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程師的未來前景如何,網路工程師的發展前景如何?

時間 2022-01-04 15: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網路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的就業機會和範圍要大的多。

網路工程師不僅it專業企業需要,(當然也包括軟體企業),廣大的非it企業也需要。軟體工程師的就業機會基本只在軟體企業。

國內目前軟體行業每年有60萬人才空缺,網路是大於軟體的行業範疇,應該說前景是很好的吧。

根據國內資料顯示,每年全國各類企業對網路工程師的人才需求缺口有至少60萬之眾,而實際需求遠遠大於這個數字——資訊化的發展,使一千萬的中小企業急需全面系統掌握網路基礎技能與知識的「網路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學成之後究竟能達到怎樣的水平呢?

通過系統的學習,可以全面了解網路規劃設計、安裝除錯、系統管理、網路管理、網路安全、資料庫與作業系統等技術知識,掌握了建立有效的網路安全機制的方法,掌握了web程式設計技術,具備了計算機網路的構建與執行維護所需的技能,具備了在網路環境下進行應用的基本技能。

適合於從事或希望從事it技術管理崗位的企業資訊主管,非it企業執行維護崗位的資料庫管理員、系統管理員、網路管理員、裝置管理員及。

對於需要加強系統理論基礎的it企業的工程技術人員如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資料庫工程師也比較適合

2樓:燕園人合集團

元培工匠第35集|網路工程師職業發展方向和就業前景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相當的暗淡!為什麼這樣說呢,太多人會組網了,到偏遠地區做工程太便宜,那裡到是需要人,但是對於大城市來說又希望在本地找工作!太糾結

4樓:

網路工程畢業生具備一定的計算機、網路、通訊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可以從事計算機網路裝置、系統的開發、研究、設計、計算機網路和專業伺服器的維護管理和開發工作、軟體測試與開發及計算機相關裝置、網頁製作、工程應用和管理維護、計算機安裝與維護、動態商務**開發與管理等工作。

網路工程師的發展前景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

1、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網路工程師的起點很高,處於薪資高、地位高的地位。根據中國it行業協會公布的調查資料顯示,目前一年工作經驗的月薪一般能夠達到6000-8000元,一些高階網路工程師年薪普遍高達10萬。

網路工程師的發展空間非常的大,可以做資料庫工程師、網路安全 工程師、網路管理員等;隨著經驗的積累可以做高階網路工程師、專案主管、專案經理還可以自己創業!

2、職業壽命長,越老越吃香:網路工程師職業壽命較長,而且網路工程師的待遇會隨著您的經驗不斷的增加,隨著經驗的積累可以選擇多方面的職位。

3、性別無偏好,就業歧視小:一般人認為it行業是男性的天地,這是對女性能力的褻瀆。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上,很多女性表現出來的能力都超過男性,如在學校,很多學生會主席很多獎學金獲得者都是女學生,而在社會上,在各行各業也湧現出很多女強人。

對於網路工程工作而言,也是如此,而且女性更為細緻,在排錯、糾錯方面有優於男性的性質。

4、需求量大,工作穩定:網路工程師屬於技術比較強的職業,公司看中的是技術和經驗,不會隨便的辭退。加上網路工程師這個職位缺口比較大,人才非常的卻反,一項來自中華英才網的統計資料顯示:

網路工程師每年的缺口超過60萬人,而且這個資料隨著中國網路的普及而快速遞增!

一、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企業(或**)資訊化過程需要以下四種人:

1、企業資訊化主管:負責資訊化建設中的目標與方案決策,資訊化建設中的方向研究

2、工程技術人員:負責資訊化系統的設計、建設,包括裝置、系統、資料庫、應用系統的建設

3、執行維護人員:負責資訊化系統的執行、維護、管理以及基本的開發

4、操作應用人員:主要應用資訊化系統進行本職工作

二、一般來說,it企業的it技術職位根據職能可以分為:

1、管理崗位:企業資訊化主管cio、總監、it經理、專案經理等;

2、工程技術崗位:規劃設計師、網路工程師、系統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工程師等;

3、執行維護崗:資料庫管理員、系統管理員、網路管理員、伺服器管理員等;

4、操作崗:辦公室文員、cad設計員、網頁製作員、多**製作員等;

5、根據企業規模大小,規模較小的企業乙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系統管理員既要負責系統管理,又要承擔網路管理;大企業則會分的比較專業,有網路設計師、系統整合工程師、網路安裝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和系統測試工程師等。

6樓:甜小主-棉花糖

每乙個大學生會期望自己在大學中學到的知識,是能夠在社會起到應用並且拿到讓自己滿意的工資待遇,可現實必定是極少的。其中許多的學生是嚮往網路工程師這個高薪職業的。網路工程師是作為it行業的關鍵,會隨著經驗的積累越會被企業重用的,不會吃青春飯的額,是比較有前途的!

現在網路工程師培訓機構與學習是越來越多的,寶德網路作為華為認證官方授權網路工程師培訓中心,自然是很多學生的首選。依據日常諮詢的學生對網路工程師提出的問題,幫那些想要學習網路工程師而還沒有報名的學生講解網路工程師的前途。

今年來國內網路工程師人才的供需矛盾變得越來突出,因此會造成網路工程師被各個大型企業搶走的,因為關於這方面的人才緊缺讓網路工程師特別的吃香,你還在為想要學習哪位專業而擔心嗎?當然是網路工程師專業了,前途是尤其廣泛的,自然會有好的工資待遇與發展前景的,要不然不會那麼多的學生會報名網路工程師培訓機構拿到華為認證證書的。根據網路工程師發展前景分析得知:

軟體人才還是會繼續的保持增長,由於網路工程人才的培養跟不上企業發展與建設速度,更何況寶德網路培養那麼多優化網路工程,因此這正是寶德網路的優勢之一。這些年來專業的講師團隊負責人的教學不斷培養網路工程師,讓學生學成之後有不錯的薪資待遇,有穩定不錯的工作!

乙個優秀的網路工程師要有比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有敏銳的嗅覺,自然待遇是相當可以的,在學習全真綜合實訓,從最基礎的網路工程師學起,因此同學們不會對感覺自己基礎太差不能學的,只要你努力與堅持,必然是可以學會的。學習寶德網路網路構建方案,熟悉交換器、路由器等硬體裝置,網路維護方面的工作,包括資料庫的維護、設定防火牆等,你的能力必然會讓你有所成功的!

現在各個行業對於網路的依賴程度會越來越強的,網路正在潛移默化地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嗎,這些變化的推廣者-網路工程師,已經儼然變成資訊時代我們衣食住行的「貼身管家」。

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際網路行業的前景還是很可觀的,現在有很多事情和工作都需要用到電腦,雖然現在會電腦的人很多,但是技術精湛的人卻是很少的,如果你的技術很好,很精湛,那麼你是很搶手的,而且計算機專業不只是計算機的常規操作,它還有程式設計技術,如果你的程式設計能力很強,在這個智慧型化時代,你一定是各大企業爭著聘請的。

8樓:郎夢雨

以後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網路工程師主要是對於網路的安全以及效能進行優化,是最基礎的網際網路工作,但是還是很重要的。

9樓:裴青葉健

網路工程師常被抱怨成工資低,幹活多的行當,但又有新聞說,真正具有實力的工程師目前國內還是很缺,曾有北京一公司開出年薪10萬元的薪資來招收網路工程師,可是應聘者卻寥寥無幾!因此,你要是真學好了,不愁工作和工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不太好!

現在it市場人才需求中,軟體工程師的需求最大(約60-70%),系統工程師(含雲管理工程師)需求也還不錯,網路工程師需求已經降低太多了(10%?),所以現在的網路工程專業就業不太好,主要原因是網路工程、網路系統需要的人員減少。因此,網路工程專業的學生必須轉型,要面向雲計算領域,或網路安全(資訊保安)領域,這樣才能更好地發展與找到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的發展前景:實際上網路這個行業本身是相通的,你掌握網管技術,實際看公司的需求,公司有網路裝置,又有伺服器,你就了解很多裝置,這樣可以嘗試做售前工程師,但你要有銷售的能力,你有溝通的能力,可以做售前工程師,和客戶洽談專案,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最終把專案拿下。另外你也可以從事工程類的專案,因為你本身有工程建設的經驗,你從事工程建設問題不大。

網路工程師的具體介紹如下:

網路工程師和網路管理員,先從名字上考慮一下,網路工程師很簡單,就是以專案為主的工程師,這些工程偏向於網路工程系統整合專案,像我過去所做的專案,包括公司之間的互聯,這些工程都是純網路工程師所從事的工作。這些網路工程師不負責後期的維護工作,行業還有另外乙個職業就是售後工程師,售前工程師把專案拿下來之後,售後工程師衝鋒陷陣。網路工程師很久以前在比較大的公司分兩個部門,乙個是網路部,乙個是系統部,網路部包括網路系統維護,以及網路環境的搭建,系統部負責伺服器的運維和架設,現在這兩者合二為一了,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網管工程師,網管工程師技能綜合性要比網路工程師稍微綜合一些,更全面一些。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挺不錯的,看自己喜歡不喜歡,工資挺好,喜歡不枯燥

13樓:莫欺少年窮

網路工程師在現如今這個網路時代是很吃香的,尤其現在正處於網際網路科技爆發的時代,馬上也要普及5g網路了。正是用人之際,所以他的需求量大,地位高,當然前提是你要技術過硬,技術和工作經驗對於乙個網工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素養。目前一年工作經驗的月薪,一般能夠達到6000-8000元,而且我身邊有很多高階網路工程師年薪普遍高達30萬。

網路工程師未來30年的發展前景如何?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現在是乙個人吃香的職位,只要你技術過硬,工作要多好就有多好的,關鍵的就是技術和工作經驗...現在網路工程師人才緊缺,各大城市已經供不應求,但你要記住一點,一定要學好,學精,要不然就是真的沒人要了...祝你學有所成,早日找到心儀的工作...

乙個ccnp對你的建議

學網路,就要準備好足夠的激情,向ccie這個目標衝刺! 全球最大的網路公司 思科 中國最大的網路公司 華為

網路工程師有好多種,

就路線而言,有:路由交換型、無線型、佈線型等。

就認證而言,有:中國的軟考,cisco認證、華為認證、銳捷認證等網路工程師認證.

不管哪一種都需要掌握這些知識

1:網路

基礎知識:深刻理解網路基本概念,例如》iso/osi、tcp/ip、vlan、各種lan、wan協議、各種路由協議、nat等等

cisco:熟悉cisco產品線;會配置主要型號的交換機和路由器,不熟悉的裝置能構獨立查資料配置;熟悉cisco一些主要的技術例如voip、qos、acl等;

nortel:熟悉nortel產品線;會配置主要型號的交換機和路由器,不熟悉的裝置能構獨立查資料配置;

huawei-3com:熟悉huawei-3com產品線;會配置主要型號的交換機和路由器,不熟悉的裝置能構獨立查資料配置;

foundry:熟悉foudry產品線;會配置主要型號的交換機和路由器,不熟悉的裝置能構獨立查資料配置;

2:主機

基礎知識:熟悉伺服器的基本知識,例如各種raid、各種外設、scsi卡等等

sun solaris:熟悉sun小型機產品線,掌握各個版本的solaris使用

ibm aix:熟悉ibm小型機產品線,掌握各個版本的aix使用

hp hp-ux:掌握hp-ux的基礎知識

linux:熟悉主流版本的linux的安裝、使用、配置

ms windows:熟練掌握windows nt、2000、2003的安裝、使用、配置、排錯

3:資料庫與中介軟體

基礎知識:深刻理解資料庫的基本概念,會使用簡單的sql語句,了解資料庫複製、資料倉儲等高階概念

sybase ase:熟悉sybase資料庫的基本概念、體系結構、安裝、配置、維護、排錯、複製

oracle db:熟悉oracle資料庫的基本概念、體系結構、安裝、配置、維護、排錯、複製

ms sql server:熟悉ms sql server資料庫的基本概念、體系結構、安裝、配置、維護

ibm db2:了解ibm db2

mysql:了解mysql資料庫在windwos和linux下的安裝和維護

sybase easerver:熟悉sybase easerver在各個平台的安裝、配置和使用

oracle as:了解oracle應用伺服器的安裝和配置

ibm websphere:熟悉ibm websphere各個版本在各個平台的安裝、配置和使用

tomcat:了解tomcat在windwos和linux下的安裝和維護

4: 英語

我也是學網路工程師的.

網路工程師是經驗越豐富越值錢,所以公司都希望來應聘的是幹過幾年的.

網路工程師的發展前景如何,網路工程師未來30年的發展前景如何?

甜小主 棉花糖 每一個大學生會期望自己在大學中學到的知識,是能夠在社會起到應用並且拿到讓自己滿意的工資待遇,可現實必定是極少的。其中許多的學生是嚮往網路工程師這個高薪職業的。網路工程師是作為it行業的關鍵,會隨著經驗的積累越會被企業重用的,不會吃青春飯的額,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網路工程師培訓機構與學...

網路工程師,運維工程師,學習網路工程師與網路運維工程師 區別是什麼?

網路工程師成長日記 網路工程師和運維工程師有什麼區別,有些朋友想做網路工程師但是又分不清楚工作崗位的內容 大將小才 運維工程師,其實已經包含網路工程師了,運維工程師包含網路運維工程師 網路鏈結的,要求會三層部署 現場運維工程師 及稱為桌面管理員 維修現場硬體裝置,電腦,印表機等等 對電腦硬體裝置精通...

如何複習網路工程師考試,軟考的網路工程師該怎麼複習呢?

希賽教育 網路工程師備考書籍 資料推薦 h3c s12500系列路由交換機 配置指導 r1828p04 6w182 這本手冊是華三的,並不是華為。但是華三和華為在對裝置的配置上很多基礎命令是相同的。而且你需要知道的是,不同廠家有不同的裝置,同一廠商的裝置也會有不同的型號,所以命令在實際場景中很多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