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青果巷簡介

時間 2021-09-05 06:17:36

1樓:馬大哈

常州是江南水鄉著名的歷史城鎮之一,至今約有兩千五百多年歷史。城內各歷史時期的遺存十zd分豐富。而青果巷則是常州市區儲存最為完好、最負盛名的古街巷,是常州整體歷史風貌的精華所在。

她不僅保留了不同歷史時期的部分歷史遺跡,還保留有純樸秀麗的傳統建築和名人故居,再加上古運河的毗鄰而居,一派江南水鄉之風韻,是常州難得的一塊風專水寶地。

青果巷位於常州老城區中部偏南地段,東至和平路琢初橋,西面直通商業中心南大街,南面是護城河。巷道兩旁除了青磚砌就的明清傳統民居外,還有大量歷史文化價值頗高的名人故居如愛國實業家劉國鈞故居、語言大師趙元任故 居等,這裡是常州惟一的一塊名門屬望族聚集地。

2樓:錢莉

月光、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湖人隊今日下午三時三天就好似好好休息啊、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湖人隊今日起:他不知道自己有關人士心中有數、他不知道自己要求他自己會長汪小事也引起爭議、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湖人隊今日起生效、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湖人隊今日起生效、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湖人隊今日起生效、他不知道自己有關人士

常州青果巷在哪,常州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失憶 青果巷位於常州老城區中部偏南地段,東至和平路琢初橋,西面直通商業中心南大街,南面是護城河。青果巷 是常州古老街巷之一。始建於明萬曆年 1581年 前,當時運河由文亨橋入西水關,經東西下塘,穿城後出東水關蜿蜒向東。青果巷面臨城區運河段,當時船舶雲集,是南北果品集散地,沿岸開裝置類果品店鋪,舊有 ...

常州市暑期臨時工,常州市暑期臨時工 15

到以下為招聘大學生暑期實踐的100多家企業 1 常州寶尊汽車銷售服務 誠聘 4s店總經理 人力資源經理 銷售經理 市場經理 銷售顧問 服務顧問 主辦會計 收銀員 董事長祕書 機電工 質檢員 駕駛員 保安員 2 亞邦化工集團 誠聘 化工分析 3 江蘇曠達集團誠聘 紡織擋車工 機械維修工 機械操作工 4...

常州市好玩的遊樂場有哪些,常州市好玩的遊樂場有哪些。

淹城春秋樂園感覺不錯!建議你去淹城 都差不多 青島有哪些好玩的遊樂場?棧橋 出了青島火車站就能到棧橋,長長的棧橋像海面延伸,也是青島最早的碼頭。附近的海水浴場也是有名的。沿岸有很多賣特色的小攤,旅遊總會買些小東西做紀念。天主教堂 羅馬式的建築,美觀獨特。連帶附近的建築也是很羅馬式的。吸引了大量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