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電路圖時低電平有效的上橫線怎麼畫

時間 2021-10-30 06:19: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低電平有效」 與「邏輯取反」 本來就沒有區別啊. 也正是因為沒區別,所以才用同樣的符號表示.

前提是: 高電平<=>邏輯"1"<=>條件為真<=>有效<=>使能.

一般都在這個前提下表示數位電路的.

如果在這個前提下,

低電平=>無效,那麼加個圈表示取反,所以變成"有效" =>低電平為有效.

看懂沒?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ce,你就輸入" c\e\ 」,就能顯示出上劃線了。

3樓:fly勇敢的心

比如 ce,就輸入" c\e\ 」,就能顯示出上劃線了。

電路圖:

用電路元件符號表示電路連線的圖,叫電路圖。電路圖是人們為研究、工程規劃的需要,用物理電學標準化的符號繪製的一種表示各元器件組成及器件關係的原理布局圖。由電路圖可以得知元件間的工作原理,為分析效能、安裝電子、電器產品提供規劃方案。

在設計電路中,工程師可從容在紙上或電腦上進行,確認完善後再進行實際安裝。通過除錯改進、修復錯誤、直至成功。採用電路**軟體進行電路輔助設計、虛擬的電路實驗,可提高工程師工作效率、節約學習時間,使實物圖更直觀。

protel中元器件原理圖中怎樣在管腳名上加上劃線表示低電平有效

4樓:阿傑game實況

給每個字母新增乙個「 \」反斜槓。

注意:使用此「 /」是無效的,且必須在字母後新增。如果有很多字母,請為每個字母使用「 \」。在輸入的引腳名稱的每個字母之間新增「 \」。

例如:如果要在en上使用水平條,請輸入e \ n \;否則,輸入e \ n \。如果int0上有乙個水平條,請輸入i \ n \ t \ 0 \。

5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在每乙個字母的後面加上「\」這個反斜槓就可以。

要注意三點:用這個「/」 沒用。要在字母的後面加上。

如果有很多字母的話,每個字母用乙個「\」。在輸入的引腳名的每個字母之間加入『\』。比如要en上面有橫槓就輸入e\n\ ;要int0上面有橫槓就輸入i\n\t\0\。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設計原理圖器件庫的時候, 在編輯pin腳名時,如下圖操作:

7樓:光耀海洋

畫元件的時候加"/"比如a非就是「a/」,就顯示出來了

8樓:

比如低電平復位有效。鍵入「r\e\s\e\t\」即可

9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你好,protel中元器件原理圖中在管腳名上加上劃線表示低電平有效的方式:比如低電平復位有效。鍵入「r\e\s\e\t\」即可。

protel是altium公司在80年代開發的一款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用於原理圖、pcb、fpga設計。該軟體結合了板級設計與fpga設計。

2023年推出altium designer winter09。在高速電路板佈線方面,可進行差分對佈線。 大型電路佈線時處理速度較pads慢。

在電子行業的cad軟體中,它當之無愧地排在眾多eda軟體的前面,是電子設計者的首選軟體,並且它在國內的普及率很高。望採納。

protel 引腳名稱上的橫線怎麼加

10樓:夜來雨早來晴

引腳名字上加橫槓一般表示低電平有效,加『\』是可行的。雙擊你要設定的引腳開啟『pin』屬性,在『name』選項框內輸入你定義的引腳名。在輸入的引腳名的每個字母之間加入『\』。

比如你要en上面有橫槓就輸入e\n\ ;你要int0上面有橫槓就輸入i\n\t\0\

11樓:

一、用這個「/」 沒用

二、要在字母的後面加上

三、如果有很多字母的話,每個字母用乙個「\」

引腳,又叫管腳,英文叫pin。就是從積體電路(晶元)內部電路引出與外圍電路的接線,所有的引腳就構成了這塊晶元的介面。引線末端的一段,通過軟釺焊使這一段與印製板上的焊盤共同形成焊點。

引腳可劃分為腳跟(bottom)、腳趾(toe)、腳側(side)等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乙個字母的後面加上「\」這個反斜槓就可以了要注意三點:

一、用這個「/」 沒用

二、要在字母的後面加上

三、如果有很多字母的話,每個字母用乙個「\」

就像一樓那樣

p\r\o\t\e\l\

這個就是protel上面都有橫線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p\r\o\t\e\l\

14樓:

就是非號吧,用「\」就行了,比如說a非,\a\這麼就行了

畫電路圖注意事項有什麼,畫電路圖時應注意的事項

畫電路圖題型大約可分為以下幾種 1 看實物畫出電路圖。2 看圖連元件作圖。3 根據要求設計電路。4 識別錯誤電路,並畫出正確的圖。一般考試就以上四種作圖,下面就它們的作圖方法詳細說明。一 看實物畫電路圖,關鍵是在看圖,圖看不明白,就無法作好圖,中考有個內部規定,混聯作圖是不要求的,那麼你心裡應該明白...

做電路圖題時,把電源的電看作從正負哪個極出發

一般情況是從正極出發,回到負極。如果帶半導體元件的電路,就要全面考慮。 無所謂哪個級,只要是從一端回到另一段就可以。 交直流電都是把電源從正極出發 一般都是正極,但不是絕對的,看個人習慣和提的要求,怎樣簡單怎樣做。 張志豐 從電源的正極出發回到負極 室內電路怎麼有時正負極都有11o伏的電而燈會亮? ...

autocad能不能畫電路圖,做PCB板

軟體名稱 autocad electrical 軟體語言 簡體中文語言版本 執行環境 最低系統需求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或 home edition,sp1 或更高版本 或 windows 2000 sp2 或更高版本 256 mb ram 主 頁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