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ccess的操作介面中,命令按鈕控制項主要被使用的物件型別是A查詢B窗體C表D報表

時間 2022-02-07 11: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窗體 是個容器,裡面可以增加各種按鈕 和 別的控制項。

2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依次選擇【開始】|【所有應用】|【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access2010】命令,便可以啟動access2010。žaccess資料庫的視窗如右圖。

除了windows10視窗的常見組成,如標題欄、功能區、快速訪問工具欄(位於功能區的旁邊)、最大化按鈕、最小化按鈕、關閉按鈕、滾動條和狀態列(位於視窗底部)等外,access2010還有一些特殊的螢幕組成。

導航窗格可以幫助您組織資料庫物件,並且是開啟或更改資料庫物件設計的主要方式,相當於access2010以前的access版本的資料庫視窗。

可以最小化導航窗格,也可以把它隱藏,但是不可以在導航窗格前面開啟資料庫物件來把它遮擋。

啟動access 2010後,可以用選項卡工作區代替資料庫視窗來顯示資料庫物件,為了便於日常的互動使用,採用選項卡式工作區將更加方便。

使用access 2010建立的新資料庫預設顯示選項卡,使用早期版本建立的資料庫在預設情況下,使用資料庫視窗。

在access 2010資料庫中包含著多種物件,所有檢視、輸入和選取資料庫中的資訊都是通過資料庫中的物件來完成的。例如,如果要在資料庫中輸入資料,則首先必須有乙個用來儲存資料的表物件,然後通過窗體物件來完成資料的輸入;而要選擇這個表中的某些資訊,則通過查詢物件來完成;如果要把輸入到表中的資料列印成報表,則應該使用報表物件。

在access 2010資料庫中,一共有七種型別的物件,它們分別是:表、查詢、窗體、報表、頁、巨集和模組。

表是用來儲存資料的基本物件,它是資料庫的資源中心,是資料庫最基本的元件。

資料庫的每乙個表都包含有關某個主題的資訊,一般來說,對於資料庫中的所有資料,可按照不同的屬性分別設計成不同性質的資料表,存放在各個表物件型別中。

表是由列和行組成的二維結構的**。每一列中顯示某種型別的資訊,這列的最上方是列標題,用來描述這個列的資訊型別,也叫做欄位名,在欄位名下面這個型別中具體內容的資料為字段值。在同一行中的所有字段值構成一條記錄。

也就是說,記錄由具體的字段值構成,乙個記錄就是一條獨立的資訊。

查詢物件是用來運算元據庫中的記錄物件。利用它可以按照一定的條件或準則從幾個表中篩選出需要操作的字段,並可以把它們集中起來,形成動態資料集。使用者可以瀏覽、查詢、列印、甚至修改這個動態資料集中的資料。

通過查詢,可以查詢和檢索滿足指定條件的資料,包括幾個表中的資料。也可以使用查詢同時更新或刪除幾個記錄,以及對資料執行預定義或自定義的計算。ž使用查詢可以回答有關資料的特定問題,而這些問題通過直接檢視表資料很難解決。

可以使用查詢篩選資料,執行資料計算和彙總資料,還可以使用查詢自動執行許多資料管理任務,並在提交資料更改之前檢視這些更改。

查詢是對資料結果、資料操作或者這兩者的請求。可以使用查詢回答簡單問題,執行計算、合併不同表中的資料,甚至新增、更改或刪除表資料。用於從表中檢索資料或進行計算的查詢叫做選擇查詢,用於新增、更改或刪除資料的查詢叫做操作查詢。

還可以使用查詢為窗體或報表提供資料。在設計良好的資料庫中,要使用窗體或報表顯示的資料通常位於幾個不同的表中,通過使用查詢,可以在設計窗體或報表之前組合要使用的資料。

窗體是access資料庫物件中最具靈活性的乙個物件,其資料來源可以是表或查詢。在窗體中可以顯示資料表中的資料,可以把資料庫中的表鏈結到窗體中,利用窗體作為輸入、檢視和編輯表中資訊的介面。通過在窗體中輸入按鈕,可以控制資料庫程式的執行過程。

可以說,窗體是資料庫與使用者進行互動操作的最好介面。ž可以使用窗體一次一行地輕鬆檢視、輸入和更改資料,也可以使用窗體執行其它操作。例如,向另乙個應用程式傳送資料。

窗體通常包含鏈結到表中基礎欄位的控制項,當開啟窗體時,access會從其中的乙個或幾個表中檢索資料,然後用建立窗體時所選擇的布局顯示資料。窗體一次只側重於一條記錄,它可以顯示幾個表中的字段,也可以顯示**和其它物件。窗體可以包含乙個按鈕,通過單擊這個按鈕,可以列印報表、開啟其它物件或以其它方式自動執行任務。

利用報表物件可以把資料庫中需要的資料提取出來進行分析、整理和計算,並把資料以格式化的方式傳送到印表機。利用報表不僅可以建立計算字段,而且還可以對記錄進行分組以便計算出各組資料的彙總等。在報表中,可以控制顯示的字段、每個物件的大小和顯示方式,還可以按照所需的方式來顯示相比的內容。

使用者可以在乙個表或查詢的基礎上來建立乙個報表,也可以在幾個表或查詢的基礎上來建立報表。報表具有特定的版面設定,並且可以使用圖表的形式來顯示資料資訊。可以使用報表快速分析資料,或用某種印好的固定格式或其它格式呈現資料。

access的巨集物件是access資料庫物件的乙個物件。巨集是指幾個操作的集合,通過巨集可以把幾個操作結合在一起,這在執行巨集時就可以自動地執行幾個操作,從而實現執行操作的自動化。

模組是把visual basic的宣告和過程作為乙個單元儲存的集合,也就是程式的集合。設定模組物件的過程也就是使用visualbasic編寫程式的過程。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access 程式設計時使用的是什麼語言?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access程式設計使用的是vb語言的語法程式設計,主要用vb,ado,sql技術,不過在access中的

visual basic(簡稱vb)是microsoft公司開發的一種通用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語言,為結構化的、模組化的、物件導向的、包含協助開發環境的事件驅動為機制的視覺化程式語言。是一種可用於微軟自家產品開發的語言。

「visual」 指的是開發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的方法——不需編寫大量**去描述介面元素的外觀和位置,而只要把預先建立的物件add到螢幕上的一點即可。 「basic」指的是 basic (beginners all-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 語言,是一種在計算技術發展歷史上應用得最為廣泛的語言。

4樓:百有零曉

看你要學多深入.一般不用學什麼語言,較深入需要sql.更深入要學vb.頂級的話要學ado.

5樓:匿名使用者

會sql語言就可以了啊!一般資料庫原理方面的書中都有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 你不用學了~~ 你自己說「學習access有沒有什麼例項應用」 ! 還問怎麼學~

access vba程式語言

7樓:百無生

設窗體上text1為輸入文字框, text2為結果文字框,, cmd1為計算按鈕, cmd2為清空按鈕,則

private sub cmd2_click()text1.value=""

text2.value=""

text1.setfocus

end sub

private sub cmd1_click()dim i as integer, n as integer, r as integer

n = text1.value

for i = 1 to n

r =r+((i mod 2)*2-1)*inext

text2.value = r

end sub

access 資料庫的程式設計與c語言有什麼區別?

8樓:康識僧晴霞

我想access資料庫要比c語言簡單多了

資料庫裡面的程式設計只是c語言的程式設計的乙個片斷啊。

學習access對應的應學習什麼程式語言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繼續學習vb,因為這個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而c只是而向過程的,如果學好vb和access,你就會編寫出很好的程式了,也會實現你所說的功能,所以建議你學vb

excel vba和accessvba的程式語言是一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其中的vba語法是相同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對於excel或access來說,程式設計操作的是物件,所以excel和access的vba物件模型是不同,因此,需要熟練掌握常用的excel和access物件,才能順利編寫vba**。

11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access是微軟office產品的乙個元件,提供了單機資料庫處理功能,對於簡單的桌面應用程式和個人資料庫應用可以提供資料庫支援;

vba是微軟office產品的二次開發內建語言,其基本的語法與微軟的vb是一樣的。vba語言提供了在office產品基礎上進行二次開發的強大支援,使得使用者可以用office編制帶有很多附加功能的文件。其最多的應用是對excel文件進行擴充套件操作,使得通過excel開發功能豐富的報表功能成為可能。

vba在所有的微軟office產品上都提供支援,因此,熟悉vb或vba語言的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或企業的需要,在office產品上開發出各種有特色的office應用。

vba+access的組合,或者vba+excel的組合,也可以開發出具備一定功能的單機資料庫應用系統,以滿足企業內部的一些特定需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小異,有excel vba基礎學起來都不難了,語法差不多..比如excel裡if函式在access裡是iif

1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完美的回覆,最近正學autocad繪圖,無意發現autocad也有vba程式設計,但沒仔細看,等學會了也看看autocad的vba.

vb操作access資料庫,如何判斷表中是否存在某欄位

1.加個adodc空間 2.這個空間的資料來源連結到access 3.令 adodc1.recordsource select from table where 欄位 xx table是你的表名,xx是你要查詢的內容 adodc1.refresh if adodc1.recordset.record...

windows作業系統中,arp命令有什麼作用

需要簡單了解arp的作用,在tcp ip,ios模型中ip 網路層 對應要封裝mac位址 鏈路層 就需要用的arp表了.可以理解未三層一跳時就要使用arp表。使用arp命令,我們能夠檢視本地計算機或另一台計算機的arp快取記憶體中的當前內容。此外,使用arp命令,也可以用人工方式輸入靜態的網絡卡物理...

有關access的自動編號,access 中自動編號怎麼使用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成資訊 access自動編號的方法 我們為大家收集整理了關於access自動編號,以方便大家參考。如何在access中重置 自動編號 字段值。在access中刪除某個表中的一些行或所有行時,自動編號 字段不會自動重置。要重置 自動編號 字段值並重新整理引用表中的 自動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