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常州市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時間 2022-02-07 11:35:09

1樓:菩提樹下

千年古剎天寧寺是常州現存規模最大,保在最完整的千年古剎。始建於唐朝,有1300多年歷史。是常州市區必去的旅遊景點

2樓:全能答題者

回答常州主要景點及門票**

文筆塔座落在常州市區延陵東路,建於南齊建元年間(公元480-482年),原為太平講寺塔。該塔高48.38

公尺,底層外徑為9.58公尺,塔身為磚木結構,七級八面,每層有拱門,中有旋梯環繞而上,登塔遠眺,全城景色盡收眼底。塔之北是筆架山,意即筆魂之架。

山腳下有嘉賢坊,進賢坊,榮賜亭和狀元樓等景物,點出了延陵季子的賢德風範。

紅梅閣座落常州市延陵東路,始建於唐昭宗年間(889-904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古時紅梅閣,在紅梅盛開季節,絢麗清豔,宛如一片霓雲,堪稱「擬仙都之彷彿」。光緒二十六年《重建紅梅閣記》碑文雲:

「閣高六丈有奇,……其上金碧交輝。巍然對峙者,天寧寺之九蓮閣也。北窗洞啟,碧梧翠竹間紅梅在焉。

花如降雪,香沁心脾,耆奇者遐想仙蹤,往往低徊之不欲去。」真是綺麗仙境,令人情動神搖,流連忘返。現碑文尚在,風光依舊。

天寧寺座落於常州市區的延陵東路, 始建於唐代,從明代宣德年間起(1426-1436)就被稱為「東南第一叢林」。乾隆皇帝題寫了「龍城象教」匾額和大雄寶殿上的楹聯:「合相證三摩光融西竺,眾香超萬有界現南蘭」。

大雄寶殿是天寧寺的主體建築,高25公尺。大雄寶殿兩側有二十諸天佛像,近年來的擴建工程,使天寧寺更顯雄偉、莊嚴。

近園近園,又名靜園、惲家花園。座落在常州市區長生巷現在的常州賓館內。建於清康熙十一年秋,是我市現存建造最早而儲存較完整的園林。

近園雖建於清初,卻保持了晚明園林簡樸的風格。格局是以花廳為主體建築。近園占地雖不廣,而曲盡畫理,集山水自然之幽美。觀之入畫,品之有詩,置身其中,使人有萬籟空寂,宇宙無窮之感。

天目湖天目湖位於溧陽天目湖鎮,是由沙河和大溪兩個國家級大型水庫構成。湖區群山環抱,湖水清冽。區內奇花,色彩繽紛,野生動物,棲息繁衍。

茶香、水甜、魚頭鮮構成天目湖三絕。湖區內杜絕任何汙染,達到國家超二級飲用水水源標準。

天目湖旅遊度假區現分為旅遊中心區、度假休閒區、森林樂園內、農業歷史文化區、環境保護區和湖上娛樂區六功能區。歷史文化景觀有蔡邕讀書臺、萬畝竹海、千畝茶園等。抽水蓄能電站也將建成,屆時將成為又一大景觀。

交通路線:乘常州汽車站專線車到達。

鄉村田園

鄉村田園位於溧陽天目湖鎮, 占地400多畝,園內景點有歡樂世界、逍遙橋、江南田園、遠古磨坊等,自然景觀與傳統文化相結合,其景點主要特點是參與性強,特別是其中

門票:10元

尊敬的朋友您好,以上就是常州市比較好的旅遊景點了。祝您旅途愉快!玩的開心呦!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呦!也希望您能給我個贊呦!謝謝親!

更多16條

常州市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5

3樓:草頭蒜

只提坐車容易到的市區部分,太遠的就不說了。

天寧寺千年古剎天寧寺是常州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千年古剎。它始建於唐朝,已有礙1300多年歷史,從明代宣德年間起(1426-1436)就被稱為「東南第一叢林」,與鎮江金山寺、揚州高旻寺、寧波天童寺並稱江南禪宗四大叢林,並享有「一郡梵剎之冠」的稱譽。乾隆曾三次到天寧寺拈香,並為寺題「龍城象教」的匾額和楹聯。

現存的主要殿宇建於清朝同治、光緒年間,有八殿、二十五堂、二十四樓、三室、兩閣等殿宇建築,總面積過110畝之多。全寺最值得一看的是羅漢堂內的五百羅漢,個個金身雄偉,神態各異,栩栩如生。而大雄寶殿兩側牆上嵌有石刻羅漢像518幅,刻於清嘉慶年間,是塑像的原型,其藝術水平之高更為罕見,被視為寺中瑰寶。

天寧寶塔

自古有寺必有塔。天寧寺初建時有塔後毀於火,現任方丈松純大和尚發大願要恢復建造天寧寶塔,得到了市**及各界人士的肯定與支援。2023年4月常州市**決定在天寧寺後紅梅公園內投資2億元興建一座高達13層153.

79公尺,建築面積2.7萬平方公尺的寶塔,塔高為國內4000多座寶塔之最。佛塔的建成,與北方雲崗大佛,中原龍門大佛,西方樂山大佛,東方靈山大佛。

南方香港天壇大佛遙相呼應,將為佛緣世界增添新的光彩。 盛世之塔,文化之塔,旅遊之塔,傳世之塔。寶塔採用唐宋樓閣式風格,八角形布局,塔身採用鋼架結構,塔剎為金剛寶座塔型,70噸青銅鑄成,外貼金箔,金碧輝煌。

外牆飾砌漢白玉,展現金頂玉身風采。塔基臺1000多個漢白玉小寶塔圍繞主塔四周,形成氣勢恢弘的塔林;寶塔第13層118公尺高度懸掛3萬斤重銅鐘,鐘聲悠揚,廣播福音。無論從體量,高度,材質,還是從塔的定位,天寧寶塔都堪稱中華之最,也堪稱佛塔世界之最。

常州中華恐龍園(china dinosaurs park)

中華恐龍園位於江蘇省常州新北區的現代旅遊休閒區內,享有"東方侏羅紀"美譽。占地面積600餘畝,自2023年9月正式開園以來,中華恐龍園在主題公園經營上,創造性地提出了主題公園「5+2」發展模式,最終形成了中華恐龍園在洶湧的主題公園浪潮中傲然屹立的核心競爭力:科普性極強的旅遊目的地和遊樂性極強的科普教育基地。

恐龍谷溫泉

位於常州「環球恐龍城」河海東路58號、距中華恐龍園東800公尺、滬寧高速公路「常州 江陰」出口僅6公里,國賓館(香港九龍倉)、東經120主題景觀大道、恐龍城大劇場、「三河三園」水上游碼頭等環繞四周,是華東地區、特別是溫泉愛好者養生休閒的最熱點區域之一。

春秋淹城遺址

占地1000畝,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考古確認為春秋時期所築。其儲存完好的「三城三河」,是我國春秋時期至今儲存最完整、最古老的地面城池遺址,它獨特的建築形制在國內乃至世界堪稱築城之最。

淹城「春秋樂園」

全球首家春秋文化主題夢幻樂園,2023年5月1日正式與國內外遊客見面。常州武進淹城春秋樂園總投資10億元,取材於春秋時期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以情景體驗的形式,設定春秋文化意境下的靜態觀賞型專案、互動演藝性專案和體驗遊樂式專案相結合。按照遊覽順序,春秋樂園分為五大功能區,分別是入口服務區、諸子百家園、春秋文化演藝區、春秋主題體驗區以及春秋民俗文化區。

常州青楓公園

集「生態、科普、活力」三大主題於一身的城市森林公園(國家4a級景區),開放的青楓公園是常州目前面積最大的免費的敞開式公園,總面積達45公頃,比紅梅公園還大1/5多。青楓公園位於常州市鐘樓區**大樓南,依託運河、白鶴河、童子河而建。作為我市首個森林公園、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戶外活動中心,青楓公園不僅是廣大市民休閒健身的適宜場所,也是展示常州城市形象的重要視窗。

公園的標誌性建築是地景虹道,亮點景觀有百公尺高噴、人工沙灘等。公園的建設注重綠化與自然的和諧統一,園內樹木茂盛蔥鬱,植物資源豐富,分布形式多樣,從水生植物到溼生植物到喬灌木,從草坪到花境到叢林,形成了多種生態植物群落。同時建設者以科學的方法和手段,建立了符合自然規律的生態物種體系,使觀賞與生態有機結合,將青楓公園營造成一塊真正有生命意義的土地和一座可持續發展的城市森林公園。

紅梅公園

位於常州市東北面,是市內最大的乙個綜合性公園,占地面積37公頃,其中水面積7公頃。公園的名稱為什麼起"紅梅"二字呢?這是因為園內的著名古建築-紅梅閣而得名的。

江南風韻,詩意紅梅,國家4a級旅遊景區,常州紅梅公園。位於天寧寺北側,原為天寧寺林園舊址,後來逐步擴建而成。園內有紅梅春曉、曲池風荷、孤山雪松等八景。

東南部的紅梅閣,始建於唐朝,現存建築為清代重建,文筆塔建於南朝齊梁年間,是常州現存最古老的建築,塔頂有乙隻重達1500千克的銅葫蘆。

因園的著名古建築紅梅閣而得名的紅梅公園分為三區八景,「三區」即文物古蹟區(在公園南部的紅梅閣和文筆塔)、娛樂活動區(在公園的西北部,有運動場、春暉茶室、青少年活動場所、遊艇、聽松樓和舞廳)和科普教育區(在公園的東部,有盆景園、月季園和屠一道根藝藏珍館);「八景」:是紅梅春曉、古剎鐘聲、曲池風荷、青巒倒影、鳳橋花徑、翠薇秋霞、孤山雪松、文筆夕照。

東坡公園

這是一處名勝古蹟與自然風光相結合的江南園林,人稱」東坡公園「。蘇東坡一生曾11次來到常州,並終老於此。南宋時,常州百姓為紀念他而建「艤舟亭」作紀念。

公園建於2023年,由艤舟亭擴建而成,有著濃厚的文化底蘊,園內古樹參天、環境古樸典雅、文物古蹟多處。鎮園之寶艤舟亭始建於南宋時期,距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了,是在東坡先生當年棄舟登岸入城之地所建的。 艤舟亭四角雙簷飛甍九脊,建於此園最高處,飾有精美磚雕和木雕,亭頂有二龍戲珠,還有蒼松仙鶴,神龍游魚等圖案,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西太湖西太湖(滆湖)是蘇南僅次於太湖的第二大湖泊,南接宜興,北通長江,東瀕太湖,西聯長蕩,如同一塊碧玉,靜靜地鑲嵌在蘇南大地上。164平方公里碧波,藏古爍今,養育了無數的常武兒女;2.15億方湖水,包孕吳越,浸潤出無比的深邃悠遠。

靈動的湖水和動人的傳說,數不完西太湖的迷人風姿,道不盡常武人民的勤勞勇敢。

人因水而生、城因水而興。武進區委、區**順應城市的發展規律,作出了「挺進西太湖,建設濱湖城」的重大戰略決策,積極推進西太湖的整治保護開發,成立了西太湖生態休閒區。該區與武進中心城區、省級高新產業開發區、省級經濟開發區、18萬畝花木基地、常州科教城、國家動漫產業西太湖基地緊進毗鄰,是長三角最具價值、最具魅力和最具開發潛力的濱水板塊。

西太湖生態休閒區將按照「整治、保護、開發三大舉措並舉,生態、經濟、社會三大效益兼顧、中心城區、濱湖新城、環湖地區三大板塊聯動」的三大原則,全力把西太湖打造成為生態之湖、休閒之湖、宜居之湖和創新之湖,把濱湖新城打造成為常州乃至長三角的都市後花園、花木大世界、濱湖水天堂和休閒新天地。

三勤生態園

坐落於湖塘鎮東南,是武進區旅遊業的重點建設專案。近年來,三勤生態園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實施,已先後建成了生態觀光園、生態大酒店和「花都水城」溫泉會所等旅遊、休閒專案。其中,占地250畝、總投資3.

5億元的花都水城已於今年1月11日開張試營業,該專案是目前國內唯一以水文化和水元素為主題的綜合性全新娛樂模式,集溫泉、養生、文化、生態、休閒於一體,配套我區目前唯一的、採自地下2100公尺深處的溫泉資源,打造全亞洲最頂級的生態溫泉城,整個片區年內將全部形成。 圍繞「動之城」、「靜之園」、「文之脈」、「畫之源」、「水之絡」的功能定位,三勤生態園正積極打造3800畝城市生態與文化休閒綜合體。其中,永安河以東片區主要體現「生態、養生、運動」等元素,打造面向華東的旅遊休閒度假目的地;永安河以西片區則主要體現「文化、休閒、居住」等功能,規劃了占地1500畝、總投資28億元的「南田文化城」,利用片區內豐富的水系和歷史人文資源,以水為紐帶,以江南水鄉古鎮風貌為特徵,建設具有深厚文化底蘊和文化傳承的歷史文化街區,整體專案的建成將為三勤生態園注入新的活力。

常州市區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且花錢少的

達美媛厚雨 天寧旅遊風景區,就在火車站前面點,你乘火車應該看的到有個金頂的佛塔,那是天寧寺和中華第一高佛塔,旁邊有常州的另乙個景點紅梅公園,紅梅公園是有很久歷史的乙個公園,裡面的文筆塔始與唐朝,占地37公頃。或是遊覽淹城遺址,淹城遺址都是古建築,那裡還有個淹城野生動物園,和上海的差不多的,所以不推薦...

常州市好玩的遊樂場有哪些,常州市好玩的遊樂場有哪些。

淹城春秋樂園感覺不錯!建議你去淹城 都差不多 青島有哪些好玩的遊樂場?棧橋 出了青島火車站就能到棧橋,長長的棧橋像海面延伸,也是青島最早的碼頭。附近的海水浴場也是有名的。沿岸有很多賣特色的小攤,旅遊總會買些小東西做紀念。天主教堂 羅馬式的建築,美觀獨特。連帶附近的建築也是很羅馬式的。吸引了大量遊客,...

常州市暑期臨時工,常州市暑期臨時工 15

到以下為招聘大學生暑期實踐的100多家企業 1 常州寶尊汽車銷售服務 誠聘 4s店總經理 人力資源經理 銷售經理 市場經理 銷售顧問 服務顧問 主辦會計 收銀員 董事長祕書 機電工 質檢員 駕駛員 保安員 2 亞邦化工集團 誠聘 化工分析 3 江蘇曠達集團誠聘 紡織擋車工 機械維修工 機械操作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