先看這兩本入門後,開始信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經 金剛經 壇經 俺有合訂本 哈哈

學佛學什麼?

17樓:慈心智悟

學佛是修心,佛法是心地法門。修心首先從學做人開始,如太虛大師說: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現實。具體的說,依照恩師----楞嚴悲華禪師的開示,學佛修行的次第是:

道前基礎

第一階段之道前基礎是指入道修行之前必備的認識基礎,其分有三:第一、認識人生三世因果而能知苦想修。第

二、認識三寶殊勝功德而想尋師依止。第

三、認識修道次第而願依師修證。

根基鍛鍊

第一、賢善人格的養成。第

二、認知人格的養成。第

三、修行人格的養成。

正修前行

定慧正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學佛,就是向佛學習,學佛,做佛!其實,我們本來是佛!

學佛,學做人!佛通過佛經告訴人們,如何做人,老實做人。告訴眾生如何看破虛幻、虛空。

如何放下萬緣,放下顛倒夢想,放下痴迷。還告訴眾生,恩恩怨怨愛恨情仇是怎麼來的,告訴人們生老病死是怎麼回事,讓我們從中覺悟,增長智慧型。從而慢慢地脫離苦海,深得清淨自在,能夠洞徹宇宙人生的真相,能心生慈悲,普度眾生。

學佛要學很多很多,無量無邊!

阿彌陀佛!

請問佛學經典的學習應該按什麼順序?

19樓:緣定今生

一切看個人的因緣,法無定法。如果能從念佛開始,那是你最大的善根和福報。祝福您!南無阿彌陀佛!

20樓:累劫修行

看個人法緣和根性,法無定法,這正是佛的慈悲方便。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根性,由淺入深,慢慢熏習。

學油畫之前需要學習什麼畫種,初學者學油畫先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你要學的不是什麼固定的畫種,當然有一定的基礎也是可以的。我覺得首先是對油畫材料的熟悉,掌握基本的使用方法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想要的是寫實的道路,那紮實的基本是不能忽視的,速寫 素描 解剖 透視必不可少。一般而言沒有幾年的功力是不行的。如果不選擇嚴謹的客觀寫實方向的,相對來說要求就要底一些,其實現在當代...

學電腦維修是先學軟體還是硬體,電腦初學者應先學軟體還是先學硬體

先學硬體,因為軟體都是建立在硬體的基礎上的,先學硬體會對系統有個比較深的認識,而且電腦硬體比較簡單,很容易測出哪個壞了哪個沒壞,然後聯絡售後更換就是了,其實軟體硬體都一樣,主要看你先想學哪個,你擅長哪個,這樣學的才不會有太多的困難 從軟體開始學然後再來學硬體就比就容易點!我也是從軟體到手的小子軟體先...

無錫初學者怎樣學化妝,無錫初學者怎麼學化妝

學技術肯定是到學校學習得好,學校有專門的技術老師。這和你在店裡的培訓還不一樣,店裡的培訓不夠專業,太有這個店面的風格,再乙個在店裡,你也不能是全日制在學習。說句不好聽的,在店裡,咱覺得是個學徒,在老闆眼裡自己不過是乙個廉價勞動力罷了,誰有空去一門心思的教你?而在學校則不然,你是交付學費的,學校是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