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熱幫浦的工作方式是怎麼樣的?地源熱幫浦好不好?

時間 2023-04-19 12:00:03

1樓:手機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可以分為閉式迴圈和開式迴圈。系統的安裝形式有水平埋管,垂直埋管和淺表水床底置管三種。選擇哪種安裝形式取決於現場的地形,土壤和岩石的種類。

這些因素將有助於選定最經濟的地下環路安裝形式。

在閉式環路系統中,埋於地下的塑料管中迴圈流動的是水和防凍劑。冬季,這些流體從土壤中吸收熱量,並將熱量沿著系統送到建築物中;夏季, 系統反過來向建築物供冷,從建築物中吸收熱量,並將熱量沿著系統傳送到地下。這個系統,在夏季提供免費地熱水,在冬季提供大量剩餘地熱水。

開式環路系統地執行原理與閉式環路系統相同。可以安裝在適當水源充足**,並且安可排放的任何地方。它的益處與閉式系統相似。

上海能睿環境科技****倡導「節能、環保、舒適」的空調解決方案,在提高使用者舒適感受的同時不斷探索和發展節能環保新技術、新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地源熱幫浦 就是利用電來驅動機器 把底下的能力提取出來,再轉化成我們需要的能量。

夏季將冷量提取出來,通過機器轉化釋放到屋裡,將屋裡的熱量提取出來釋放到地面下。

冬季將底下的熱量提取出來,通過機器轉化釋放到屋裡,將屋裡的冷量提取出來 釋放到地下。

地源熱幫浦好不好?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地源熱幫浦還不錯。

地源熱幫浦技術屬可再生能源利用技術。由於地源熱幫浦是利用了地球表面淺層地熱資源(通常小於400公尺深)作為冷熱源,進行能量轉換的供暖空調系統。地表淺層地熱資源可以稱之為地能,是指地表土壤、地下水或河流、湖泊中吸收太陽能、地熱能而蘊藏的低溫位熱能。

地表淺層是乙個巨大的太陽能集熱器,收集了47%的太陽能量,比人類每年利用能量的500倍還多。它不受地域、資源等限制,真正是量大面廣、無處不在。這種儲存於地表淺層近乎無限的可再生能源,使得地能也成為清潔的可再生能源一種形式。

地源熱幫浦屬經濟有效的節能技術。其地源熱幫浦的cop值達到了4以上,也就是說消耗1kwh的能量,使用者可得到4kwh以上的熱量或冷量。

地源熱幫浦環境效益顯著。其裝置的執行沒有任何汙染,可以建造在居民區內,沒有燃燒,沒有排煙,也沒有廢棄物,不需要堆放燃料廢物的場地,且不用遠距離輸送熱量。

地源熱幫浦一機多用,應用範圍廣。地源熱幫浦系統可供暖、空調,還可供生活熱水,一機多用,一套系統可以替換原來的鍋爐加空調的兩套裝置或系統;可應用於賓館、商場、辦公樓、學校等建築,更適合於別墅住宅的採暖。

地源熱幫浦空調系統維護費用低。地源熱幫浦的機械運動部件非常少,所有的部件不是埋在地下便是安裝在室內,從而避免了室外的惡劣氣候,機組緊湊、節省空間;自動控制程度高,可無人值守。

地源熱幫浦是什麼?

4樓:玫瑰花兒開

電冰箱。地源熱幫浦的工作原理與家用電冰箱相同,通過製冷在蒸發器、壓縮機、冷疑器和膨脹閥等部件中氣相變化的迴圈,將低溫物體的熱量傳遞到高溫物體中去。

地源熱幫浦是利用淺層地能進行供熱製冷的新型能源利用技術,是熱幫浦的一種,熱幫浦是利用卡諾迴圈和逆卡諾迴圈原理轉移冷量和熱量的裝置。地源熱幫浦通常是指能轉移地下土壤中熱量或者冷量到所需要的地方。

通常熱幫浦都是用來做為空調製冷或者採暖用的。地源熱幫浦還利用了地下土壤巨大的蓄熱蓄冷能力,冬季地源把熱量從地下土壤中轉移到建築物內,夏季再把地下的冷量轉移到建築物內,乙個年度形成乙個冷熱迴圈。

地源熱幫浦特點:

1、高效節能,穩定可靠。

2一機多用,地源熱幫浦系統可供暖、製冷,還可供生活熱水。

3、維護費用低。

4、使用壽命長,地源熱幫浦的地下埋管選用聚乙烯和聚丙烯塑料管,壽命可達50年。

5、節省空間,沒有冷卻塔、鍋爐房和其它裝置,省去了鍋爐房,冷卻塔占用的寶貴面積,產生附加經濟效益,並改善了環境外部形象。

地源熱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電菘眯只束

地源熱幫浦是陸地淺層能源通過輸入少量的高品位能源實現由低品位熱能向高品位熱能轉移的裝置。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地源熱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 夏季:地源熱幫浦空調機**是把熱交換器埋於地下,通過水在由高強度塑料管( pe管)組成的封閉環路中迴圈流動,從而實現與大地土壤進行冷熱交換的目的,實現室內風機盤管製冷,同時機組產生的廢熱一方面用來免費製取生活熱水,另一方面將熱量轉移到地下,對房間進行降溫,同時儲存熱量,以備冬用。

2、 過渡季節:地源熱幫浦機組執行時,冬季通過土壤換熱器,從地下垂直埋管環路中吸收低品位熱能,再借助壓縮機系統將低品位的能量提公升為高品位的能量,產生45-50℃持續不斷的生活熱水。

3、 冬季:地埋熱幫浦系統通過埋在地下的封閉管道,將土壤中的熱量轉移到房間,並以較高的溫度通過室內採暖空調末端釋放到室內,可以利用地暖、風機盤管等設施用於採暖,並且可以提供生活熱水;同時儲存冷量,以備夏用,大地土壤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免費能量存貯源泉,這樣就實現了能量的季節轉換。

以上就是關於地源熱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的內容介紹了。

地源熱泵怎麼樣,地源熱泵缺點是什麼?

地 水 源熱泵與常規空調技術相比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1 利用可再生能源 屬可再生能源利用技術 地源熱泵從常溫土壤或地表水 地下水 中吸熱或向其排熱,利用的是可再生的清潔能源,可持續使用。2 高效節能,執行費用低 屬經濟有效的節能技術 地源熱泵的冷熱源溫度一年四季相對穩定,冬季比環境空氣溫度高,夏季比...

地源熱幫浦空調現今總體消費態勢怎麼樣了?

地源熱幫浦機組利用土壤或水體溫度冬季為12 22 溫度比環境空氣溫度高,熱幫浦迴圈的蒸發溫度提高,能效比也提高 土壤或水體溫度夏季為18 32 溫度比環境空氣溫度低,製冷系統冷凝溫度降低,使得冷卻效果好於風冷式和冷卻塔式,機組效率大大提高,可以節約30 40 的供熱製冷空調的執行費用,1kw的電能可...

PLC的工作方式是怎樣的,PLC的工作方式有哪幾種

笑了 plc組成 1.cpu運算和控制中心 起 心臟 作用。縱 當從程式設計器輸入的程式存入到使用者程式儲存器中,然後cpu根據系統所賦予的功能 系統程式儲存器的解釋編譯程式 把使用者程式翻譯成plc內部所認可的使用者編譯程式。橫 輸入狀態和輸入資訊從輸入介面輸進,cpu將之存入工作資料儲存器中或輸...