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地源熱幫浦選擇地埋管種類需要注意的問題

時間 2021-10-27 04:52:49

1樓:坐愁紅顏笑

1) 應要求廠家提供管子阻力計算用的圖、表或相應的資料。

2) 能按使用者要求的管子長度,成綑**,以減少埋管接頭數量。

3) 選用管子時注意管子的外徑、內徑及厚度。一般塑料管規格為:52.

7mm,即1/2"(φ20×2,di=16);19.05mm,即3/4"(φ25×2.3,di=20.

4);25.4mm,即1"(φ32×2.9,di=26.

2);31.75mm,即1/1/4"(φ40×3.7,di=32.

6);38.1mm,即1/1/2"(φ50×4.6,di=40.

8);50.8mm,即2"(φ63×5.8,di=51.

4)。4) 了解製造商提供管子所屬的「管子體系」,該管子是由何種樹脂製作而成,抵抗環境應力致裂的能力,有關管子材料說明和安裝方法。

5) 應選擇導熱係數大,流動阻力小,熱膨脹性好,工作壓力符合系統要求,工作溫度-20~70℃,售價相應較低的管材。

6) 在保證要求情況下,選擇的管材管壁盡量薄,配套用管件不應選擇金屬的,最好選用相同材料或工程塑料尼龍等材料製造的管件。

上海能睿環境科技****倡導「節能、環保、舒適」的空調解決方案,在提高使用者舒適感受的同時不斷探索和發展節能環保新技術、新產品。

2樓:小莊空調

如果你是做工程的,那麼注意廠家提供的樣品和樣本標註是否符合國標要求。如果你是業主,有一條最關鍵,千萬不要使用非常便宜的材料。

地埋管地源熱幫浦施工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3樓:威能家裝地暖

1 .鑽孔

1)施工前應了解埋管場地內已有的地下管線、地下構築物的功能及其準確位置,每個豎孔開鑽前都應人工開挖探坑,探坑直徑不小於300 mm,深度不小於1.2 m

2)鑽孔時保證鑽桿的垂直以確保每個豎孔平行,防止竄孔

3)本工程地處大興,砂層較多,為防止豎孔塌陷和滲水,鑽孔進行中適時向鑽孔內注入黏土,以提高成孔質量和縮短成孔時間

2. 豎直下管

1)下管前必須對所有管材進行試壓,不小於0.6mpa,穩壓15分鐘,壓力不降,不滲不漏,認為合格

2)下管後回填前應及時對pe管試壓,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乙個孔的開鑽;

3)為防止孔內泥沙沉積,減少孔的有效深度,鑽孔完畢後,應及時下管,並採取防止pe管上浮的固定措施

4)試壓合格後,及時密封u形管的四個開口端部,u形管以每組對分別綁好,方便以後管道聯接

3.水平鋪管、管道聯接

1)水平地埋管可不設坡度,最上層埋管頂部應在凍土層以下0.4m,且距地面不小於0.8m,供回水環路集管的間距不小於0.6m

2)管道聯接目前常採用專用裝置進行電熔焊接和熱熔焊接。電熔焊接有專用儀器控制時間,焊接工藝好,但電熔焊接件**較高;熱熔焊接時尤為注意,掌握好時間,避免焊接後縮孔,甚至堵塞管道

4.回填

1)豎孔灌漿材料宜採用膨潤土和細紗的混合漿或專用材料,也可用鑽孔過程中產生的泥漿沉澱物,確保鑽孔灌漿密實,無空腔。否則會降低傳熱效果,影響工程質量

2)水平聯接管回填土應細小、鬆散、均勻且不含石塊及土塊,回填壓實過程應均勻,且不得使管道架空

3)外線管道與機房裝置的連線,外線管道進入機房時應設穿牆套管且套管伸出外牆壁不小於50 mm,套管與外牆、套管與外線管道間均應做好防水,然後進行外線回填

5.機房與末端

1)機房設在地下室,不占用有效空間;熱幫浦機組採用永源熱幫浦公司專門針對地埋管系統設計的地源熱幫浦機組,機組整體緊湊,機房面積小,整個機房面積不到5㎡;

2)末端採用風機盤管送風,區域性功能房間採用散熱器;

3)施工注意事項:別墅專案施工面對的多是業主個人,隨著裝修的進行,業主難免會有新的想法,所以末端施工中不能只憑圖紙單幹,要配合裝修,並做到及時與業主溝通。

上海能睿環境科技公司專業從事地源熱幫浦**空調工程、戶式**空調、商用**空調、毛細管輻射空調工程和地面採暖工程的科技開發、系統設計、工程預算、裝置銷售、施工安裝、維修保養等系統整合配套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鑽井施工,潛孔錘鑽機

20年鑽井經驗隊伍

青島威達機電裝置****

88889805

地源熱幫浦如何選擇地埋管管徑

5樓:匿名使用者

地埋管管徑的選擇最好還是根據實地勘測的結果去確定,下面的資料僅供你參考:

目前地埋管使用最多的是u形管、套管和單管式。下面作一簡述。

1)u形管型是在鑽孔的管井內安裝u形管,一般管井直徑為100~159mm,井深10~200m。u形管徑一般在φ50mm以下(主要是流量不宜過大所限),由於施工簡單;換熱效能較好,承壓高,管路接頭少,不易洩漏等原因,目前應用最多。如美國加州斯托克斯大學**了48萬m2空調建築的地源熱幫浦系統,有390個深度超過120m的地下埋管,據介紹,採用這種地源熱幫浦系統較常規空調每年可節約各種費用45.

5萬美元,其中能量費用33萬美元,節電25%,節約燃料費70%。

國外有的工程把u形管捆紮在樁基的鋼筋網架上,然後澆灌混凝土,不占用地面。如瑞士某工廠地源熱幫浦系統從600個樁基中吸收熱量或冷量,用於2萬平方公尺建築物的供暖和製冷。

2)套管武換熱器的外管直徑一般為100~200mm,內管為φ15~φ25mm。由於增大了管外壁與岩土的換熱面積,因此其單位井深的換熱量高,根據試驗結果,其換熱效率較u形管提高16.7%。

其缺點是套管直徑及鑽孔直徑較大,下管比較固難,初投資比u形管高。在套管端部與內管進。出水連線處不好處理,易洩漏,因此適用於深度≤30m的豎埋直管,對中埋採用此種形式宜慎重。

為防止漏水,套管端部封頭部分宜由工廠加工製作,現場安裝,以保證嚴密性。

3)單管型在國外常稱為「熱井」,它主要用於地下水做熱源的熱幫浦系統,一般來講該種型式投資較少。其安裝方法是地下水位以上用鋼套管作為護套,直徑和孔徑一致,典型孔徑為150mm。地下水位以下為自然孔洞,不加任何設施。

孔洞中有一根出水管為熱幫浦機組供水,回水自然排放或回到管井內。這種方式受地下水資源、國家有關政策及法規限制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問這個問題了,那麼你應該是本專業的。簡單的來講就是用假定流速法就可以了。

家用地源熱幫浦系統地埋管換熱器的安裝要求是什麼?

地源熱幫浦地埋管有哪幾種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埋管地源熱幫浦方式主要有單溝單管、單溝雙管、單溝二層雙管、單溝二層四管、單溝二層六管等形式,由於多層埋管的下層管處於乙個較穩定的溫度場,換熱效率好於單層,而且占地面積較少,因此應用多層管的較多。近年來國外又新開發了兩種水平埋管形式,一種是扁平曲線狀管,另一種是螺旋狀管。它們的優點是使地溝長度縮短,而可埋沒的管子長度增加。

管路的埋設視岩土情況,可採取挖溝或大面積開挖方法。單層管最佳深度0.8~1.

0m,雙層管1.2~1.9m,但無論任何情況均應埋在當地冰凍線以下。

由於水平管埋深較淺,其埋管換熱器效能不如垂直埋管,而且施工時,占用場地大,在實際使用中,往往是單層與多層互相搭配;螺旋管優於直管,但不易施工。由於淺埋水平管受地面溫度影響大,地下岩土冬夏熱平衡好,因此適用於單季使用的情況(如歐洲只用於冬季供暖和生活熱水**),對冬夏冷暖聯供系統使用者很少。

地源熱幫浦地埋管系統在設計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地埋管系統在進行負荷計算時,需要將全年的動態負荷全部計算進去,最小的計算週期為一年。在這個計算週期內,地源熱幫浦系統的總熱量排放要與總的熱量吸收相平衡。

同時,地源熱幫浦地埋管的換熱量要與系統最大的吸熱量或者排熱量相適宜,根據供熱面積、現場勘查的結果對地脈管的形式以及數量進行計算。

當地源熱幫浦應用建築面積超過5000平公尺,應對岩土做熱響應試驗,根據熱響應試驗結果,對地埋管換熱器進行計算。在夏季製冷時,地埋管換熱器出口最高溫度應低於33攝氏度,冬季供熱時,不新增防凍劑的地埋管換熱器進口溫度要高於4攝氏度。

若採用水平埋管的形式,則最上層的地埋管應置於凍土層0.4m以下,距離地面的最小距離不應小於0.8m。

豎直地埋管系統的最小深度一般要大於20m,沃富地源熱幫浦工程師建議地埋管深度至少要在40m以上,在青島地區,一般採用的打井深度在80-120m之間。孔徑要大於0.11m,打井的孔間距需要滿足換熱要求,間距採用3-6m的區間。

沃富工程師一般建議地埋管孔間距保持在5m左右。

另外,在地埋管打井進行回填的時候,回填料需要根據施工地的地質特徵進行調整,回填料的導熱係數不應低於鑽孔外岩土體的導熱係數,否則將大幅降低地源熱幫浦**空調系統的使用效率。

地埋管地源熱幫浦系統有哪些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主要分為三種形式:地下水系統、地表水系統和地埋管系統。與前兩種地源熱幫浦系統相比,地埋管系統俗稱為地源熱幫浦,該系統以地表淺層的土壤作為熱源,通過由地下埋管組成的地熱換熱器與水迴圈系統換熱,這也是迄今為止應用最為廣泛的地源熱幫浦系統。

土壤源熱幫浦空調技術是利用大地深處冬暖夏涼,溫度相對穩定的特點,通過地下埋管封閉迴圈水進行熱量交換,依靠消耗少量的電力驅動熱幫浦機組完成製冷或供熱迴圈,從而空調房間和土壤、地表水等的換熱,以實現製冷和供暖或製備熱水的要求。

地源熱幫浦工作原理

地源熱幫浦可以做到集採暖、空調製冷和生活熱水於一身,一套地源熱幫浦可以替換原有的供熱鍋爐、製冷空調和生活熱水加熱的三套裝置或系統,從而也增加的經濟性。

地源熱幫浦夏季提供空調製冷、生活熱水

夏季:地源熱幫浦空調機**是把熱交換器埋於地下,通過水在由高強度塑料管( pe 管)組成的封閉環路中迴圈流動,從而實現與大地土壤進行冷熱交換的目的,實現室內風機盤管製冷,同時機組產生的廢熱一方面用來免費製取生活熱水,另一方面將熱量轉移到地下,對房間進行降溫,同時儲存熱量,以備冬用。

地源熱幫浦過渡季節提供生活熱水

過渡季節:地源熱幫浦機組執行時,冬季通過土壤換熱器,從地下垂直埋管環路中吸收低品位熱能,再借助壓縮機系統將低品位的能量提公升為高品位的能量,產生45-50℃ 持續不斷的生活熱水。

地源熱幫浦冬季提供地板採暖、生活熱水

冬季:地埋熱幫浦系統通過埋在地下的封閉管道,將土壤中的熱量轉移到房間,並以較高的溫度通過室內採暖空調末端釋放到室內,可以利用地暖、風機盤管等設施用於採暖,並且可以提供生活熱水;同時儲存冷量,以備夏用,大地土壤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免費能量存貯源泉,這樣就實現了能量的季節轉換。

簡單來說,地源熱幫浦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空調系統。與傳統製冷裝置相比,地源熱幫浦制熱能耗量減少50-70%,製冷能耗量減少40-60%,而且使用壽命長達50年,能為使用者節省大量的執行費用和維護費用。

用地源熱泵有什麼好處,地源熱泵優缺點有什麼?

舞中看花 好處是 1 一機多用 製冷 採暖 熱水都可以顧及到,不用再單獨安裝熱水裝置了 2 地源熱泵因為是與地熱進行熱交換,故非常的節能,比傳統意義上的 空調節約30 以上。3 不產生廢氣或者其他有害物,非常環保。 玖間堂 節能 環保 實用 021 50852896 可以免費諮詢的 綠特空調 1 節...

家用地源熱幫浦系統地埋管換熱器的安裝要求是什麼

地源熱幫浦u型地埋管是地源熱幫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地埋管應採用化學穩定性好 耐腐蝕 導熱係數大 流動阻力小的塑料管材及管件。地埋管是室外地下的換熱器,通過地埋管在地下迴圈,進行熱交換。地埋管要符合國家現行標準中的各項規定及棺材的公稱壓力和使用溫度也應滿足設計的要求。地源熱幫浦系統由以室外系統,室內系...

地源熱泵怎麼樣,地源熱泵缺點是什麼?

地 水 源熱泵與常規空調技術相比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1 利用可再生能源 屬可再生能源利用技術 地源熱泵從常溫土壤或地表水 地下水 中吸熱或向其排熱,利用的是可再生的清潔能源,可持續使用。2 高效節能,執行費用低 屬經濟有效的節能技術 地源熱泵的冷熱源溫度一年四季相對穩定,冬季比環境空氣溫度高,夏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