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路由器,該如何設定路由器

時間 2022-02-22 22:35:12

1樓:中關村**

騰達路由器怎麼設定?

2樓:

將路由器連到埠上,再把其餘機子連到路由器上,任意把一台機子作為主機,將網絡卡登入,然後對所有機子進行ip分配,具體的操作是,選擇本地連線->屬性->internert協議。其實路由器就是乙個小的閘道器,它的ip是預設的(192.168.

1.1),主機設成

192.168.1.

2,其餘機子隨機設定從192.168.1.

3到192.168.1.

255,下次啟動時,哪台機子先啟動,就是當主機了。哈哈,一切都搞定了,樂趣無窮啊!

補充:當以後如果增加電腦數目的話,可以在買個集線器或者交換器連到路由器上以增加埠數目。

使用路由器,可能會對網速造成一定影響,不過理論上影響不大,如果有特殊情況,你就要考慮一下別的方案了。

朋友,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開啟ie瀏覽器,有線路由輸入http://192.168.0.1/

無線的好象是http://192.168.1.1/ (路由說明上有)

然後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 然後進入設定就好了,很方便!

該如何設定路由器?

4樓:匿名使用者

連號線,設定好ip,再就沒啥了,系統會自動配置的.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5樓:

無線路由器設定大同小異:可以參考以下方式設定 :

1、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2、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1、選擇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2、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單擊儲存即可。

設定wifi密碼

1、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①、認證型別:自動。

②、加密演算法:aes。

③、psk密碼就是無線密碼。設定成需要的密碼。

6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怎麼用手機設定無線路由器

如何設定路由器?

7樓:劉美人娛樂天地

請把路由器的wan介面,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上面;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則需要把入戶的那根寬頻網線,直接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上面。家裡有電腦需要上網的話,請網線把電腦連線到路由器lan介面。一般無線路由器有4個lan介面,隨意連線乙個都是可以的。

第二步、設定電腦ip位址。用電腦來設定無線路由器的時候,或者電腦連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建議把電腦中的ip位址設定成 自動獲得,如下圖所示。

開啟設定頁面開啟電腦中的瀏覽器軟體,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設定**,開啟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路由器的簡介和功能: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8樓:教培珺珺老師

您好,第一步登入管理位址,將路由器的電源網線都連線好,然後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管理位址(不同品牌和型號的路由器後台管理位址也會不同,詳情請參看自家路由器底部的標籤顯示)就會進入到系統設定後台。然後第二步選擇上網方式,家庭寬頻一般選擇寬頻撥號上網,然後輸入您的寬頻賬號和密碼。最後一步就是設定網路名稱和密碼,然後就可以上網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親~

如何設定路由器?

9樓:潘多拉魔盒

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 192.168.1.1,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進入設定嚮導,按照嚮導操作。

設定路由器方法如下:

如果有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就先把電源接通,然後插上網線,進線插在wan口(一般是藍色口),然後跟電腦連線的網線就選擇插任意乙個lan口。

一、連線好無線路由器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位址,一般是 192.168.1.1

二、進入後會看到輸入相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三、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乙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

四、進入設定嚮導的介面。

五、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 pppoe 。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 dhcp 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  i p 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 pppoe。

六、選擇 pppoe 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便完成。

七、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乙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 ,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八、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九、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怎麼設定路由器?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11樓:單旭東井冷

要設定什麼路由呢,是簡單的路由還是華為,或者思科的呢,簡單的那一般用它自己原來帶的ip位址進去可以設定,要是複雜點的可以遠端進去設定,但這這樣必須是已經開了這些埠才行,不然那就只能單獨來配置路由了

12樓:辛鴻德惲音

電腦連線上路由器,然後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的ip+回車,輸入說明書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路由器有設定嚮導的就跟著提示一步一步來

13樓:酒天縱尤晟

。你的意思是連線和設定已經完成了。看來也是正確的,不然。你的怎麼可以上網呢

。這樣的話。還是ip位址的問題。

手動設定ip後,更換

下ip看看

怎樣重新設定路由器

14樓:禕璇

1、用尖細的東西按住路由背面的reset鍵不放開,直到所有的燈都亮秒後放開reset鍵,即重置了路由到出廠狀態。

2、在電腦中ie的位址列上面輸入192.168.1.1,登入成功後,點選設定嚮導選擇adsl虛擬撥號,下一步輸入你的賬號和密碼(網通或電信的聯網的賬號密碼)。

3、網路連線成功後,即可重新設定路由器。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設定路由器的步驟如下:

1、首先長按路由器後面的reset鍵,直到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為止,然後重啟路由器。

2、檢查無誤後,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

0.1後按enter進入,這個時候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需要輸入帳戶名和密碼,在路由器的後面會有的,一般情況下都是:帳戶名:

admin 密碼:admin。

3、按照路由器背後的賬戶密碼輸入登入後,就可以登陸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了。

4、點選頁面的設定嚮導,按照它的要求一步步進行。

5、點選下一步,進入到賬號密碼設定,這個賬號密碼是當前網路上網的賬號密碼,如果不知道,可以諮詢網路運營商。

6、設定好上網的賬號密碼之後就是無線上網的功能設定了,設定wifi名稱和wifi密碼,建議密碼不要設定過於簡單,容易被人破解,並且加密方式採用系統推薦就可以。

7、點選完成,重啟路由器,設定已經成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設定路由器的方法:

首先開啟瀏覽器,在瀏覽器位址列裡面輸入路由器的登陸位址,然後登入自己的賬號。

登陸後,就可以在左側選單中點選「無線設定」裡面的「無線安全設定」。

在「無線安全設定」裡面有乙個在psk密碼,在裡面輸入你需要修改的無線網密碼就可以了,然後點選下面的儲存。

儲存之後會看到乙個重啟,點選重啟就大功告成了。

17樓:

如何重新設定路由器,還不趕快收藏,碼起來

18樓:乙翠桃敏星

路由器電源按鈕旁邊有個回覆出廠設定按鈕,要長按3秒才能回覆出廠設定。你有電腦有線連線路由器登入192.168.0.1進行設定,具體設定方法說明書上有的。

19樓:聲飛語聖棠

你是用什麼瀏覽器開的,盡量用ie

還有你網線是否插在路由器上面的,還有一般路由器都有重置按鈕,長按10秒

,一般都ok了

20樓:遊建設葉乙

如果是新買的就不用初始化,如果是別人用過的就先初始化一下:通電,後面有個reset小孔,用原子筆或尖的東西捅一下,約三秒鐘吧。接上網線,用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去(在位址列輸入192.

168.0.1)。

然後依提示把你的adsl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繫結就可以了。

21樓:石孝柴詩

網通的登陸192.168.16.1

輸入帳戶

admin

密碼admin

登陸就可以設定了`想怎麼設定都可以!~

網通的登陸192.168.1.1

輸入帳戶

admin

密碼admin

登陸就可以設定了`想怎麼設定都可以!~

22樓:葷學岺原琴

按住重啟鍵15秒不放,然後就能重新設定了(有些路由器可能要用牙籤等東西插住)

路由器如何設定,如何設定路由器?

回答你好,根據入戶寬頻線路的不同,可以分為網線 線 光纖三種接入方式。具體如何連線請參考動態圖。注意 寬頻線一定連線到路由器wan口.2.設定路由器之前,需要將操作電腦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如果操作電腦的有線網絡卡,已經設定為動態獲取ip位址,則可以直接進行下一步.3.開啟網頁,輸入路由器管理位址...

如何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

1 在ie中輸入192.168.1.1,輸入帳戶和密碼都是admin。2 點選左邊的 高階設定 下的 wan 選vpi vci 根據當地引數選擇 點 編輯 3 服務種類 選 ubr without pcr 點 下一步 4 選擇 ppp over ethernet pppoe 點 下一步 5 填入ad...

貓路由器路由器如何設定

你這個描述看不懂啊 哪個是第乙個路由器,貓在那個位置?線進線在哪個位置?先不管2號路由器,設定綠色圈中的路由器,設定好後,再搞2號副路由 可以不接該路由器 關鍵是你得說清楚,1 入線在還是 2 貓在幾樓 3 主路由器 就是貓網線接的路由器 在幾樓 4 副路由器在幾樓?現在歸納一下 1 貓和乙個a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