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用例圖,什麼是UML用例圖

時間 2021-10-28 11:42:39

1樓:匿名使用者

額==個人做過的用例圖就是把**各個使用者的動作分解一下,再用rational rose軟體把它畫出來。簡單來說,畫用例圖分三個步驟,首先,確定系統角色;其次,確定用例,再次,對用例進行分解,確定下層的用例圖。

比如這個用例,選課系統的角色之一是學生 用例名稱:學生選課 執行者:學生

目的:完成一次學生選課的完整過程。

型別:主要的、基本的

級別:一級

(1)學生輸入標識碼(id),系統識別標識碼的有效性;

(2)對學生進行註冊識別;

(3)流覽本學期預開課程;

(4)選擇學生自己要上的課程並確認;

(5)退出系統,系統給出所選課程列表及相應學分合計。

異常事件流處理:

(1)標識碼有效性檢查失敗,允許學生重新輸入(3次機會)。

(2)註冊識別失敗,沒有註冊(尙未交學費)的學生不能選課。

(3)選擇課程確認失敗,所選幾門課程中在上課時間上發生衝 突時,系統提示重選。

畫用例圖就是將該過程描述符號化。並且有一些資料的泛化關係。

2樓:聞銳霍琬凝

"“一幅用例圖包含的模型元素有系統,行為者,用例及用例之間的關係。

其中,方框代表系統,橢圓代表用例,線條人代表行為者,用連線表示他們之間的關係。”

這是我從軟體工程的書本上看到的,留給你參考參考!!!"

3樓:鄲穰閉莘莘

1、用例(use

case),就是外部可見的系統功能,對系統提供的功能進行描述。

2、用例圖(use

case

diagrams),在用例檢視中,用例圖顯示了各個參與者、用例以及它們之間的互動。在用例圖下可以連線與用例圖相關的檔案和url地址。

3、用例檢視(use

case

view)是被稱為參與者的外部使用者所能觀察到的系統功能的模型圖。

什麼是uml用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uml是 統一建模語言(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的簡稱.

是用來對物件導向軟體程式設計進行建模所使用的.

用例是一個簡單的宣告,體現為文字或圖表形式,描述系統的一個特定的目的或結果,以及是誰希望得到結果.

用例圖可以說成是對於一個軟體在規劃階段產生的技術性需求和功能性需求,利用某種建模工具來實現出來的一個圖形化的介紹.

什麼是用例圖,什麼是e-r圖

5樓:brandn琉璃

er圖是實體-關係圖,包括一些物件和物件的聯絡,還有物件的屬性

用例圖是指由參與者(actor)、用例(use case)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構成的用於描述系統功能的檢視

這個圖是用什麼軟體畫的,這個圖用什麼軟體畫?怎麼畫?

悟空無為 pcb,cad,caxa都可以。 cad 天正都可以放出來 用cad,caxa都可以畫的出來的。這個圖用什麼軟體畫?怎麼畫? 何志平先生 這個可以用微軟的bai辦公軟體duoffice 或國產軟體wps 中的zhiexcel,即電子 來 dao實現,畫法回 是按照軟體要求來輸入縱答橫座標資...

這種圖是用什麼畫出來的

這幅作品貌似是國內的插畫,作者不記得了,用的材料確定是水彩,因為它水彩的潤染效果很明顯 水彩講究薄而透明,層層疊加繪出不同層次和不同效果的圖,白色用的很少,更別說水粉,因為會破壞畫面的透明感,我就做這個的,我的繪圖方法就是這樣,雖然有一些個人習慣,但大致都相同!我給你幾張圖看看,是同一型別的作品 唐...

UML為什麼要定義這麼多圖?定義這些圖有沒有必要

對於uml標準中的東西,當然都是有用的,沒有道理懷疑他的理論體系的合理性。不知道你對uml熟悉到何種程度。其實,要把uml用好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加油。 uml中提供了軟體工程整個生命週期中各個階段的分析手段,也就是不同的圖。不同的圖其實是以不同的角度來刻畫系統。1需求階段的用例圖,是使用者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