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ubuntu雙系統 啟動 沒有grub進不了u

時間 2021-12-24 08:21:03

1樓:光反應惹的禍

方法:1、找到你安裝ubuntu的安裝光碟或u盤

2、進入livecd模式,啟動後開啟終端(ctrl + alt +t)

3、sudo -i (可以不用輸入密碼)

4、fdisk -l (找到你安裝的ubuntu安裝在哪個sda裡,如sda3)

5、mount /dev/sda3 /mnt (裝載到/mnt)

6、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nt /dev/sda (把啟動項安裝到硬碟啟動資訊中)

7、重啟電腦

8、sudo update-grub2 (更新啟動列表,會自動找到你的win7)

2樓:

安裝win7和ubuntu10.04的雙系統可以安裝在一塊硬碟上,但不要安裝在同一分區內就可以了。當然安裝在兩塊硬碟上也可以。

在進入系統啟動選擇ubuntu還是win 7 的時候ubuntu不是有個恢復模式嗎?你再啟動機子的時候選ubuntu的恢復模式試一下,不行的話就重灌你的ubuntu 10.04吧!!!

3樓:秋景雨

樓上說的很清楚,還有問題給我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win7啟動選單修復,Win7下雙系統啟動選單修復

可以利用ntboot autofix這個軟體修復啟動項設定,才能起到g盤的win7,具體方法如下 3 按下數字鍵1,開始自動修復 4 等待完成後出現退出選項,按數字鍵2退出後重啟即可。 easy bcd軟體 1 首先安裝win7到c盤 已有win7系統無需重灌 2 安裝maxdos8.0或其它gho...

win7 下安裝 ubuntu 雙系統 安裝到系統分割槽時,我

需要刪除的,因為f盤是win7給整的 ubuntu沒有cdef盤這一說 格式和ubuntu的格式不一樣,只有刪除後再用ubuntu自己的格式格式化後才能讓ubuntu使用。方法 如果你想自己分割槽,就用u盤或硬碟引導安裝,參考資料 硬碟引導 u盤引導推薦 成功引導後,安裝及分割槽方法 如果你覺得整個...

XP和vista雙系統啟動時只顯示XP

1.選擇microsoft windows xp 啟動進入系統 2.檢視我的電腦的屬性 高階 點 啟動和故障恢復 的 設定 系統啟動在預設作業系統的方框中選擇 microsoft windows xp 確定 3開啟我的電腦 點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點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不要管它的警告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