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屬於詐騙行為嗎

時間 2022-03-09 14:40:09

1樓:柯勁恆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為您解答如下:

根據您的表述,有詐騙的嫌疑,建議報警處理。

以上回答希望能夠幫到您,並希望能得到您的採納。

2樓:休妙菡

首先,你要先查清楚對方代辦的行為是不是真實的。還有確定損失的數額,因為詐騙罪是財產犯罪,要達到一定數額才構成犯罪。

如果對方虛構事實,隱瞞真相,讓你陷入錯誤認識並作出財產處分,財產受到損失即使你在判斷上有一定的錯誤,也不妨礙欺詐行為的成立。

根據刑法第266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才構成犯罪。根據2023年11月24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一屆監察委員會第49次會議通過最新司法解釋,詐騙罪的數額較大,以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為起點。詐騙未遂,情節嚴重的,也應當定罪並依法處罰。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一、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3樓:七台河李陽平

涉嫌詐騙,如果數額較大須報警處理,小損失就長教訓吧。同時有義務提醒網友和他人防騙,再就是注意跟蹤他,必要時將其行為、資訊報告**。

4樓:魯冰花

是屬於詐騙,你還是趕快報警吧

5樓:夜落雲端

這肯定是詐騙,盡快報警,希望可以追回損失。

屬於詐騙嗎,是否屬於詐騙?

駱臻 轉賬時會跳出實名,可以聲音認證是不是本人 屬於詐騙嗎? 詐騙是以非法占用為目的的,在這裡對方支付過你幾個月利息,公安調查的時候對方可能會以這個說自己無力歸還所致,定詐騙罪難度很大。建議抓緊起訴對方,如果在法院審理中發現其違法行為還是要移交公安調查處理的。 劉永方律師 1 一般不屬於詐騙,應為民...

如何舉報詐騙行為,碰到一些詐騙行為該怎麼舉報

上海笙銘律師 1 遭遇詐騙,建議撥打110或到當地派出所報警,對方的行為涉嫌詐騙罪 2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

先繳費後領獎是否屬於詐騙行為,名謙實業昰否詐騙行為

1 先繳費後領獎或者是不領取大獎將被起訴的,一定是騙人的,不必理會,因為領獎是一種權利不是義務,可以放棄的 2 超過5000元的所謂大獎違反了我國法律規定 3 法律依據 1 反不正當競爭法 第十三條 禁止不正當有獎銷售 經營者不得從事下列有獎銷售 一 採用謊稱有獎或者故意讓內定人員中獎的欺騙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