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xp系統必須按F1才啟動

時間 2022-03-09 14: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軟盤沒有禁用掉!

開機的時候按del

進入第乙個選項

裡面有個1.44m....之類的東西,把他改成none就可以了(記得按f10儲存)f10按了在按y在按enter就可以!!

2樓: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塊電池。然後在按樓上說的那樣設定。

xp系統在開機時需要按f1時怎麼回事?

3樓:金元英雄傳

1.我昨天剛在電腦店重灌的系統,回到家用了就開不了機。我摁了f1,之後又摁了esc就開機了。

2.今天,我開機的時候,打不開,摁了一下f2,立馬就正常桌面了。

4樓:紗季丶

1、在bios設定裡遮蔽軟碟機。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1.44m. 3.5in.

把1.44m. 3.5in.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

2、在boot裡進行設定,具體如下

boot..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把「wait for 'f1' if' error"的項改為 "disabled」!

然後f10儲存退出就ok! (這是我使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3、如果上述方法未能解決,建議更換主機板電池。

我的電腦系統xp,開機出現英文,要按f1才可以進入系統。怎麼辦? 5

5樓:很多很多

原因:沒有在boot裡面啟動項引導設定為你的硬碟啟動造成的。

1、以我的膝上型電腦為例,開機的時候快速按del鍵進入bios。

2、然後找到 「standard cmos featrues」這個選項回車。

3、進入後,在下面找到「floppy drive a」這個選項。在按鍵盤上面的回車,將其設定文關閉hold on設定為:如圖所示。

4、設定好以後按f10儲存設定,

5、然後按「ctrl+alt+delete」組合鍵重啟電腦,即可正常開機。

6樓:愚喬啊

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1、電腦開機時連續按鍵盤上的「delete」(刪除)鍵。

2、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

3、在「hold on」欄目處按下回車鍵。

4、使用方向鍵選擇「no error」,按下回車。

5、按下「f10"(螢幕下方有提示怎麼按)儲存修改,然後電腦會自動重啟,以後開機就不用按f1啦!

xp系統為什麼開機老是要按f1才能進去系統?

7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windows xp系統啟動時,一直要按f1才能繼續(如圖),怎麼辦?

8樓:衣清妍萇佁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xp作業系統,為什麼開機時總要按f1鍵才能進入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由於改變硬體造成電池短路,使cmos引數丟失造成與實際硬體不一致。

1、按f1繼續執行下去,不過下次還出。

2、按del進入cmos設定,正確設定日期時間、修改與硬體不一致的引數,如:軟碟機實際沒有,但cmos中卻存在,等等吧。

3、如果僅僅是不想出這個介面,只要在bios標準設定中,將halt on 設定為no errors即可。

10樓:sjz小z電腦

一般按f1進入系統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就是bios設定錯誤,需要進bios,將提示錯誤更改好,儲存退出就可以了,另外一種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導致的,這樣就需要更換主機板電池才能解決。

11樓:在留仙寨打網球的大喬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或者是設定了

12樓:quest曲

按f1進系統是因為有不影響使用的錯誤出現

具體怎麼消除要看是什麼錯誤

13樓:韓妃亓官惜珊

呵呵試一下把bois恢復到出廠時預設值

電腦起動後,為什麼要按f1鍵才能進入xp系統

14樓:魚民孫璇珠

因為你系統的bios設定有問題,還有就是你的xp系統時間可能沒調對,試試!進入bios的方法是在記憶體自檢的時候,點del鍵,進去先還原試試!

我的電腦是xp系統的,每次開機都要按f1進入bioss系統,再按退出才能進入開機畫面。

我的電腦怎麼了?為什麼必須按F1才能進入

進bios點第乙個,也就是standard comos setup drive a 把他的值改一下看可以不可以,如果不行換塊電池看看!如果還不行的話可以hi我!你按del 進bios 再按f10 回車重啟 不行的話看是哪個地方開了沒關,比如軟碟機 1。考慮coms電池無電 更換。2。bios設定看時...

最近我的電腦啟動時出現傳動誤差必須按F1才能繼續啟動!有請高手指教

可 以在bois裡設定,取消這個。可能要在bios禁用軟碟機 電腦開機後總是要按f1鍵才能進入系統是怎麼回事啊?以前都不用這樣的,就是最近開始的,請高手指教!進bios設定下 一般是按del進bios的 大部分原因是設定了軟碟機,把軟碟機取消掉。設定了軟碟機,進bios把軟碟機取消掉!怎樣取消剛剛開...

電腦開機為什麼必須按F2才可以啟動

你的電腦開機絕對是顯示以下資訊吧!系統顯示iskette drive 0 seek failuref1 to continue f2 to enter在啟動後出現的,取消開機按f1才能啟動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種 1 在bios設定裡遮蔽軟碟機。開機的時候按del鍵 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 進入bios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